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日本行:成田市表參道 (下)

上篇文章提及自己在逛成田市的遊客中心  ==》》這裡
今天這篇文章繼續帶大家逛一逛成田表參道的街景

不知不覺在遊客中心逛了一個多小時,應該要外出了

發現外面的人更多了,遊客中心的人員就有說因為接近立春
所以許多日本人都會到寺廟來祈福及買驅逐惡魔的豆子





成田市的羊羹和最中很有名,附近不少店家都是做羊羹和最中起家

而且隨便一家都有百年歷史,不過這兩樣東西我都不喜歡吃
所以都沒有買,顆顆~



看那街道,不得不說,日本真的是步行者的天堂啊!








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雖然這裡是一條老街,但是依舊可看到不少的飲料販賣機


 


這裡的土產店開始擠滿許多的人潮了


 




也有不少的小攤販,販售各種不同的小吃

不過這些都不便宜就是了,日本的小吃大多以100日元起跳
換算成馬幣大概RM3,台幣是NT27左右,
對於我這種窮苦的旅行者而言,預算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路邊種植的花草都好漂亮,不愧是日本

細節都照顧地很好



接近中午11點,當天又是星期日,不少旅行巴士把各地的日本人送過來

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多,不過說起來也奇怪,雖然這裡人潮這麼多
但是卻不見一個觀光客,看來這裡應該是只有日本人知道的“私房景點”顆顆~







除了最中和羊羹之外,鰻魚飯也是成田市重要的美食之一,

表參道聚集了許多販售現烤鰻魚飯的店家,
接近午餐時間,整條街道上瀰漫著濃郁的烤鰻魚香味,
搞得我肚子超餓的~



這裡的店家幾乎採用開放式的廚房,

在店外可以透過玻璃窗觀看廚師在料理鰻魚的情景
可以看到師傅大概只用幾秒鐘就把一條條活生生的鰻魚處理好
叉在鐵枝上,抹上醬汁及燒烤
看得我口水流個不停,但是鰻魚飯在日本並不是便宜的東西
走遍整條大街,最便宜的都要2,200日元呢,大約要馬幣70多元,台幣600多元
我可買不起呢~只好聞聞味道,想像它的味道算了




這裡販售不少用乾草編制的東西,不過這些傳統器具也是非常不便宜就是了




這時也是甘薯和栗子盛產的季節,擺在攤子前的許多小吃

正在召喚我買一份來吃~但是我是一人旅行的,肚子可裝不下這麼多食物呢!



後來看到有現烤的仙貝,燒烤中的米香味非常濃郁

我以為仙貝只會烤好後,直接包裝起來,當作零嘴來吃
沒想到可以現烤來吃呢!!



跟不懂英文的店員比手劃腳了一番後,終於買了一塊仙貝

剛剛現烤的仙貝,握在手上是非常溫暖,不要忘記現在的溫度可是1度呢~
非常地冷!!!
不過吃了一口後,忍不住想大罵^%^)~?(($#*
醬汁的味道未免也太鹹了吧,鹹到苦的感覺我是第一次嚐到
雖然仙貝的口感真的很好,但是醬汁的味道真的太太太可怕了
吃了一口後,久久才敢下第二次勇氣才吃一口
非常不建議各位嘗試這可怕的仙貝呢~



吃了可怕的仙貝後,需要找其他東西洗去口腔內可怕的醬油味

所以眼光只好放在甜品之上
後來又聞到一股非常香的米香和味噌香味
原來是烤團子的店家



看著一串串的團子放在炭火上燒烤,再抹上味噌醬,所散發的香味讓人很難抵抗

一支300日元(RM9.00,NT80),因為剛剛的仙貝,讓我對這種深色的醬汁有點怕怕
所以跟店員比手劃腳問了這團子的味道,確認了是以甜味為主
我才放心買了一串



一口咬下,團子內部軟糯香甜的滋味讓人好過癮

有韌性的團子,越嚼越香,糯米的香味不斷地散發
外部的味噌醬咸中帶甜,吃的時候覺得味道怎麼似曾相識
吃到最後才想起,那味噌的味道與我們馬來西亞的rojak醬相似
都是咸中帶點幽甜的滋味,這也是我在日本的幾天內,吃到最好吃的小吃
有機會來成田市,非常推薦大家點這一道小吃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