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行:松屋 成田店、淺草吾妻橋店

呵呵,剛剛去了一趟日本,現在回來台灣了
但是心還留在那邊,還沒回過神來
只好藉由寫網誌文章,慢慢地把心收回來
順便回味在日本所經歷的一切

相信不少人去了日本,立刻就會被那邊的物價嚇到吧
10,000日元的感覺,就好像跟NT1,000或RM100的感覺差不多
可是仔細換算回來,差不多台幣 2千7百多元咧~
在東京,交通與吃的花費的最大宗
交通最省錢的方法就是使用地鐵的多日劵(接下來的日子會介紹)
吃的方面,就是少吃一點當地的小吃或盡量吃便宜的咯
不過旅行也很難會克制自己的嘴巴,畢竟機會難得
當然要吃上一番才不枉此行嗎~
不過還是可以選擇在其中一兩餐內吃些小費較便宜的

今天介紹的這一家餐廳,就是日本著名的連鎖廉價美食快餐--松屋(Matsuya)
在日本共有超過一千家以上的分店,非常容易找到它
而且是24小時營業的,我第一天前來日本時,因為已經深夜了
所以就選擇在成田機場附近的成田市過夜,雖然飯店樓下有一家便利商店
但又不想吃便利商店的食物,在網絡搜尋發現附近有幾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
之前在網絡有搜尋過,不少網友指出這裡的餐點便宜又好吃
因此我就把在日本的第一餐獻給這家日式快餐店了

位在當地大路旁的松屋,黃色招牌,非常顯眼~



第一次來這裡,不知道有什麼餐點很不錯
所以看這張海報看了很久
這裡的價格大概介於日幣450~630元之間,大概台幣120元至170元之間
以東京一帶的物價來說,算是非常便宜了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73/16131106060_8f9588c4b2.jpg

店裡有非常多的海報,招牌裡的食物也拍得非常誘人
對於我們這些不會日文的人,這些海報也方便我們點餐
不過日本的環境真的不利於不會看漢字的人,
因為一般平民的店家很少出現英文,
而且就算跟日本人說英文,他們都是用日文回答的
不過日本就是有本事,即使他們英文不好,而且全世界只有他們使用日語
但是都有本事發展成為世界大國,將文化影響力傳播至全世界
讓人人對日本有興趣,產生想學日語的興趣 



餐劵機是日本餐廳的最大特色,幾乎大部分的餐廳都有餐劵機
這樣店員就不會碰觸到鈔票,減少一些衛生跟“穿櫃桶底”的機會,
不過不得不說日本的錢都很乾淨,在這裡6天下來,都沒碰過髒髒或皺皺的鈔票
大部分的餐劵機都是先將鈔票放入,才開始點餐的
我一開始就先點餐,卻發現鈔票怎麼塞都塞不進
後來轉換方式才成功

餐劵機大部分都有圖片在按鈕上,所以在這裡點餐大致沒什麼問題



我一直想吃著漢堡定食,無奈在餐劵機一直找不到這個選項



店內的環境非常乾淨,吧台圍繞著一圈
後來在市區經過了幾家店,幾乎每間店都長得一樣
日本人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吃飯的,
所以一個人在這裡非常自在 ,不怕會尷尬
用餐期間也觀察到幾乎每個顧客進來都會跟店員打招呼,立刻也會這樣



找到桌位坐下後,店員就會過來收餐劵,然後再送上一杯熱到不行的熱茶



雖然當時外面的溫度是-1度,
不過日本餐廳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不管外面有多冷
裡面都會提供裝滿碎冰的冰開水
對於台灣人來說就會呱呱叫,不習慣啦~
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因為日本的室內通常都有暖氣,非常溫暖
我自己也在又濕又冷風又大陽明山住過4年,
這裡的負一度感覺反而像在陽明山的10度那樣,對我來說並不冷,
我只是穿個帽T,裡面加一件T-shrt和棉褲就出來了
另外,我覺得日本的水有一股藥味,常溫的開水我喝不太下
冰開水跟熱開水讓口腔的神經暫時麻痺,就喝不太出怪味了



大概等了不久,餐點就送上來了
我點的是泡菜豆腐牛肉鍋,一份530日元(NT140,RM16)
雖然我點的是小份的,但是份量也不會太小呢
在日本的幾天,我天天都吃得超級飽的說



滾燙的豆腐鍋,裡面的泡菜味非常香,味道非常地適中
不過咸也不會太辣
豆腐非常地軟嫩,跟馬來西亞的豆花差不多呢~!! 
最讓我驚訝的是上面灑上的青蔥
那股香氣非常地重!!後來發現日本的蔥似乎也跟馬來西亞和台灣的不同
感覺比較像是蒜,但裡面卻是空心的蔥!



另外不得不說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好吃得我可以直接單吃
不需要加任何的漂亮,非常軟糯有彈性
每次都好想問店員:“老闆,我可以多加一碗白飯嗎?”
可惜我不會這句話的日語



這份套餐內附有一顆半熟蛋,我就把蛋打在飯上
學下日本人很常吃的雞蛋拌飯
也是非常好吃呢~感覺日本好像什麼東西都好吃
幾天下來都沒有什麼吃到難吃的(不過味道普通或不慣的倒還是有)
可能是他們的農業技術非常地厲害,加上全世界的好料都輸往日本的關係吧



桌上擺滿了各式的醬料,不過我覺得味道很足夠了,
所以什麼都沒加


醃薑絲,很多人都說日本的醃製品味道都很可怕,吃過一口後
真的不敢在吃第二次,味道非常詭異

---------------------------------------------------------------

來到東京後的其中一晚,我又到了民宿附近的松屋分店來吃宵夜
這家分店距離淺草寺(也就是門口掛上“雷門”燈籠的那邊)不遠
就在吾妻橋旁邊而已

這次我點了泡菜豬肉拌飯,490日元(NT130,RM15)
這裡的許多餐點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裡面還有一些油豆腐跟肉碎
非常地好喝呢~



店員看我是外國人,怕我不懂怎樣吃
就說這要將所有的東西攪拌在一起才會好吃
我也根治照做了,嗯嗯~味道果然非常得棒
泡菜微微的酸味,配上香煎豬肉的甜味,非常地搭~ 
這碗飯非常地開胃,而且感覺吃多也不會膩
宵夜吃了這一餐,反而讓我更餓呢,真另我困擾!



雖然說松屋是便宜的連鎖快餐店,但是食物的表現並不會差呢
難怪這麼多遊客說來日本要嚐嚐這些,
而且對於我這種一個人去玩的貧苦背包客
這種價格在高物價的東京,加上不差的味道
真是猶如上天所給的恩賜呢~
哈哈……有點形容得過於誇張了

松屋成田店
地址:〒286-0044  千葉県成田市不動ヶ岡2148-6
電話:0476-23-7051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松屋浅草吾妻橋店
地址:〒111-0034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9-13
電話:  03-5830-1507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官網: http://www.matsuyafoods.co.j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