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行:和幸豬排 @ 新宿紀伊國屋店

相信紀伊國屋書店(Kinokuniya)是不少人最愛的書店吧
會去逛這家書店,也是我預料之外的
那天在新宿一帶走走逛逛
從Isetan百貨出來不久
就碰到這家紀伊國屋書店
而且回去尋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這原來是紀伊國屋書店的總店
而且在1964年就開幕,高達11層樓的零售面積
更是成為當時日本面積最大的書店
奠定它成為日本書商龍頭的墊腳石

FILE0542

不過這家紀伊國屋書店的結構跟我逛的一般商店有一點不一樣
一般外面進入大門後,就是直接進入店內的零售空間
不過這家進去後,就是個走廊,不同的部門有自己不同的空間,
而且之間都有門和玻璃牆阻擋,似乎連結帳都是分開的。

FILE0545

這家書店共有10層樓高,以一家書店的規模來看,
真的非常大了~不過日本的閱讀風氣強,
而且他們書籍出版的種類也非常多
(2014年,日本出版了7萬8千多本書,排名世界第7)
所以這麼大規模的書店能維持營業這麼久,是有一定的因素在支撐。

FILE0546

走下去B1,發現這裡有不少的餐廳聚集,
有咖哩、洋食、便當、豬排等各項選擇。
走著走著,看到「和幸」這熟悉的名字,
記得在網路上,好像看過有好幾篇推薦這裡餐點的文章
而且想到來日本這麼多天,都沒吃到我最愛的豬排飯
肚子也咕嚕咕嚕在作響,
好吧!!就決定今天的午餐在這裡解決吧~!

無標題

由於當時是午餐用餐的高峰時期,店內滿座!
我就被裡面的服務生要求到外面在排隊等候。
順便欣賞外面景緻的食物模型,
看到各式的食物模型,口水直流~

無標題

其實會讓我決定要在這裡用餐的主因,是看到這份看板啦
在高物價的東京,可以找到1,000日圓以下的午餐套餐
而且還是我最愛的豬排飯,這是不是很值得呢??

無標題

在外面等了15分鐘,親切的店員就帶我入座了
這裡的店員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呢,
而且為人非常親切,手腳也非常快速
雖然我聽不太懂日語,對方也不會英文
但是她可以利用我能理解的方式,介紹這裡的餐點
很快地,我也決定了餐點,大概等個5分鐘,就上桌了。

在送餐的時候歐巴桑不小心把茶水倒在我的身上
連忙為我道歉了好幾聲,還拿了一些抹布幫我擦
裡面的店長還另外2個店員也過來幫我鞠躬道歉
有時候日本過度禮遇的態度,還讓我有點吃不消呢~

先不說這些了,看看我今天的午餐吧
這是個海陸大餐的,餐點的名稱平假名,我看不懂
不過這餐點的價格只要962日圓,不會算太貴。

無標題

餐前的小菜,醃製過的青江菜和高麗菜
那個高麗菜好吃呢~帶點酸味,很開胃!

無標題

呵呵,這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湃呢!!
從左到右,分別是炸豬腰內肉、炸花枝還有炸漢堡
炸腰內肉內的油脂豐富,吃起來非常濕潤;
炸花枝的口感則是裡面最好的,非常有彈性,
而且沒有過分的調味,吃到花枝原有的甜味;
炸漢堡我也覺得也不錯,裡面有放一些辛香料來增添氣味。

不過他們的麵衣是最讓我經驗的,看起來好像很厚重
但是吃進嘴裡,那些碎屑卻好像輕如羽
可是還可以感受到那股舒脆,但卻不油膩,好厲害啊~
很多人都說和幸其實算是排在中上的豬排,
不懂那些更好吃的豬排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因為這已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了!!!

無標題

日本的白米飯也是一絕,以前每次看日劇或漫畫的時候
看到小新、小丸子還是大雄在早上忙起來的時候
會隨便扒幾口白飯吃一吃就去上學。
我就很好奇,白飯淡而無味,直接吃會好吃嗎??
連常常號稱全世界第一的台灣白米飯,我都沒辦法直接吃。
但是日本的白米飯,就真的很厲害,
單吃,就可以感受到白米獨特的香甜味,而且具有一定的黏度和彈牙度
它的白米飯我真的可以直接吃咧~
而且還加了3碗飯呢,可見它的好吃程度~!!
(偷偷告訴大家,至從我搬到台灣後,
我就已經吃不管馬來西亞鬆鬆且較為乾身的米飯,
每次回馬的時候,都會帶一包白米回去,
要求家人將它跟一般的白米一起煮)

無標題

另一個讓我經驗的是這裡的味噌湯,喝起來非常地鮮甜?
為何會這樣?大家看看碗底的蜆仔嗎?裡面地數量並不少喔~
這也是造成味噌湯如此鮮甜的主因,而且湯還可以無限添加!!
不管這些蜆真的太小了,我有嘗試吃1、2顆,
但真的沒有辦法把那些肉挑出來,除非現場有牙籤之類的東西吧!

R0011482

吃飽喝足之後,再繼續逛逛這家書店。

FILE0547

雖然海外的紀伊國屋書店的裝潢都非常地時尚、漂亮
但是這總店卻意外地讓人感到樸素
裡面的擺設和泛黃的燈箱,可以看到有很常的一段時間沒有翻新了。

FILE0549

各式各樣的書,但很可惜的,這裡沒有賣中文書
所以我也只能走走逛逛,看看一些書的封面

紀伊國屋書店新宿サザンテラス店にPOPを置いてもらいました

外面還有詢問和訂書的櫃檯,這應該是新設的
因為裡面的裝潢很明顯地跟其他部門有很大地不同。

FILE0548

接下來把目光回到新宿的街頭
讓大家看看我上次還沒分享完的街頭照吧~

FILE0541

來了這麼多天,終於看到在冬天穿短裙的辣妹了
這一天的溫度,我沒記錯的話,是只有攝氏5度喔~

FILE0556

雖然氣溫很低,但在陽光的照射下,其實也沒有覺得很冷
畢竟我也在風大、雨大又低溫的陽明山度過了4年的歲月
鍛鍊出我不怕冷的身體~

FILE0543

冬日的陽光,總是讓人感到非常地舒適呢~

FILE0562

雖然是位在東京市區,但不知為何
總感覺這邊的空氣素質,比起台北和吉隆坡好上不少呢~
明明這裡的人口多,工業化程度高,馬路上的汽車也沒有比較少啊!

無標題

好藍好藍的天空,看到這些照片
我又想在回去日本了,很多人說日本的空氣散發著海洛英
來過這裡一次之後,就會念念不忘,想要再來
這句話我非常地認同呢!!

無標題

和幸豬排 @ 新宿紀伊國屋店
地址:160-0022 新宿区新宿 3−17−7 紀伊国屋ビル内 B1
營業時間:11:00~21:45(最後點餐時間21:00)
聯絡電話:03-3341-0896
官方網站:http://www.wako-group.co.j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