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行:かのや 新宿西口店(蕎麥麵)

蕎麥麵相信是不是人鍾愛的麵食吧
在馬來西亞跟台灣一帶,蕎麥麵主要都是用作涼麵
冰得涼涼的蕎麥麵,沾上也是同樣冰涼的醬油高湯內
快速地一口吸下,蕎麥的淡淡清香配上濃郁的醬油味和嗆鼻的芥末
在口腔內合奏出夏季清涼的風雅~

可惜我抵達的東京的時候,可是寒冬呢(可惜沒碰到雪)
日本人吃東西,習慣是跟著季節的變化而改變
在冷冰冰的冬天,我想沒多少人會想吃冷蕎麥麵吧
但我又很想吃蕎麥麵那種軟而不爛,又帶點的粉的口感

這時翻翻手上所拿的旅遊導覽,
發現手冊上介紹新宿一帶有一家價格超便宜的蕎麥麵
幾個銅板(500日元)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一餐!
看到介紹文的介紹,我就開始在新宿站一帶找啊找~
不過導覽手冊上面畫的地址太爛,只有簡單地標識這家店
結果讓我找了20分鐘才找到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這家店如同其他的餐廳,外面也有許多的食物模型
看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不過這個食物模型對遊客而言,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因為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太爛,而且很多店家也沒有附英文的菜單
要是菜單都是日文,而且沒有圖片在旁邊,那真的會讓人不知怎樣點菜
所以這些食物模型就派上用場了,
日本人做生意也非常實在(可能是政府法律的規定)
通常送上桌的食物模樣都不會跟圖片或模型有太大的差別,
所以可以放一百萬個心,不怕會有圖文不符的產品出現,但味道可就不能保證了~



進來店裡,又是點餐機,
而且這個點餐機上沒有附圖片,
我看得懂的就只有玉子、特選、大海老天、山藥這幾個單字
幸虧門外就有食物模型,出去外面,記住那些字的模樣跟價格
回來再點過



店家不大,只有兩排桌椅,而且全部都是呈吧台的形式
可能是過了用餐時間,電腦就只坐著兩個香港人
電腦也貼了很多80年代日本偶像的海報,
再看看裡面的設備,感覺這家店開了一段時間呢~



這裡都是採取一切自助的模式,在點餐機點選和付款後
拿著點餐劵到櫃檯給師傅料理,煮好後,師傅就會叫顧客過來取餐
店員也很努力地在做清潔工作呢~


由於我肚子真的非常非常餓,所以我點了一份醬油蕎麥麵+親子丼
這樣一餐才700円(RM 21,NT 182),有湯又有飯,還蠻值得的
如果是小倆口一起來,點這份餐就可以省上不少錢呢~



日本人吃飯都習慣配一些醃製的食品,這份套餐就附了醃黃瓜
但老實說,我是不喜歡醃製食品的,
日本人的醃製食品比起我們華人的,是更咸更酸
吃了一口,哎呀,真的不是我的菜,就默默被我放在一邊了



登!登!這是我今天的重點,蕎麥麵!
在馬來西亞跟台灣都很少機會吃到做成熱湯麵的蕎麥麵呢~
濃濃的醬油味撲鼻而來,還真香呢~
配料非常簡單,就只有我喜歡的海帶芽配上青蔥碎花
日本的蔥跟我們的不太一樣,是大很多,看起來像蒜
但切開來是空心的,是名副其實的蔥,味道比起馬來西亞的,是嗆鼻許多,帶點辣

在冷冷的冬天(外面只有1度),吃上熱湯麵是最適合不過的
快速地吸上一口麵,好吃!!雖然簡簡單單的一份麵,卻能吃出麵的味道
感覺裡面的蕎麥含量還蠻高的,吃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一點蕎麥的顆粒
軟軟粉粉的蕎麥麵,配上滑溜溜的海帶芽,我好喜歡
而且醬油湯的味道不會太鹹,喝起來算是蠻順口的~



解決了蕎麥麵,接下來就是這親子丼了
這是一份簡單的親子丼,就是普通的炸雞排淋上蛋汁
白飯上也淋上一些醬汁,沒有搭配什麼洋蔥、蘿蔔之類的



炸雞排的份量也不小哦,有時還蠻佩服日本的食物品質
可以看到那雞排上的麵衣多薄,就只有薄薄的一層
下面就是貨真價實的肉呢!沒有加入什麼澱粉之類的
不過這也就是個普通的親子丼,也沒有特別的好吃~



反正來到新宿車站一帶,若要省錢的話,
非常建議來吃這一餐,若只是一碗麵或飯,才要價400多~500円之間
非常便宜,而且距離車站也非常近,就在思い出橫丁對面
車站過過去,大概3分鐘就可以找到了~


*圖片取自其官方網站

生そば・讃岐うどん かのや 新宿西口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16-11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3-5320-1858
官方網站:http://www.kanoya-g.j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