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 忠孝復新

東區商圈是台灣一級的品牌戰區
除了是服裝品牌之外,各美食餐廳都想盡辦法在這裡軋一腳
也是最快展現台北面貌的地區,相較於幾年前
這裡多了許多的日本跨海而來的拉麵品牌
幾乎所有在台灣有開分店的拉麵品牌在這裡都會開一間分店
以顯示自己在台灣拉麵界的地位
之前也介紹過不少位在東區的拉麵店
今天就介紹這家看起來很活潑的ラーメン凪 Nagi拉麵吧~



這家拉麵店就位在Sogo忠孝館的旁邊,地理位置非常地方便
而且整個門面都採用顯眼的紅色,加上幾乎全是日文的招牌
遠處就可以發現這家拉麵店了,當時過了吃飯的時間
可是排隊的人潮可不少哦

 

這家店很“堅持”日本味哦,雖然是位在台北的分店
可是店門上所有的文字都是日文,都看不太懂
不過台灣人對於語言的接受能力是有階級的程度
來自發達國家的語言,像是日文、法文、英文、義大利文等
大家都會覺得是品味,放在門面是國際化的象徵
若是用印度文還是其他少數名族的話,會覺得是有異國風味
如果放上印尼文、泰文、菲律賓文等則就不得了
會覺得是外勞去的店,有損城市的門面形象
要是放上簡體字,可是不得了了,大家會覺得中共殺到門口來
可能新聞台、媒體雜誌會狂報這家店不顧台灣的檢查採用簡體字
大家也會抗議或拒絕消費,直到這家店道歉或者放棄
所以大家對於外國東西的接受,都是看該國家的經濟發展程度而決定的~



紅燈籠上寫則“豚骨”兩字,看來它的招牌是豬骨口味的拉麵哦~

 

一進入店門,看見大大的白板上寫著現在的限定口味是咖哩口味的!!
限定再加上咖哩,都是讓我會失去理智的字眼
所以還沒看菜單,我就決定要點這個口味了!!





店內的環境和面積分享,就跟東區的其他店餐廳一樣
都是小小間的,位子都是很擁擠的~
幾乎都是要跟人家併桌的,感覺好像學校的食堂哦~
不過店內的裝飾是很活潑的,尤其是桌子上方掛著的布條
又紅又黃又藍的,很有熱情的感覺



都是這種長長的桌子,位子非常地擠,
都是跟其他客人共用醬料和器具
對面客人聊天的內容都會聽到
所以在這裡吃完就會恨不得想要馬上離開!
 


桌上擺了許多的調味料,有鲣栉醬、胡椒、芝麻、一味粉(一般不是叫七味粉嗎?)、辣豆芽和日式辣酸菜 
我習慣加的醋在這家反而沒見到



這就是這家的菜單了,只有少數幾樣東西可以選擇
而且採取完全客制化的方式
可以選擇麵的粗幼、硬度、是否要加什麼之類的
以上就是我選擇的口味



點選好後,就專心在看廚房內的日籍廚師忙著煮麵的英姿
期待自己的麵上桌



登登登!我點的限定王— —咖哩口味上桌了(NT230)!!
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烈的咖哩香味
那股香氣也熏得隔壁的客人轉頭來看我點的是什麼口味
紅紅的湯頭,加上堆疊在上方的咖哩香料粉
可以看出這碗麵可是用很多的材料來完成的!



厚實的叉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之一,
熬煮得非常軟嫩,肥瘦兼具的厚叉燒
吃進嘴裡,舌頭輕輕用力一推,那些肉就化成肉絲
好好吃哦~



我是點比較粗的太麵,是普通的硬度
不過它的硬度是有比其他家來得硬一些
是屬於彈牙的程度,我很愛這種口感

吃了一口麵、再吃一口肉,還有清甜的高麗菜
當時覺得這碗麵真是天下無敵好吃~
不過喝一口湯後,我就馬上把這好吃兩字丟到腦後了
這個咖哩湯未免太濃了吧,完全是稠的程度,
每一口都喝到很多沒有融化的香料粉
味道太濃厚了,我好像在吃咖哩粉多於在喝湯
而且味道爆咸,吃完後感覺我感覺快要洗腎了
麵條給的份量也真的不太多,我吃個幾口就吃完了
而且這家也沒辦法加麵,不過他給我加麵也也不要了
湯太稠太鹹了,吃到一半我還加白開水下去



這是我朋友點的黑王(NT230)
有濃郁的麻油香氣,其黑色的色澤是源自墨魚汁
這個就真的非常perfect了,湯頭濃郁卻非常順口
還帶有甘甜味,最重要是其麻油的香氣非常惹味
比我的限定口味好太多了



結帳下來,2份麵+一份溏心蛋要NT539
而且還有加1成的服務費,是非常不便宜的
我在台北還可以找到很多更便宜的拉麵
不過看到全用英文寫的收據而且還是寬版的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因為大馬的發票全是這種格式的,台灣幾乎都不用這種發票的



總結來說,這家拉麵的麵條、叉燒和高麗菜是非常棒的

不過以NT230的價格,我嫌它的份量太小又無法加麵
吃完後只有7分飽的感覺,而且這家的拉麵都沒有附我很愛的溏心蛋
要另外自己花NT30元來加點

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它的黑丸口味,黑王的湯頭真的非常的棒!
這家拉麵店所提供的其他口味也是其他拉麵店很少見的
若是想吃不同口味的拉麵,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不過我覺得在東區還有其他更好價位更值得的拉麵
來吃第二次的慾望不太高呢~!


ラーメン凪
西門店
地址: 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電話: 02-23702000

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電話:  02-2778-1899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
電話: 02-2871-6633

營業時間: 11:30~22:00
網址: http://www.n-nagi.com.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