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金山樓 Kim-zen @ Mid Valley Megamall

傳統美食品牌化是目前飲食界的一個趨勢,
許多原本屈居在茶餐室檔口營業的,目前開始自行開一家店
各類美食的專門店在許多位在郊區的新興住宅區內林立
這些專門店現在開開始把觸角伸進各購物中心內,
打破以往在購物中心只能找到快餐店、異國料理的情況
目前在購物中心也可以魚頭米粉、淋米粉、釀豆腐等傳統美食了

谷中城一向來都是市郊華人最愛逛的購物中心
不少商家的品牌化夢想或拓展宏圖,都會選擇這裡
所以在Mid Valley Megamall 的 Boulevard,
可以發現目前有不少賣本地美食的店家,逐漸取代以往的港式餐廳或西餐廳
今天所介紹的金山樓就是在這一波本地美食崛起潮下,開業的店家
 


翻開金山樓的菜單,可以發現這裡售賣的食物種類頗多
看這裡的菜單和廣告牌,可以發現主打的是各式釀豆腐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蒸飯、點心、麵類等



這裡的座位都是半戶外的,因為夜晚天氣較涼,且風扇不少的關係
其實不會讓人感覺悶熱,還蠻舒適的,
座位區的設計也很時尚,看到許多的吊燈高高低低地垂下,非常明亮
不過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它的木棧地板,走路的腳步太大



如同一般賣釀豆腐的店家,桌上都會有辣椒醬和甜醬



我妹喜歡吃麵,所以點了這道燒雞翼滷肉麵,
價格我忘了,印象中是不超過馬幣7元
份量對於一個女生來說,剛剛還,不過我妹說那個滷肉醬的味道有點太咸
但對我來說,咸度是好好。



這是我點的肉餅蒸飯(RM5.90),以購物中心的價位來說,這可是非常便宜
在一般的港式餐廳,這蒸飯大概都要RM10++吧
肉餅味道是偏向較清淡,不過上面有淋了一些醬油,所以咸度是夠的
而且肉餅蠻濕潤的,吃起來不會太乾
我蠻喜歡這道的蒸飯的!



這裡的每件釀料為RM1.60,不會算太貴,因為我們並沒有太餓,
所以點了釀茄子和豆腐,表現差不多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560/14834172154_f32e337ee6_z.jpg

另外還點了兩個炸水餃,味道也是跟外面賣的沒差很多



接下來點了流沙包(RM3.90),金黃色的表面,覺得很討喜



吃流沙包最重要是看它的奶黃餡有沒有呈液狀
這家有,所以這一點過關了,而且內陷有很重的鹹蛋味
但是我個人覺得表現沒有Viva Home的蒸心蒸意
並沒有特別推薦點這一道



總結來說,這家餐廳的表現不過不失,算是合格的
最大的吸引力是它的價位吧,在租金高昂的Mid Valley有這樣的價位,算是佛心了
雖然Mid Valley也有不少便宜的料理在美食餐廳或員工餐廳內
但裡面所販售的主要是口味重的馬來或印度料理
這家店提供價格較為便宜的本地中式料理
而且選擇不少,蠻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的
不過因為這家店是開在戶外區,附近蠻多人會吸菸的
如果對於菸味是敏感的,來這裡要注意一下了。

金山樓 Kim-zen
地址:G(E)-013, Ground Floor,
          Mid Valley Megamall,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電話:03-22016408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mzenrestauran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