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墾丁行: 眺石與南灣

南灣是墾丁地區最有名的沙灘,但是距離墾丁大街有一段距離
因為墾丁的公車很難等,加上我的預算有限
所以沒去租電動機車,只好依靠我的雙腳走到去南灣了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769/13735281115_a515f2c100_z.jpg

其實從墾丁大街走到南灣的路也只有一條
就是沿著墾丁路一直走,距離大概3~4km,不會太遠
但是當他的天氣不太好,悶悶的,而且非常潮濕
那種渾身黏黏,汗水流不出的感覺讓我頗不舒服



不過走路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沿路欣賞台灣最南端的海岸風情
從這裡望過去就是巴士海峽,再下去190公里就是菲律賓的巴丹群島了
之前台灣和菲律賓之間的漁民衝突事件,就是在這片海域發生
不過台灣的原住民和巴丹群島其實是同一文化圈,語言其實可以相同的
但因為殖民時期列強的劃分之下,目前被劃分為兩個
使得兩地人民的來往也因此切斷了



在墾丁大街與南灣之間的海岸被稱為— —眺石
是許多遊客在來往兩地時,都會忽略的一個地點
這裡的海岸其實是全台灣珊瑚幼苗分佈最多的地方
也是墾丁主要的潛水熱點之一
因此2008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這一帶劃設禁採式的「海洋資源保護區」
不過我本身沒在這裡潛水,所以不知這裡的珊瑚有多少
但是在墾管處的網站說明是指這裡的水下風情,是不輸馬來西亞的西巴丹島的



雖然無法下去潛水,但是沿路看著這些分佈在潮間帶上珊瑚礁石的美態也不錯



沿路上也有一些民宿零星地分佈



可惜當天的天氣不夠好,無法看到湛藍色的海水



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小魚港了
也發現有一些潛水的船隻是從這裡出發的



在這一帶可以看到不少這樣的告示牌,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不少人在偷偷釣魚。



大概走了半小時,終於看到熱鬧的人潮,
南灣,我終於到了!!!!






路邊的民宿也多了起來,
看來不少人是選擇住在南灣的~
住在這裡很方便去海灘玩,但是生活機能就比較差了



看到成群的陽傘陣,不過當他的天氣不太好
海灘上的人潮沒有我在照片上面看得多
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其實南灣的沙灘比我想像中的還來得髒呢~



不過來到這裡,
我終於也可以明白一些外國遊客來到波德申或者一些馬來半島西海岸沙灘的心情
來之前,一直聽到說這裡沙灘很漂亮很白之類的資訊
所以心理的期待就會放得很高,但是實際過來的時候
發現其實是有落差的,心理難免都會有些失落的
不過旅行嗎,就是多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啊~!



不少學生都玩得很開心



後方有兩個大圓頂和幾個風車的,就是核電廠了
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就是核電廠旁邊,而且還是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內!
沒辦法啦,核電廠需要建在海邊,因為有大量的海水可以冷卻一些設備
加上墾丁位在台灣的最南端,這裡發生意外的話
衝擊也是最小的~



後來太陽出來了,風景看起來也比較漂亮了
不過因為是傍晚時分,浪也越來越大了



不過當時的海水是有點冷的,所以大部分人都還是呆在水邊玩
還海裡游泳的人不是很多



這裡也有許多水上摩托車或其他的遊樂設施
不過我不太喜歡在海邊有太多的這類器具
這樣會搞得海邊不是很安全



很酷的水上摩托車



因為這裡距離墾丁大街有一些距離
我不想再用走路的方式的回去
而墾丁的公車通常只營運到6點
所以沒辦法看到夕陽有離開南灣
有點失望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