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行: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魚市場,也是最著名的市場(俗稱Pasar~)
這也是許多人到東京不會錯過的地方,
從地鐵築地市場站前往築地市場沒有很清楚的指示
不過不用擔心,在地鐵站的出口就有個當地警察(還是保安),
就會在地鐵站出口及市場的門口指導遊客方向,
以及發放平面圖,避免遊客闖入禁區
另外,前往築地市場的遊客眾多,跟著人群走準沒錯的~



進入市場後,可以看到許多貨運車在上上下下,
來到這裡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當天也是非常冷的一天,我在早上9點鐘就已經抵達這裡
當時大概只有1度,好冷好冷~



築地市場除了賣魚之外,也有販售許多的東西
魚市場是位在最裡面,遊客會最先經過賣雜貨的攤檔
雖說是雜貨,但裡面的商品主要都是圍繞跟漁業相關的產品還有一些觀光紀念品



各式各樣的利刀,
老闆還不停地說切不同的漁產及部位都需要用不同的刀
不過感覺只有料理壽司的師傅才需要這麼多種不同的刀子吧
一般老百姓的家中,應該只有2~3種刀子就夠用了
而且那些利刀的價格都不菲,不少刀子的價格都是破萬日元的呢!!



還會經過一些不知做什麼用途的店,
日本的招牌通常只是寫店名,
不像馬來西亞那樣,還有在一旁標示是賣什麼的



突然聽到熟悉的中文,前面有許多的人排隊呢~



哦,原來是非常有名的壽司大,據說全築地市場最好吃的壽司就在這裡
因為這裡的店門非常小,裡面大概只能坐不到10個人,所以要吃壽司大或大江戶的壽司
必須要在早上6點就來這裡排隊,然後等個3~4個小時才能入內享用
在這裡排隊的,幾乎都是台灣人,還有少數幾個香港人
聽到那些人的談天內容,他們似乎都排了超過3個小時以上
真是難為他們了,為了美食,要加油啊!!!





如果不想排隊的話,這裡也有不少的壽司店家,
或者其他的日式料理,而且都沒什麼人排隊的呢~



我是不會這麼傻跟著去排幾個小時的隊,我來這裡吃有名的玉子燒好了
這裡的玉子燒是可以選擇吃熱或冰的,我們一般都是吃冰的玉子燒
而且只能吃放在壽司上小小的那麼一片,每次吃都感覺非常不過也
從未試過熱的玉子燒,而且今天天氣這麼冷,我就跟老闆買一支熱的好了~
這家店還有其他口味的玉子燒,不過都是整塊賣的,價格也不會很貴



一支120円的熱玉子燒(NT 30,RM 3. 30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了
其實份量也不小呢,這一支玉子燒,起碼要用上2顆雞蛋吧~
剛出爐的玉子燒非常燙,吃起來要很小心
我原本以為這玉子燒會很甜,結果吃起來並不會
只有淡淡的甜味,蛋香味非常濃郁,吃起來很好吃~



這裡還有販售一些和菓子,不過價格我覺得頗貴的,還是阿美橫町的價格比較親民



這邊不知是通往哪裡?是不是前往人潮很多的場外市場呢?
我是在回來整理照片後,才想起我忘了逛場外市場,
難怪我覺得怎麼築地市場沒什麼好吃的,我原本還打算在這裡大吃各式小吃的說~

 

整排賣冷藏用品的店家



不知不覺就來個一個很少觀光客的區域,這裡的環境比較髒
地上都是濕濕的,而且魚腥味非常非常地重
感覺好像回到半山芭的巴剎



進去裡面看看,感覺這裡出入的人都是行家,
沒有看到任何的觀光客,不知是不是闖入不該去的地方呢?
算了,反正沒人趕我,繼續逛下去就對了~



各式各樣的漁獲店,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築地市場嘛~
不過這裡的地面都破破爛爛,有非常多的積水,還有濃濃的海水及魚腥味
如果穿運動鞋的話,那就完蛋了,幸虧我今天是穿靴子



好大隻的松葉蟹,一支要價6,500円(NT 1700,RM 194)
不過如果在市區或者其他國家,價格應該是這裡的2~3倍吧
真想吃吃看,不知這種蟹有多鮮甜呢??



哇~好多蝦子呢,而且它的卵和膏都是藍色的,非常特別
我個人吃生魚片,最愛吃的就是生蝦和帶子了
這種蝦子一定是非常好吃,看到就流口水了~



好大的帶子哦,我長這麼大,從未看過這麼大的,
那顆帶子肉差不多都有我2/3個拳頭大了,一隻賣600円(NT150, RM 17)
不會貴呢!!



你看看!多麼厚的肉身,拿來煎一定非常好吃了
不過我很好奇,這帶子其他部位的肉能吃嗎?聽說有些帶子的生殖腺和其他內臟有毒的
如果不能吃的話,感覺有點浪費呢~



還有其他的海螺、貝類,那些味道一定很鮮甜的說(滿腦子都是想著吃的~)



冷凍的切塊鮪魚,築地市場的每日清晨都有鮪魚拍賣秀
要看拍賣的現況,必須要很早,好像是清晨4~5點就要過來



各種切塊的鮪魚,價格好貴的說,隨便一塊都是2000多元起跳的
比剛剛看到的螃蟹或各式的貝類貴上不少的說
我長這麼大,都沒吃過這麼貴的魚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