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專賣 @ 公館

自從有了冷氣的發明後,吃火鍋就不需再遷就季節了
想吃就吃,只要冷氣開得強一些
就不怕邊吃邊流汗了

公館商圈一帶有許多的麻辣火鍋店,
不過這次一同前來的友人因為不太能吃辣
因此我們選擇這一家有不辣湯頭的天麻試試看



店內的環境,當天因為有下雨,所以人非常多
而且桌位有點擠,覺得有點舒服呢
店內的燈光非常昏暗,非常不適合拍照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會有點模糊的



這裡的消費是晚餐每人NT399 + 10%的服務費
湯頭可以選擇兩種,我喜歡辣,所以就算了了麻辣
我朋友則是選擇了較溫和,由多種中藥材所熬煮的天香鍋



首先先開始選擇飲料,這裡的飲料選擇非常多
由比較常見的奶茶、可爾必斯、柳橙汁之類



也有各式的茶類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喝汽水之類的
喜歡那種氣泡湧上心頭的感覺



首先,選選擇各式的蔬菜,補充一些纖維
每日在外外食,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各類的青菜
所以都是趁吃火鍋的時候大量吃青菜
我每次吃火鍋,都是吃青菜多於肉類,都被人家說浪費 XD

我很喜歡這裡的菇類選擇很多,而且食材都很新鮮,還會一直更換呢~



這裡還有很多丸子、餃子類的,不過我吃火鍋很少會碰這些食材的
這些都是澱粉製成的,不是天然的食材,還是少吃為妙

 

我們的目標都放在下面的海鮮類,這裡有許多的魚、貝類
還有我最愛的蝦子,而且蝦子都非常鮮甜,當天都不知吃了多少的蝦子了
螃蟹的話,我就覺得嘛嘛,因為蟹肉非常少
海鮮類還是專攻蝦子和貝類就好了
而且處理也比較簡單



這裡的肉類選擇非常多,有各式的豬肉、雞肉和牛肉作選擇
需要用菜單來點,每次都大概送這麼多的份量
不夠再點,不過當天我們吃的肉類真的很少
主要都是海鮮和蔬菜
所以我們的肉類只點一輪而已



這是必點的蝦丸,可以從肉醬內看出許多的蝦子
而且還沒還有蝦籽來調味,這次大家多點這蝦丸來吃
愛死了這道



我們兩個人就手忙腳亂地不斷地下鍋煮,嘴巴又忙著聊天和吃個不停
這裡的湯頭我覺得很不錯,尤其是天麻的,我很喜歡
非常地濃郁,麻辣也不錯,但並非我吃過最好的麻辣湯頭



接下來就是要吃甜點了,這裡也有許多的蛋糕、水果
但是我覺得味道沒什麼特別,我們都專攻冰淇淋
這裡的冰淇淋有我愛的movenpick還有很罕見的俄羅斯品牌



很多人說來這裡一定要吃這罕見的冰淇淋品牌
不過我個人吃了覺得沒什麼特別
最後還是選擇movenpick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專賣
電話:02-2364-621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97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半夜04:00
用餐時間:兩小時. 午餐:399元+10%,假日、晚餐:499元=10%

2 則留言:

  1. 比起槟城自助火锅来得干净以及多样化,而且很整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過檳城的火鍋,
      不過我覺得馬來西亞的火鍋配料確實是沒台灣的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