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高雄行:旗津一日遊(上)

幾乎每個靠近市區的島嶼,都會成為都市人在假日時都會去遊玩的熱點
旗津島也是如此,許多高雄人在假日的時候都會選擇到旗津放鬆下身心
外地遊客也愛來到這裡感受高雄早期港都歲月的繁華
我來到這裡純粹想踏一踏台灣本島以外的島嶼 XD

雖然有好幾個碼頭可以搭渡輪到旗津
不過大部分都選擇到鼓山這裡搭船
除了這裡的班次最多之外,另外原因就是這裡靠近西子灣還有許多的景點
也可以順便在碼頭的對面吃非常有名的海之冰



這裡渡輪的班次非常密集,在碼頭上就可以看到有渡輪剛剛停靠



候船處的外觀,我來的時間尚早,所以沒多少人在等船
這裡也是高雄少數可以使用悠遊卡的地方
所以搭渡輪不用自備零錢哦~




在等船的時候,就吃了剛剛在碼頭對面買的麻婆豆腐包子
不太推薦吃這家店的包子,皮厚餡少,裡面的豆腐感覺只有4塊
而且味道也不香也不辣
這樣包子賣NT30還真是不值得呢~



大概等了沒多久,就開始讓乘客登船了
上次搭渡輪是一年前的事了,所以非常的興奮!
因為旗津的距離沒很遠,所以這裡的渡輪跟檳城的比較是小很多
而且只開放機車,汽車是沒辦法進入渡輪內的哦~



渡輪的內觀,當天因為是平日,而且時間非常早,沒什麼人搭渡輪
當時座位區內也沒開冷氣,我大概只坐個3分鐘就被悶到全身汗了
所以就到甲板那邊吹海風看海了



兩地的距離真的很近,航行不到十分鐘就抵達旗津了
這就是旗津的碼頭了,紅磚的建築感覺好漂亮呢~雖然感覺跟周圍的建築一點都不搭
可惜的上上面最高處的塔樓並不開放給遊客上去看風景呢
但沒關係,旗津還有很多制高點可以讓人欣賞高雄港的風景



離開碼頭後,就會馬上看到這旗津老街,
這條路也叫廟前街,因為在街道的中間就有一家歷史很悠久的天后廟
這裡是旗津最早開發的地方,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許多的店家就設立在這一帶



看到許多由貝殼編織而成的擺設品
非常有海洋的氣息呢,這裡有很多類似的土產店
而且似乎有一些價差呢(我沒很仔細看,我也不鼓勵大家買貝殼製品)
要買這些裝飾還必須貨比三家呢

 

這裡就是旗津最有名的天后宮,據說這天后宮以成立超過300年
雖然這不是旗津最大最富麗堂皇的廟宇
但卻是香火最鼎盛的,也是這裡的信仰中心,是高雄市最古老的廟宇之一
不知是否因漁民很多的因素,後來在旗津騎腳踏車繞了一圈後
發現這裡的廟宇非常多,幾乎每隔幾條巷子一間廟



香火塔



有機會來到這裡,可以來這裡拜拜
順便看看精緻的雕刻,這裡也有放置許多的文物
在述說這裡的歷史,仔細在這裡逛個一圈
就可以理解這裡的發展過程了



不過我個人對於文物的興趣不大,所以隨便看看幾個花轎和以前的用品後就離開了
還是外面大街所賣的海鮮比較吸引
可惜只有我一個人來,我錢也不多
所以沒辦法吃海鮮,真是殘念啊~





這條老街並不長,大概15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圖中那高聳的高塔就是有名的旗後教會



這是之前的旗津區行政中心,不過現在已經搬離到他處了
所以這個建築目前做什麼用途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這裡有大片的廣場,據說在假日期間,這個廣場都被許多的攤檔給佔據呢
看來我選在平日來是有點失策



旗津海水浴場就位在旗津老街的後端
以一個面向西的海灘,據說這裡的夕陽非常漂亮
不過我來過這裡兩次,都選擇在下午就離開了
所以都沒機會見證這傳言



這裡有許多的亭子,可以供休息乘涼




不過在這裡游泳的人並不多,大家都只是選擇在沙灘旁邊的走道或木棧道逛逛
我覺得這裡的沙灘太黑和太髒了
而且看到不遠處就有不少的船隻在航行
覺得海水也不干淨呢~



諾大的黑沙灘上,只有少數幾個人





在旗津海水浴場胖,有一個色彩繽紛的建築,感覺很有朝氣呢!
走進一看才發現一樓是個觀光市場
進去看裡面有賣什麼!



進去看才發現裡面幾乎都是賣海鮮乾貨的
哎呀,這個不適合我啦,比較適合喜歡囤乾貨的婆婆媽媽們
不過我還是有很仔細在這裡好好地逛一圈



不得不說,這個市場還蠻乾淨的
地上都沒什麼水跡和垃圾了,而且也沒什麼蒼蠅在飛舞
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平日或者開幕不就的關係
整個市場裡只有我一個人在逛,老闆很努力地在叫賣
我卻沒興趣去光顧,真是不好意思啊~



有好多各種不同的魚乾呢~拿來煲湯最適合了





逛完這裡後,我就回到旗津老街買了一支烤小管來吃
我買一支中型的小管來吃,50元,並不貴咧~
在台北起碼都要80元了!!我都不捨得買~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將一隻小管從頭到尾嗑完
每次吃小管都是吃切片的,感覺真是新鮮呢
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口感,我最愛的就是觸手的部分
感覺比較硬而且很有彈性,也因為這裡較細小的關係,醬汁也醃得較為入味
好吃呢!!!

5 則留言:

  1. 哇~看见小管流口水了~
    旗津很悠闲的感觉哦~好可惜我没去到那里~

    回覆刪除
  2. 这包子的馅料还真的是少得可怜…

    回覆刪除
  3. 小管看起来真的是好Q好好吃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