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何首烏皇帝雞 @ 松江路

冷冷的冬天,就會想讓自己吃一些可以讓身子暖起來的食物,
在這時候,腦子裡就會一直散發想吃麻油和中藥相關的料理訊息
剛好有朋友來台灣遊玩,為了讓她有機會吃傳統台式中藥料理
就帶她來這家我覺得很不錯的何首烏皇帝雞
之前也曾介紹過這家餐廳 >>按我<<
就位在伊通公園旁,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和四平商圈並不遠



一上桌, 店員就會為我們送上前菜— —百香木瓜
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我個人則是很喜歡青木瓜脆脆的口感
很快的,這一小盤的醃木瓜就被大家搶光了



接下來就送另一道冷盤,忘了叫什麼名
但只知道是素鮑魚和素花枝刺身
素花枝就是脆蒟蒻,本身沒什麼味道,不過配上山葵醬油就會變得非常不錯
但我個人更喜歡素鮑魚,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濃郁了
在配上上面的美乃滋和蔥酥,甜甜鹹鹹又帶有韌性的口感
會讓人上癮!!



接下來是色彩非常漂亮的翠玉銀百合
簡單來說就是金針、百合、銀杏和枸杞放在一起炒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脆脆的新鮮金針還有百果,所以我幾乎一直專挑這兩樣來吃
百合的口感粉粉的,也是非常不錯
整道菜充滿上列四樣蔬果的清甜味,而且在外面吃多金針、百合和銀杏的機會也不多,
多吃多補身XD



金香筍子,是一道用鹹蛋黃爆香竹筍的一道菜
鹹香的鹹蛋黃,配上清甜的脆竹筍
非常好吃,這也讓從沒有吃過竹筍的大馬朋友開了眼界
想不到竹筍會是這麼好吃!



這裡的主食是麻油麵線和淋上豬油的古早飯,可以免費任添加
在冷冷的冬天,我選擇了可以驅寒的麻油麵線
這裡的湯頭非常地讚,麻油味和薑味不會過於強烈
是屬於味道比較清爽的麻油湯頭
每次來這裡我都可以吃上3碗的麻油麵線呢!



杜仲腰花,我本身是不吃內臟的
所以無法給予任何的評語
但是朋友說腰花處理地很好,非常脆卻又很入味
不少人也一直拿它的醬汁來拌飯呢~




巴戟炆大腸,這也是一道我不吃的料理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內臟料理



原本還以為這道吃普通的宮保雞丁
但是一吃下去,發現竟然是蟹肉棒!!當時有被驚艷到的感覺
味道是非常不錯,但是覺得蟹肉拿來做這道料理有點浪費
因為又咸又辣的調味,讓人吃不出蟹肉的味道來



酥炸芙蓉豆腐,桌上其中一位朋友很喜歡的一道菜
豆腐非常地軟嫩,而且麵衣非常的薄
沒辦法用筷子夾起來的一道菜
不過馬來西亞也蠻常做這樣的料理,只是形狀不同而已
所以朋友和我都覺得這道菜沒什麼特別



兩儀蜜排,不明白兩儀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道就是紅棗炒蜜排骨,味道有點像糖醋排骨
但是帶了很重的紅棗味,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接下來是我最最最愛的枸杞竹筒蝦
與麻油麵線同樣的湯頭,加上大量的枸杞和蝦子
讓湯的鮮味提升不少,裡面的蝦子也非常鮮甜
愛吃蝦子的人必點這道菜



我個人喜歡將竹筒蝦的湯頭添加在麻油麵線內
形成一道豪華版的麻油麵線,這樣看起來很不賴吧~



這裡的飲料只有兩種選擇,分別是洛神茶和決明子茶
它們都是隨餐附送且可任意添加
我來了這裡2次都覺得這裡的洛神茶泡得太濃了
覺得還是清淡的決明子茶比較適合我



難得和家鄉的朋友一起聚會,不小心在這家店坐太久的時間
待到他們的休息時間,拍下這家餐廳難得的沒人境況
可以看到這裡放上許多以前務農的工具
充斥著濃濃的古早味



何首烏皇帝雞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8號
電話: 02 2508 4838
網址: http://www.he-shou-wu.com.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