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行:夜新宿+歌舞伎町+東京鐵塔

在來東京的第三天夜晚,終於來到東京最繁華的地方--新宿
原本打算到東京都廳頂樓的免費觀望台看東京的夜景
結果沒想到當天因為嚴重的大霧,上到上面,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白茫茫的一片,結果只呆個半小時,稍微休息一下,上個廁所,我就離開了~



新宿這一帶非常熱鬧,也是日本主要的商業區,
不少的公司總部、學校都設在這裡
沿著街道走,不知不覺,就突然進去一個地下街了,
而且這地下街非常多人潮,與附近許多的大樓有做連接
沒有想著要去哪裡,所以就沿著直路不停地走



東京人走路速度非常地快,尤其在繁忙的新宿,步伐速度更是加倍
雖然這裡有很明顯的指示,但因為大家走路速度真的太快,
加上指示上面顯示的地點實在太多,無法在邊走邊看要去哪裡
只好拿相機拍照下來,再慢慢看有那個地方想去
不過發現上面寫的幾乎都是辦公大樓,沒什麼興趣,只好繼續直走



走啊走,都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
雖然人潮很多,但現場沒什麼聽到有人在講話
只有聽到單調且快速的腳步聲:“咯!咯!咯!”
眼觀四處,發現走在這裡的人,大部分也跟我一樣,都是獨自一人的
只能說在大都會裡面,人人都是寂寞的,大家只是這經濟成長洪流裡的小小塵埃
既然不能對現況做出任何改變,只好接受這殘酷的遊戲制度
默默地向前直行,努力過生活



由於地下道的氣氛實在太壓抑,而且也不知道會通到哪裡,
只好隨便找個出口離開,發現已經到了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百貨外了
出到外面,終於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還有車聲,附近商店的叫賣聲
感覺比較踏實,這才是一個都市該有的面貌
剛剛的地下道實在太像流水生產的工廠,太讓人不舒服了



於是在附近的巷子亂逛,因為剛剛下過雨,而且又刮強風
當天的溫度其實是非常低,手機顯示大概是0度
不過地上的水面怎麼沒有結成冰塊呢??



這是差不多接近晚上10點了,這裡的商圈還是有滿滿的人潮,
很多店家都還沒關門,東京真的是一個繁華的不夜城啊~



炫目的廣告招牌和電視牆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有名的歌舞伎町,距離新宿車站的東口非常近
大概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



歌舞伎町裡面的人潮更是洶湧,跟我想像的紅燈區有點不一樣呢~



這裡有許多的黑人,不停地在拉著路上的單身男生,問說要不要女人?
不過我對女人沒什麼興趣,而且也沒這麼多錢可以亂搞
來這裡只是想見識一下而已,雖然也有不少的日本皮條客和牛郎在拉客
不過表面自己不會日語,他們就不會再繼續糾纏了
反而黑人比較可怕,他們會用英文問人,而且也會糾纏人
不過以前打工+很常跟朋友在Bukit Bintang一帶的卡拉ok夜唱
早就練就這些閃避皮條客的功夫,不過還是不太建議大家獨自前來這裡
畢竟這裡的環境實在太複雜了



這裡也有非常多的無料安內所,在網路查查這關鍵字眼
發現這其實是叫陪客的地方,想找女人的話,可以進去這些無料案內所裡問問看~



這裡也有很多很挑逗的廣告牌,不止女的,也有很多牛郎的
不過在閃避皮條客,而且怕被遭遇一些麻煩,我就沒拍了
能夠安身離開這裡才是最重要的~



歌舞伎町還真是大,走了半小時,還是沒辦法離開這裡
發覺這裡其實也有不少的餐廳分佈在其中,而且不少還是網路上大家極力推薦的
反正這裡一樓的店面不是餐廳,就是一堆無料案內所,還有一些成人用品店
樓上應該都是一些酒吧或者牛郎店



這裡也有不少的外國遊客在此閒逛,看到這街道上的人潮,
不敢相信現在已經是晚上10:30了,
不過我也算很大膽,這麼晚了,還敢自己一個人到這麼複雜的地方
這裡可是全日本治安最差的地方咧~



這裡還有許多暗巷,除了一些餐廳外
也有一些會員制的酒吧分佈在其中,
時不時還可以看到一些喝得很醉的人從這些小店走出來







逛了50分鐘後,才看到出口,
亞洲最大紅燈區的稱號可不是叫假的~



不過離開歌舞伎町後,其實也不能卸下警備
畢竟附近一帶還是有很多的皮條客,尤其是黑人的
可見歌舞伎町的規模仍在擴大中,所以結束日本之行後
有一些女性朋友問我住在新宿是否適合,我馬上就打槍
在我眼裡來看,夜晚的新宿是個紙醉金迷、美麗又危險的地方
一個女性住在這裡實在太危險了~



在歌舞伎町的入口,有一家唐吉珂德,
這家店非常厲害,幾乎各種你想到的東西都有賣
像是日常的餅乾、泡麵、酒類、面膜、化妝品,
到A&F的衣服、LV包包、Tumi的行李箱、名錶、洗衣機、鍋具等等
甚至是成人玩具到cosplay、SM的服裝都可以找到,而且選擇還不少,
價格也比一般的店門來得便宜,還是24小時營業的呢!!

易裝癖的服裝有好幾百種選擇,佔了好幾個櫥窗
日本有怪癖的人口有這麼多哦?而且我以為只有新宿的分店才會有這樣的場面
後來我到淺草的分店,也是看到好多怪衣服和SM用具,我無言了~



新宿也是許多名牌店的聚集之地,
馬來西亞人很熟悉的伊勢丹Isetan,其總部也是設在這裡



來到名牌店的聚集地,感覺有比較正常一些,可以卸下一些警備了



不過想到後天還會來這裡逛,所以找到地鐵站就馬上離開了



趕著離開,主要是因為要到赤羽橋拍東京鐵塔的夜景
東京鐵塔在凌晨12點就會熄燈了呢!!
從赤羽橋站出來,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聳立在眼前了



不過東京鐵塔附近比我想像的冷清許多,附近一帶都是住宅區
晚上11點,路上都不見什麼行人和車子,這不是日本重要的地標嗎?
不管了,來這裡拍幾張東京鐵塔的照片,再看個幾眼就算了
畢竟從小到大,很常聽到這鐵塔的名稱
今天終於見到其真面目,也算是圓了其中一件心願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