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 重慶南路(城中市場)

我本身不是個很愛吃牛肉麵的人,所以平時不會主動去找牛肉麵來吃
這天朋友約我到台北車站一帶逛逛
他突然想起在半年前,曾有人帶他到附近一帶的小巷子吃牛肉麵
他想著想著,牛肉麵的癮上來了,
於是就帶我到附近的城中市場去找一家讓他 魂牽夢縈的牛肉麵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22/12816539845_15d80e0fdd_z.jpg

走著走著,他帶我來到這條看起來髒髒有點人流複雜的小巷子內
這種小巷子我平時經過都不會進去裡面的呢~
他說要不是有人帶他過來,他會不會知道藏匿在裡面的美味呢



就是這家老牌牛肉拉麵大王了,
敢在牛肉麵聚集的台北自稱自己是牛肉麵的大王
看來有很大的勇氣哦,不知味道是否真的能稱得上為大王呢!!
當天沒有帶相機出門,只好用iphone拍照
雖然很滿意iphone的拍照效果,但是恨死它沒得調光線和白平衡
有時的拍照效果不滿意,大家敬請見諒哦



從入門口一看,覺得這家店有點破爛呢~
看起來髒髒的,不過想起其實也有不少好吃的傳統料理都是藏在髒髒破破的地方
給這家店一次機會吧~



一進門就看到師傅在忙著在下麵,一直把麵條不停的在勺子在鍋爐和碗裡來回
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呢~!
濃濃的白煙從剛燙好的麵和滾燙的水繚繞上來
師傅在白煙中,看起來功力又更強了



後面還有個師傅不停地在切滷味,滷味的種類也不少
有海帶、百葉豆腐、蘿蔔、內臟等
幾乎每人桌上都有點一桌滷味
不過我跟朋友都不是很餓,就沒點了



看著師傅刀起刀落,速度非常地快
看來幾十年的功夫不是假的



陣陣的白煙從鍋爐裡冒出,裡面到底在煮什麼呢??



等到熄火,白煙散盡後再拍一張照
原來是燒牛肉的鍋子呢,看到鍋上滿滿一層的油脂
就知道裡面有許多的牛肉塊在煮著了
後來發現牛肉麵的湯底也是從這裡撈上來
看來應該是每日不停地在複煮的萬年湯底呢~



店裡的面積不是很大,座位也不是很多
大概只能坐30個人左右,我是等到吃完後,人散了才拍的
剛剛進入用餐的時候,裡面可是爆滿的呢~!



這家店榮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的認證
看來味道和食物的衛生應該是有受到保障的
這樣讓我信心又大增了一些



看看菜單,牛肉麵都是130塊起跳,在這帶算是中高的價位了
但是以牛肉麵來看的話,算是便宜的
因為在台北隨便吃一碗牛肉麵,動輒都是200多元起跳的
牛肉麵不是個便宜的麵食,這也造成我平時對牛肉麵沒什麼想吃的慾望
這裡除了賣牛肉麵,也有賣炸醬、酸菜肉絲、麻辣和麻醬口味的拉麵
算是蠻多選擇的



雖然人很多,但是老闆上菜的速度很快,不到5分鐘就送來了這碗紅通通的麵
上面漂了很多的辣油呢~可是我朋友不是很能吃辣
我本身也不是點辣口味的
跟老闆問了一聲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送錯的麻辣牛肉拉麵(NT130)



現在送上來的,才是我點的牛肉拉麵(NT130)
是我喜歡的紅燒口味!!!
送上來的份量有點嚇到我,我是點小碗的,可是裡面的份量非常大
而且牛肉塊的數量也不少呢,除了浮在上面的,沉在湯裡的牛肉塊更多呢~!



隨便挑一塊牛肉塊來看看,牛肉塊蠻厚的
擔心吃起來會很厚實難咀嚼,
但其實不會,因為鹵得很久,而且裡面還有一些油脂的關係
放進嘴裡,輕輕的一咬,那些牛肉其實會化開的
不會有牛騷味,重點是那些藥材的味道非常濃郁
每咬一口都好像會有不同的滋味出來,好有層次的牛肉塊呢!
而且不會乾澀,牛肉非常地濕潤
再喝上一口湯,湯頭的味道就如照片所看
非常地濃郁,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呢~!




這是我朋友點的半筋半肉牛肉拉麵(NT160)
裡面的肉也是不少呢



叫我朋友挑一塊牛筋來看看,鹵得真晶瑩剔透呢
我有吃了半塊,非常地軟嫩,也很入味
放進嘴裡就好像吃肥肉一樣
輕輕地一咬就會化開,好吃!!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92/12816613545_4a5573e4a0_z.jpg

叫朋友也順便舉起麵條來,熱騰騰白煙飄散開來
胃口馬上大增了



這些拉麵看起來非常地粗,但是麵芯很軟嫩也很彈牙
而且份量非常地多,每一條麵的粗幼都不相同
看得出來是用手工切的,是很棒的麵條



旁邊還有辣油任添加,我個人是最喜歡吃辣的
所以我也加了兩湯匙,加了味道會更香哦!



這是吃牛肉麵不可不加的酸菜!!
這些酸菜沒有刺鼻的硫化味,配上牛肉麵一起吃
滋味更上一層,我跟朋友都狂加不少的酸菜!



還有辣椒豆鼓,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湯頭夠濃郁了
加上酸菜也讓它很美味,所以沒有加這豆鼓了
很多人說這豆鼓比較適合加在他家的炸醬麵上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91/12816952094_e10a2c9f79_z.jpg

吃完後,發現外面還有座位的呢~
不過環境還是一樣有點髒,不過味道可是一級棒的!!
聽說這家點的炸醬麵也是一級棒的程度,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它的炸醬麵吧
下次有朋友來台北,一定要帶他到這家嚐嚐看
太棒了!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電話:02-23815604  
營業時間:上午10點 ~ 晚上8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