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行:夜遊秋葉原

秋葉原(Akihabara)是不少3C或動漫族每天朝思暮想,想要千萬的夢想天地
這裡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商品聚集商圈
即使不是3C或動漫族,每天也有不少的當地人或遊客都選擇到這裡買各式的電子器材

我個人不是愛好動漫的族群,此次來日本也沒什麼想買電器
因此秋葉原並不是我此次來日本的主要計劃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當天的行程提早結束
自己又不想太早回民宿,所以就隨便選一個位在附近的景點
也就是這裡— —秋葉原啦~



由於我是晚上8點半才抵達秋葉原,日本大部分的店家通常在8點就結束營業
整個秋葉原除了少數的大型電器商場、居酒屋跟彈珠店外
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結束營業,因此本次秋葉原的行程只能沿著中央通和明治神通
觀賞店家的招牌和廣告,以及感受夜晚的東京
因此,本次文章的標題就取為— —夜遊秋葉原
在外面逛逛下,沾染一點點這裡的氣息,
不然回去的時候,朋友問道有沒有去過秋葉原,
這樣也比較好交代,不會被別人笑 XD



一開始,因為我沒有注意看地圖,就憑著直覺走
可是感覺怎麼越走越沒什麼人潮,而且周邊的店家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都是一堆居酒屋,看到很多日本上班族在聚會或者喝得醉醺醺



沒錯啊,地鐵站的出口應該都是設在最熱鬧的地方啊



怎麼路上都冷冷清清啊~



感覺不對勁,往回走,終於看到許多電器店或動漫店的分佈了
看了看地圖,才發現原來我走錯方向,秋葉原熱鬧的區域主要圍繞在中央通和明治神通



走到這裡,就可以聽到很多動漫的主題曲,
而且路邊有不少女僕裝版的人在派發宣傳單
這裡的店家放眼望去,動輒都5~7層樓高
我想動漫迷一來到這裡,一天應該都不夠他們逛~



圖中間那家綠色招牌的,
是一家專賣情趣用品的店家哦(從貼在外面的廣告跟瞄一瞄裡面的擺設)
想不到賣情趣用品都可以有7層樓的店家,可見日本的色情行業有多蓬勃
在馬來西亞或台灣的情趣用品店,通常只是一家小小的店鋪
而且都是躲在商場或商圈的角落



不過當天為時已晚(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了
如果下午來,耳朵聽到的,應該是有一堆動漫的歌曲吧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315/15816322303_94ce1224fe_z.jpg

這裡就是秋葉原的精華地帶了,不少介紹秋葉原的照片,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女僕店



好多的夾娃娃機哦~



雖然大部分的店家已關門,而且我本身又對這些沒什麼興趣
可是不知不覺,都可以在這裡逛上2~3個小時
可見這裡的規模有多大!!



最後逛到11點了,體力也快不行了,只好快快地回去民宿休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