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新加坡行:Circuit Road 美食

之前的文章介紹了MacPherson一帶的環境後
今天要寫一些跟吃相關的吧~

表姐家旁邊就是一個小型的巴剎,裡面的攤販不多
大概只有十來檔,雖然賣的東西跟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差不多
但唯一不習慣的是,怎麼人家的巴剎可以維持這麼乾淨啊!!
路上也幾乎不見水跡,讓人好不習慣喔~

吉隆坡一帶的巴剎都是髒髒濕濕的,
台灣只有專賣南北貨或遊客很多的才會比較乾淨
不過我有朋友說馬來西亞東海岸一帶的馬來巴剎也是非常乾淨的
有機會我也是要過去見識見識一下



巴剎樓上就是美食中心,我幾乎每天的早餐或午餐都會在這裡報到。
畢竟美食中心的食物還是較一般的餐廳或商場內的價格便宜不少。
不過這裡的美食中心幾乎什麼到來,都是沒看到有多少的人,
而且只有幾個檔口有營業。



新加坡許多的美食中心都已經推行自行收碗盤的計畫,
不過實際有自行收碗盤的,我覺得很少,
大家都是吃完後,直接拍拍屁股走人。
我在電視新聞也看到一些新開幕的美食中心使用電子錢包交易,
希望市民能多使用NETS電子錢包



早上吃個素的炒米粉很不錯,
點個煎蛋+素咖哩+素叉燒,
也不過新幣2.80元(不要換算成馬幣,很恐怖~)
事隔兩年再來新加坡,不過看到這裡的物價跟我之前來的沒有差太多
雖然我朋友說現在新幣3元以下的食物越來越少,
但我至少還是可以在美食中心找到一些
這次回來大馬,看到政府徵收GST後,市面上商品價格上漲的程度,
才是讓我大吃一驚呢!!
在台灣,那邊的物價也是節節上升,在台北隨便吃個便當都要NT80了
反而新加坡政府還能致力維持當地的物價,是值得讚賞的!!



如果當天起得晚一點,就會想吃比較份量比較多的食物
像是這加大的乾撈麵,一盤新幣3元
不過KL人時比較喜歡吃顏色深色一點且不甜的食物
所以我都會跟老闆說用黑醬油撈,不要加番茄醬或辣椒醬之類的。
這裡叉燒麵似乎度習慣分別給一個炸的和水煮的雲吞,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覺得KL一帶的叉燒雲吞麵最好吃,
我不喜歡像下圖中,用色素染紅的叉燒。



一份新幣2.80元的香菇肉脞麵,
會附一份豬肉丸湯
放麵上的菜葉,好像是老闆做麵時,不小心掉在上面似的。



麵裡除了有肉碎外,也有一些的炒香菇和炸雲吞,
跟KL不同的是,這裡的食物味道都是較清淡且偏甜的,
很少看到用豬肉拌煮的食物,所以這裡的食物感覺沒這麼油膩
連那些肉碎的顏色都是偏白的
不過味道仍算不錯,不過讓我總覺得好像中小學食堂食物的味道,
可能是少了豬肉、香油或者油蔥酥之類的味道。
另外,這裡的餐點,無論是雲吞麵、雞飯,甚至是現在所吃的肉脞麵,
所附的湯,都是藥材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在美食中心吃飯的好處是,
這裡沒有強制前來的顧客一點要點一杯飲料。
畢竟在台灣生活久了,已經習慣吃東西時,不喝飲料了。
在馬幣兌換率低下的此刻,雖然新加坡的物價不高,
但是兌換成馬幣,也是個不小的數目
所以在美食中心用餐時,多數情況下,是不會點飲料的
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喝個Kopi冰來提神一下的~



不知是不是這裡的顧客較少,這家美食中心的飲料攤內
飲料的選擇不多,冰飲也只有仙草冰和薏米水可以選擇
真的覺得這裡的人非常喜歡喝薏米水,
有時候還會添加檸檬,製成薏米檸檬水
不過在喉嚨痛的時候,感覺還是喝仙草冰還是比較好的!

無標題

在沿著加冷河旁,也有個規模不小的美食中心
據說這裡是以素食聞名的,不過我多是在晚上過來
我很少會在晚上吃素食的,所以來了幾次都沒有吃過。



新加坡式福建麵!!一份SGD3.00
跟KL使用大祿麵和黑醬油炒,
或者是檳城式的蝦麵的有很大的不同。
這裡的下面是是使用黃麵來炒,在炒製的過程會加入一些海鮮和豆芽菜,
炒得濕濕的,而且有加豬油,吃之前擠上一點酸柑汁,
吃起來的味道算不錯,而且這裡地海鮮都很新鮮,吃起來非常彈牙。
不過後來也發現,雖然KL、檳城和新加坡的福建麵呈現的方式不一樣,
但同樣地都是有加入蝦子,看來福建人應該都很愛吃蝦子喔~



不知是否是福建人聚集地關係,覺得這裡的食物味道都跟檳城的很類似
這時表姐點的滷麵就跟檳城的很像,不過我偷吃了一兩口,
湯汁好甜喔~真的不喜歡



宵夜的話,來吃個火候十足的大炒就好了
點了一份什錦炒河粉,一份SGD4.50,外帶再加30仙
真是不便宜呢,不過裡面的蝦子好多,而且每顆蝦仁都好大
吃起來非常彈牙且新鮮,最讓人感動的是,鑊氣十足,好吃!
不過好奇的是,為何這裡的大炒都是附研青辣椒啊?
吃這種炒麵類的,不是配Sambal 醬比較適合嗎?



昨天吃的大炒,讓我非常滿意,所以第二天,就打算再買一次
不過碰巧那家當天沒有營業,不過不用擔心,
雖然新加坡的美食中心的規模不小、檔口很多,
但是賣的食物來來去去都一樣,非常多食物種類重複的攤位
這家今天沒開,就吃另一家的,這次就點了濕炒河粉(SGD4.00)吧~



有了昨天的經驗,這次我就不打包,直接再這裡吃了
這裡的河粉香氣也是非常十足,裡面的配料也很多
有蝦子、肉片、魚餅、青菜等,除了湯汁內沒有蛋花外,
味道跟KL的滑蛋河都差不多,不過這裡做煮炒的,
很多也都是馬來西亞過來的,味道自然就不會差太多就是了~



不過這裡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魚片米粉了,
因為家裡也是做跟這個相關的,自然就會對這些食物好奇,
來到這裡後,雖然我表姐,還有一些朋友,
甚至是住過大馬幾年的朋友,都列出一些食物名單,
說在這裡千萬不要吃這些,說這些食物對於KL人而言,都是地雷
其中板麵和魚片米粉就列在其中。

但我不信邪,偏偏就是要吃
不過試過這裡的魚片米粉,真的讓我失望
這裡賣板麵的店家很多都會兼賣魚片米粉,使用相同的湯頭。
像我吃的魚片米粉,只是將魚片燙一燙,
湯內加入一點淡奶,紫菜、生菜等
白色的湯頭內,沒有鹹菜和番茄所帶來的微酸,
也沒有濃濃的乳香味,喝起來淡而無味
說實在的,不算好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