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餃子の王将 Gyoza No Ohsho @ Cuppage Plaza, Orchard

來到新加坡,深深對日本餐飲業者對這裡市場的深耕,
而感到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日本的餐廳,
若要發展海外,會選擇以台灣作為他們出發的第一站。
每次看台灣的新聞,很常都會聽到“海外第一店在台開幕”之類的說辭~
沒想到這裡看到的日本餐廳數量比起台北很多!!
我在東京街頭看到的餐廳,在新加坡幾乎都可以找得到!
帶我到處逛逛的表姐,前3天才剛剛從東京回來,
她也很賤地說東京看到的餐廳,在新加坡都可以看到,
在吃的方面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據我表姐說是新加坡第一家賣日式餃子的店家,
藏匿在Orchard Road旁一家名叫Cuppage Plaza的舊式商場內。
簡單來說,就是被Centrepoint和Orchard Plaza夾在其中,位在OG百貨的後方
若是沒人帶路的話,我絕對不會來到這家商場!!
表姐說在Orchard 一帶上班的人,很多都會來這家商場內用餐,
因為這裡的餐廳價位不止價格便宜,味道也很實在。
不少日本人也會在這裡開一些小餐館和居酒屋
除了日本餐廳外,我也看到不少馬來西亞的小吃和mamak檔也開在這裡~


















這家餐館就位在Cuppage Plaza的1樓,旁邊就是這家商場的側門,
只要找到這家商場,就很容易找到這家餐館了。
店的面積並不大,大概只能坐個20多人,而且沒有獨立分桌
大家都要跟陌生人並肩坐在一起。
我來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照理來說,餐廳內的人潮應該不多,但是沒想到這家店還是人潮滿滿
而且服務員除了點餐外,不會幫忙帶位
因此許多等位的人都站在餐廳外圍,眼神銳利地關注那些快吃完地顧客
看到前一位顧客剛起坐,馬上就衝過去搶位子
要來這家餐廳用餐,果然是需要一點本事呢~

因為人潮太多,兼要注意哪裡有空位
所有就沒拍到餐館人潮洶湧的情況
只好借別人的照片,讓各位看官了解這家餐館的用餐環境~






圖片來源:http://www.hungrygowhere.com/singapore/ohsho_singapore/

大概等了十來分鐘,才終於盼到一個位子
坐下後馬上點餐,看到菜單才明白為何這家店的人潮可以這麼多
一份套餐包含煎餃、半份炒飯和拉麵才要價新幣16元
即使馬幣跌到一塌糊塗,但是馬幣40多元,
也是很難在KL的一家正宗的日本餐廳,吃到這種組合吧?

餐桌上如同其他的日本餐廳,可以看到不少的醬料組合

無標題

因為我們沒很餓,所有跟表姐共吃一份套餐
大概等沒多久,表姐的半份炒飯終於來了
我之前還納悶食量這麼大的表姐,半份炒飯那夠她吃?
看到上桌的份量,我終於明白了~
這根本就是一份正常炒飯的份量吧!!

米飯是使用日本的逢萊米,
配上一些豬肉丁、雞蛋、青蔥和蒜酥一起大火快炒
蒜米的香氣是十分濃郁的,炒飯本身不如我們一般粵式炒飯來得乾身
吃起來是較為濕潤的,是一道表現非常不錯的炒飯呢~

無標題

很快地,我們的煎餃也上桌了
日式煎餃沒有如同台式的餃子,
裡面包裹的肉餡,是較為鬆散的,
加上裡面添加許多的蔥丁,
搭配底部煎得焦脆,上方較為硬韌的餃子皮
吃起來的口感是非常豐富,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
一定要點它們的餃子!!

無標題

我的辣味拉麵送上來了,看起來的份量也不小
感覺有點像是比較簡陋版的拉麵,
我記得我年少時期吃的拉麵幾乎都是長這樣的

無標題

這裡的麵是使用細麵,彈性是十足
湯底看起來紅紅的,但是吃起來並不會覺得辣,
我後來還加了不少的辣椒~

周圍有聽到不少人讚賞這裡的拉麵
但對於已經習慣那種重鹹、濃郁湯頭(最好湯底帶有一些黏稠度)的我來說,
這裡的拉麵有點太清淡了,不是很喜歡這種味道
若下次有機會來這裡,我應該只會專攻炒飯和煎餃就夠了~

無標題

餃子の王将 Gyoza no Ohsho Singapore
地址: #01-10 Cuppage Plaza, 5 Koek Road, Singapore 228796
電話: 6735 70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am - 2am;
                  星期日與公共假期 12pm - 12a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