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日本行: 上野公園

日本的氣象預報真的很準,昨天看新聞說今天會變天,而且還會下雨,
結果早上醒來就看到天都是灰濛蒙的,而且溫度非常地冷
在淺草大概只有2~3度之間吧,而且不停地下雨
我最不喜歡雨中旅行了,我走路喜歡邊走邊拍的
 一直手拿相機,另一隻手在撐傘,這樣好累哦
而且陰天暗暗地,我不是很喜歡

今天早餐吃的是昨天買的草莓口味銅鑼燒,
買自米屋總本店,這是一家專賣和菓子的店家,擁有110多年的歷史
他們家的最中和羊羹都很有名,很不巧這兩樣我都不喜歡吃,
現場試吃了,還是覺得不對我的胃口,反而銅鑼燒我還比較喜歡
這一個銅鑼燒要價170円(RM5,NT44),
裡面包裹的是許多切片的新鮮草莓,還有草莓奶油
搭配鬆軟不甜膩的銅鑼冰皮,好好吃的
比我喜歡的台北星野銅鑼燒還要好吃呢!!
不過民宿的空間有限,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著銅鑼燒的橫切面
 

冬天白天的時間非常有限(4點多就會開始天暗了),為了爭取時間
我早上8點就出門了,不過早上的日本有什麼玩呢?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哈哈,來東京不是只有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
來看一些自然或歷史的東西是很不錯
所以上野公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而且交通也很方便
就在上野站的旁邊,且電車行經的方向與一般上班族是相反的
因此不會碰到可怕的上班人潮,住淺草一帶的更不用擔心
淺草就是地鐵路線的第一站,怎樣都一定有位子坐的
所以早上來上野公園是個很好的選擇!!



出了上野站,就會看到這座新穎的商場
過了馬路,往商場的右手邊走就是上野公園了



在公園的入口有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西式餐廳,
上前看了看menu,發現早餐的套餐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有咖啡、big breakfast之類的,才要價650円,
以東京的物價來說很便宜了(後來發現其實東京的餐廳物價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在KL或台北隨便吃這類早餐都要RM30++了
不過後來逛完這個公園就忘記這件事,等到今天寫網誌文章的時候
才想起有這一回事



穿過那棟建築,就進入了上野公園的範圍了
上野公園的全名為上野恩賜公園,在1873年制定為公園,1876年正式對外開放,
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以往這獨體是屬於日本皇室,後來天王賜與東京市管理,
因此在名字中加入「恩賜」,在東京也有不少公園都是叫xx恩賜公園。



很有歷史的上野公園內,豎立了不少的銅像
其中最有名的是西鄉隆盛銅像,上野一代的地標





沿路的路燈不少都設計成傳統的日式走馬燈
而且每個路燈的造型都不一樣,非常漂亮



想不到在一月這麼冷的天氣還能看到櫻花,看了下面的介紹
這種櫻花是十月櫻,是豆櫻與江湖彼岸櫻的雜交種
花期跟其他櫻花不同,一年分別在10月及2月開兩次花,因此才被稱為「十月櫻」
介紹文還說這是一種難以培育的櫻花種類,在日本其他地方也非常罕見
所以大家要多仔細看這種稀有種~



不過我來的時間尚早,大部分的花苞還沒開花,
若是再遲個4、5天就可以碰到全盛開的時節了
不過住陽明山4年的經歷告訴我,櫻花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開花的時節太短
能夠看到幾多提早綻放的櫻花,算是很不錯了



看到一旁不少人在排隊,而且上面還有跳舞表演,主持人也很high
不懂是什麼活動



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進擊的巨人》最後一天的展覽,難怪大家這麼興奮



上野公園聞名日本除了其悠長的歷史外,
另一個最主要的是因為這種每年3~4月這裡所綻放的櫻花
上野公園是日本最著名的賞櫻經典,看到這裡一整排密布的櫻花樹
不難想像春天這裡粉紅燦爛的景色了
不過鐵黑的櫻花樹枝也帶有一種深冬的蕭瑟之感,別有一番風味



來日本也不能不注意這裡精心設計過的人孔蓋,
日本各地的人孔蓋設計都迎合了當地的特色
不過現在台灣也開始有這種趨勢了,其成品也不輸日本的哦~



突然聽到一些類似碎石子拍打地面跟雨傘的聲音,而且聲音越來越響
周邊也開始傳來很大的歡呼聲,抬頭一看,有許多白色的細碎東西不停地往下降



當時我腦子馬上想起的念頭:“莫非下雪了??”
再仔細看看周邊散落的白白物體,看起來有點像雪呢
但是雪不是“飄”下的嗎?怎麼從天而降的速度是如此快,且會發出響亮的聲音呢?
以我專業的地理學分析之下,啊!!這是霰(拼音:xiàn,英文:graupel),並不是雪呢~
所謂的霰是結構與雪相似之冰所構成之降水,這是因為當天溫度不足以讓水汽結成雪花所致
經常出現在氣溫攝氏0度到5度之間,在下雨之時或下雪之前。
很快地,地上開始堆積許多的白色堆積物了,遠看之下其實蠻像雪的
可惜並不是雪,嗚嗚~


後來霰越下越大,拍照起來,感覺跟下雨好像沒什麼差呢,
但是霰粒拍打到地面的聲音其實是非常響的呢!



細拍散落到長椅上的霰,其實就是冰粉,一壓下去就碎了
一些霰碰到椅子就融化,但很快又會受低溫所致,又結成冰
結果我發現我的頭髮、外套跟包包因為碰到霰的因素,不少碎冰沾在上面
不趕快掃掉的話,很快就會融化成水,弄濕外套了



上野公園內遍布不少神社,其中花園稻荷神社是最有名的一座
看到旁邊一整排長長的紅色鳥居,就不難明白它熱門的因素了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也是當地的財神
不少人士和企業在願望成真後,都會向神社敬獻一座鳥居,
而且獻給稻荷神的鳥居都是統一的紅色,一排鳥居整齊地排列,非常壯觀
不過裡面碰到一群台灣美眉霸著窄小的步到在不停地擺各種姿勢拍照,
而且感覺她們沒有要走的意思,所以打算先逛公園一圈,等下再回來拍照
沒想到1個小時後回來,她們還在原地拍照,真是服了她們,是來自拍還是旅行的?
所以只好草草在門口的幾幅鳥居前拍照算了~



上野大佛,懶惰爬上去看~



前往上野東照宮的石燈籠步道,因為進場要收入門票200円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回來台灣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很有名的景點
裡面的牆壁都貼上不少金箔,哎呀,真是走寶了~



大鳥居!!



上野公園內還有一個小型的室外兒童樂園,
也許是天候不佳,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上野動物園,只有小貓幾隻在買票
據說平時,尤其是暑假期間,這裡可是人山人海的



 忘了是誰的雕像


上野公園一帶也聚集了許多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如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西洋藝術美術館、東京美術館、國家科學博物館等等等
雖然這些國立博物館的門票是非常地便宜,不過我看不懂日文,
而且呆在日本的時間太短,要分明必爭
所以一個都沒參觀~





這條路很有歐洲的感覺呢



公園內也種植不少鬱金香,很佩服日本人
會在公園或路邊種各種很漂亮的花
如果種在馬來西亞或台灣,應該很快地就會被大家採光光
說得很奇怪,不知這些遊客為何在抵達日本後,
都會變得乖乖、遵守規矩呢??



我喜歡黃色的鬱金香



不忍池,不過我因為走得有點累,而且全身都被霰弄得濕濕的
搞得心情有點不爽,所以就沒下去逛了



離開公園範圍後,走到附近的小商場逛逛
發現全部都是餐廳,沒什麼好逛的



走到上面的屋頂公園看看,發現這裡可以拍到鐵道呢!!
鐵道迷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來到這裡不得不讚賞東京鐵路的班次,我在這裡休息個10多分鐘,
起碼看了20多輛列車經過,平均每分鐘最少都有2輛電車經過這裡
尤其是綠色的山手線列車,幾乎每分鐘就會來這裡,
而且每輛都是十節電車(不過香港的電車更長,有12節)
馬來西亞的KTM不知何時才會有如此的密度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