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坐坐咖啡 @ 中山

有一天跟朋友約在中山吃飯,結果想吃的餐廳都大排長龍,
要等個1~2個小時才能入座,在肚子餓得受不了
打開手機搜尋這一帶還有什麼美食時,
發現不少人都推薦到長安西路的一家名叫坐坐的咖啡館
雖然距離中山捷運站有一段的距離,但因為真的太餓,所以就走過去碰碰運氣,
看看有沒有位置可以入座

坐坐的位置有點難找,就位在一條小巷內,剛好附近有一些店家在施工
結果店家的招牌都被擋住了,找了一段時間,才發現這家店
不過這家店的門口設計還蠻有巧思的,我來自桃園鄉下的朋友看到店門的設計
就說看起來好像他桃園阿嬤家的古厝



店門還擺了一些舊的木椅和大紅布,如過有兩個老人在這裡坐著聊天
應該不會產生任何的違和感~



店內的環境,更是洋溢著更濃烈的復古風呢~



幸虧這家店的位置較為偏遠,
所以即使在週末中午,這種人潮眾多的時刻
這裡還是有一些作為可以坐
中午坐在這種冷氣房,真是舒服呢~



店內除了復古風之外,也做了許多不同的小設計,
處處都有一些小巧思,在等待送餐之前,在店內到處逛逛
看看店主精心的設計~



因為店裡的人生不足,所以刀叉、紙巾、開水等
都要自己動手哦~幸虧這家店沒有收服務費!!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簡單的設計,我若是有自己的房間
我一定也會這樣設計



看來這裡的老闆也是個愛拍攝之人,裡面可以看到擺上不少古董相機
還有拍立得照片等等~



好復古的熱水壺!!



很有特色的菜單簿,是以我們以前小學的作業簿為設計的靈感





也許是真的人手不足的關係,我的拿鐵(NT120)大概過了15分鐘才上來
哇~咖啡上面有拉花的哦,不過這拉花似乎不是這麼好看
不過上面的奶泡可是非常細緻的,我很怕喝那種粗粗的奶泡

在冷氣房喝著熱拿鐵,真是個享受,這裡的咖啡店是帶點略酸的味道,
我喜歡這一種,但覺得這杯咖啡還是沒有Feeka或VCR來得好喝~



沒多久,我點的雞腿肉三明治送上來了,
這裡的招牌菜是台味三明治,就是將醃雞腿肉、香腸、九層塔這些東西放入三明治內
一份套餐是NT250,可以點一杯NT120以內的飲料

我是不敢吃蕃茄醬的人,在點菜的時候,已經有跟服務人員提醒過
但是送上來的還是有蕃茄醬,不過幸虧這裡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願意跟我更換一份新的~
雖然這是這邊的招牌菜,不過我總覺得它的三明治沒有米朗琪的來得美味
不過也算是非常好吃的一份三明治,至少雞腿肉是嫩而不柴,而且醃製的味道有進去
可是就沒什麼驚艷的感覺,至於什麼香腸三明治之類的,我在家也都是這樣吃的
所以對我來說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馬來西亞很多的店家也會這樣做



這是我朋友點的無國界早餐,也是一份套餐NT250,附一杯飲料
裡面有一份烤土司、法式炒蛋、日式醬燒培根、台式香腸和沙拉
說實在的,份量是有點少,對男生來說,是不夠吃



不過朋友說這裡的炒蛋很好吃(因為對方對B型肝炎非免疫,不方便一同分享)
非常嫩~我看到黃白相間的鮮豔色澤,也非常想吃~



這裡的環境非常舒服,能夠自在地聊天、吃飯
在這裡,我就跟久未見面的朋友聊了3個多小時,非常開心
雖然這裡的餐點對我來說,是有點普通
不過咖啡跟環境倒是很不錯,聽說這裡的蛋糕也非常厲害
有機會的話,會想到這裡試試看~



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e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8號
電話: 02-2523 -0527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1:00 到 21:00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uozuocaf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