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路燈咖啡館 @ 公館

在某個週日的晚上,我正愜意地讀著一本書
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原來是某個朋友來台灣玩
來到公館附近,突然想到有我這號人物,就馬上約我出來,
短暫地見個面,敘舊一下,畢竟有很長地一段時間沒見面
下次見面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由於她約的時間很晚,差不多晚上十點
她又說想喝咖啡,而且要在捷運站附近,不要走太遠的地方
所以我就在公館商圈繞啊繞,星期日的晚上9點45分,
許多店家都開始在收拾東西,準備收檔關門,
大部分的餐廳也只是營業到晚上10點,不是說台北是不夜城嗎??
怎麼這時間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卻是如此地困難啊!!!

走啊走,突然看到巷子內似乎還有一家店在亮著
馬上走過去看看,原來是有名的路燈咖啡館,
聽聞這家店的大名很久,也在其店門經過很多遍
但因為店裡每次都是人潮滿滿,從來沒在這裡吃過一餐
問問店員這裡營業到幾點?店員回說他們11點才關門
真是天助我也,終於有個地方讓我們落腳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但這也足夠了~



我們是在23:10 入場,是他們當天最後入場的顧客
這時店內幾乎沒什麼人潮了,店員也說,他們現在正在收拾廚房,要點菜快點~
不過時間太晚也沒什麼選擇,鬆餅、沙拉什麼的都已經賣完
只剩下三明治,我們也只能在有限的選擇快速點一樣
反正食物不是我們主要的目的~



店內的空間不大,大概只能坐30個人左右,而且位子之間也是非常狹窄
這家店的名氣也算不小的,每次經過都看到裡面有許多的人,
雖然晚來很多餐點都沒辦法點,但相對的,環境也比較舒服,而且也比較安靜~



很快的,我們點的拿鐵咖啡(NT 130)已經上桌
這裡的咖啡杯造型很漂亮~
泡沫也非常細緻,旁邊還有付牛奶口味的薄餅乾
不過咖啡喝起來的口感非常普通,沒什麼特別過人之處



這裡的拉花,是我在台北喝過這麼多咖啡館,
算是最漂亮的之一,可見我平時喝咖啡的拉花有多糟 XD
感覺大馬的Barista的拉花技術比較好,
台灣的咖啡館似乎都比較著重在食物方面,或者是精品咖啡上~



在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情況之下,
我們就點了很多咖啡店都可以吃到的的山葵雞肉三明治(NT130)
這裡的餐點除了主菜之外,還會附上一些青菜和蛋沙拉
算是比較豐富的一餐~



這家選用的雞腿肉還蠻不錯的,醃製地很入味,但是卻很嫩,非常好吃
山葵的味道並不是很明顯,只有微微的刺激感,怕辣的人也可以吃



不過我們這次的見面時間真的很短,進入餐廳後,大概只有40分鐘可以聊天
我們很快地就解決這頓三明治,然後就開始快速地聊起自己的近況
在短時間跟人約會見面的感覺其實並不是這麼好呢,而且又是在很趕的時間
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想聊卻沒時間……
唉~不過也沒辦法,誰叫我不是對方的重要人物,
對方在匆忙中擠出一些時間,主動約我見面也算是很給臉了,不能要求太多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搜尋了別人的食記
發現這裡有非常多很厲害且有特色的餐點,可惜這次沒辦法品嚐
只好等下次心情好,口袋又有閒錢的時候,才去試試看

路燈咖啡館 Light Caf'e (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9號(淡水線捷運公館站 4號出口)
聯絡電話:02- 2367-727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23:00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路燈咖啡館Light-Caf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