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Sukiya すき家 @ 古亭

日本有三大蓋飯連鎖速食餐廳,
分別為早已深耕海外市場,在各國都有不少分店的吉野家、
先前在部落格有介紹過,因食物種類眾多且價格廉宜,深受許多台灣遊客喜愛的松屋
以及我今天要介紹的Sukiya すき家

Sukiya すき家 早在去年底7月就開始進入台灣市場,
(聽聞在2012年年底就進入大馬市場,且在吉隆坡市郊開了好幾家分店)
我會在今天才開始這家餐廳主因是因為Sukiya在剛開幕時,
引起台北市民很大的轟動,每天都吸引不少的人過來朝聖
即使在開幕好幾個月後,我搭公車經過這家店時,還會看到店門口有排著長長的人龍
截至今時,這家餐廳都還未在台北市開設第二家分店
我本身又覺得這在日本是一家非常家常且算是很cheap的一家店
日本當地的女生甚至都不敢進去這類的餐廳,怕會被外人看見而丟臉
為了這種餐廳,要我花費幾個小時排隊,我會覺得有點不值得,所以遲遲都沒有過來光顧。

在某個悶熱的夜晚,因為白天喝了太多的咖啡和熱茶
搞得我即使到了深夜,還是感到精神異常地亢奮
完全沒有想睡得感覺,這時已經接近晚上2點了,不知道有什麼事想做
突然想到附近還有一家著名的日式餐廳還在營業,而且就在不遠的距離
就立馬騎腳踏車過去了,心理還想說半夜過來這家店,應該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入場了吧~
不過事實告訴我錯了,即使是在臨晨,台北還是有很多像我一樣的白痴
會過來排隊吃美食,結果我還是在店門口小排了15分鐘才得以入場
第一次在臨晨2點排隊,真是個特別又心酸的滋味啊!!
下圖是我吃完後,臨走前排隊照片
這時已經是臨晨3點了,店內還是有許多的人潮呢~



不過進到店內後,發現這家店除了沒有點餐販賣機之外
其他的,幾乎都是將日本的風味原封不動地搬來台灣,
尤其是店面的面積,想不到會是小小的一家,大概只能容納不超過30人。
(一般日本的店家在海外開分店,店內設計都會比國內的來得有設計感、空間也較大~)



這家店的菜單就很明顯告訴消費者,它們的招牌是什麼了~



裡面的選擇不多,只有牛丼和咖哩飯兩種選擇,再搭配不同的配菜或肉類
已經選擇自己想要的份量,和是否要搭配套餐
價格跟在日本的同類餐廳差不多,不過套在台北的物價來看
算是有稍微貴了一些,雖然台北的消費比吉隆坡稍微高上一些些
但是一般外面所賣的便當或台式的牛丼、咖哩飯的價格通常都不太會超過NT 80的
不過Sukiya的價格卻又比台灣的吉野家來得便宜,
這也是造成這家店登陸台灣引起大家關注的緣故之一。



可以選擇是否要搭配套餐,不少人推薦這裡的可樂餅套餐
不過在臨晨,我不想吃得這麼油,就選擇了青菜套餐



決定要吃什麼後,就可以按餐桌上的服務鈴



除了點餐和送餐之外,其他都採取自助服務
擺在餐桌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醬油和我吃不慣的日式醃薑絲



雖然人很多,不過送餐的速度非常快,不到3分鐘,我的餐點就送上桌了
不用擔心,餐點也是熱熱的~



首先先看看燙青菜,這是我喜歡吃的菠菜呢~
裡面的調味非常簡單,就是加入一些蒜頭和鹽
非常非常簡單的一道燙青菜



味噌湯,跟一般的餐廳所賣的味道差不多,沒什麼過人之處
不過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海帶芽,這個可以稍微加分



這就是我點的中碗牛丼(單點 NT 69,+ NT 30的青菜套餐)
雖然是中碗,可是裡面的份量並不少,我一個男生都可以吃得飽飽
女生的話,可能是需要點小碗的,
若是喜歡吃肉的,可以點NT 99的超值碗,肉量是中碗的1.5杯
超大碗則是飯量比中碗多一倍。



裡面的牛肉和洋蔥份量比吉野家來得澎湃,距離上一次吃牛丼是2年前的事了
當時是在吉野家吃得,記得是因為上面的肉片實在太少了,
讓我吃得很生氣,所以就好幾年沒碰這類的美食
Sukiya的牛丼讓我一掃之前的陰霾,肉片給得不少,且肉質不會過老
非常好吃呢~醬汁也給得很多,不過吃到底後,就會略嫌那醬汁有點咸,
如果多再多2~3口的飯量就好了,因為那鹹鹹甜甜的醬汁好下飯哦~



過了幾天,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想起幾天前的好滋味
再次騎腳踏車過去古亭,不過這次比較幸運,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內了
之前在菜單上看到蔥溫玉牛丼的照片非常漂亮,這次來就直接點這道
因為中碗的份量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夠,
上次吃了青菜套餐,這次就加點可樂餅套餐吧~

送餐的時間也是非常快,不到5分鐘就上桌了
看到上面滿滿翠綠的蔥花,好漂亮呢~
可惜給的不是味道較香且帶有微微辛辣為的日本大蔥



細看蔥溫玉牛丼,在蔥花上還淋了一些醬汁呢~
我最愛吃青蔥了!!



這餐點還附有一個溫泉蛋,將溫泉蛋打在蔥花上
再刺破蛋黃,讓蛋液流出來,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
我最喜歡就是將半熟蛋拌飯來吃了~



蔥花下放,還有滿滿的牛肉片,比起單純的牛丼,豐富了不少



將蛋黃與白飯和蔥花一起攪拌,蔥花的脆與軟糯的飯粒之間有濕潤的蛋液做調和
牛肉的味道在這裡也沒被忽略掉,反而是雖然蔥花的刺激,更是突顯了它的存在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多層次,很有大人的感覺,如果有啤酒搭配,一定更棒
也因為有不同的配料搭配,感覺沒這麼咸了,這非常好吃,值得推薦給大家呢~!
下次有機會來這家店,我一定會繼續點這道餐點,太對我的味了。



說了這麼多丼飯的好話,現在讓我們看看可樂餅的表現吧~
加點一份可樂餅是NT 50,有多一份湯的可樂餅套餐也是 NT 50
當然是選有付湯的套餐,可樂餅我一向來都覺得這是個很貴吃的東西
不過就馬鈴薯泥裡面加點餡料,可是一般餐廳加點一塊可樂餅的價格往往都是NT50起跳
我一般都不太捨得加點這道,都是央求有點可樂餅的朋友分一口給我試試味道
不過看到這家店是50塊有2塊可樂餅,而且又有付湯
就好爽地點下去吧~


可樂餅裡面什麼餡料都沒有,就是馬鈴薯泥,
還有一些細細的馬鈴薯塊,以增添口感
想不到他的麵衣跟我在日本吃的一樣,都是薄薄,口感非常酥脆的
一口咬下有清脆的“咔滋”聲響,雖然裡面沒什麼餡料
不過馬鈴薯本身就是很甜的,即使是沒有沾醬料
吃起來也是很不錯,蠻推薦大家也加點這道的
味道和口感有超乎我的想像~



Sukiya すき家 @ 古亭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50號(古亭站7號出口)
營業時間:24小時,全日無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