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Tous Les Jours @ Bukit Bintang

現在韓流大舉入侵東亞各個地區,從早期的韓劇和電影開始
到現在慢慢延伸至流行樂、服裝品牌、文學、動漫遊戲到現在的飲食業
到處都可見到韓國品牌的踪跡,
雖然台灣的年輕世代也是很迷韓國,但是普遍台灣人對於韓國還是有稍微的抵制
因為兩國在科技、運動、外交、貿易等各個方面都有一些抵觸摩擦
尤其在1992年台韓斷交後,
韓國採取激烈的手段將無數台灣在韓國的資產無條件轉交給中國,
並且命令台方人員必須在24小時內離開韓國,
雙方斷交後,韓國對於台灣加入各國際組織都採取強烈反對的姿態
加上種種的因素,使得老一輩的台灣人是有激烈的反韓情緒
不過新生代的台灣人由於沒有經歷過這些階段,
所以對於韓國是採取較為歡迎的姿態
但因為雙方有著複雜的情緒,而且韓國有點輕視台灣的情況
所以跟馬來西亞比較起來,在台灣街頭看見的韓國品牌是偏少的
尤其是韓式料理之類的

這次回來大馬,在各商業區、購物中心內,處處可見韓式料理的踪跡
而且不少都是韓國品牌直接來馬經營,從傳統的韓式烤肉或火鍋店
到現在的炸雞、早餐店到我今天要介紹的麵包店



雖然我人在台灣,但是我還是長期關注臉書和部落格的
知道Tous Les Jours在大馬開設第一家分店的時候,有引起大家的關注
常常看到大家在臉書或部落格分享他們在這裡的用餐經驗
今年1月,這家麵包店也開了第二家分店,就在距離我家不遠的Bukit Bintang
所以當時看到這項消息時,我就下定決心認為這次回來一定要到這家麵包店朝聖下



雖然網路上看到不少的照片,但是實際來到這裡時
還是有被震撼到的感覺,我沒想過一家麵包店的規模可以這麼大
大量使用紅磚、高挑的中庭、吊燈和拱形的設計
彷彿就身在一家歐洲歌德式的城堡內



除了運用紅磚外,裡面的裝飾也大量運用木質元素
為店內創造了溫暖的環境,看起來讓我聯想到台中的宮原眼科
雖然是源自韓國的麵包店,不過韓國人是非常崇洋的
所以非常熱愛西方的美食和裝飾,不過在這裡我也看見不少洋韓混合的小點心



在寸金寸土的市區內,使用這麼大的空間作為走廊和中庭
耗用的地租成本不少哦~
雖然這家麵包店很大間,不過裡面的麵包種類卻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少
大概只有3~4張桌子有擺上滿滿的麵包
不知下午來的時候,麵包種類會不會比較多呢??



店內不少的空間被作為內用的空間
以前買麵包都是外帶回家作為第二天的早餐或下午茶
不知何時開始,買了麵包直接在店內享用成為了主流
現在看到不少的麵包店都有設不少的桌位
不過也不錯,畢竟麵包放到第二天就不好吃了
這樣我們才可以吃到麵包最好吃狀態



我朋友對於麵包的興趣不大,對於蛋糕較有興趣
就點了Chocolate Classic和Tiramisu
不過這裡的蛋糕份量將其他店來得小,一片蛋糕的價位大概RM10上下
是有點偏貴的,但是蛋糕的巧克力味非常濃郁
尤其是Tiramisu,不會太甜,裡面的慕斯也不會有油膩感
非常好吃!
要挑的就是它的Macaron好硬,裡面也是硬硬的口感
沒有那種外酥內軟的感覺
好處是沒這麼甜,不知單賣的Macaron會不會比較好呢?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建議不要買它家的Macaron了




這是我另一個朋友點的Chocolate Butter Cream,看起來好像很多慕斯
但是這家的慕斯是屬於硬式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頗像蛋糕體的
而且我是比較喜歡吃濕潤的蛋糕,喜歡慕斯或奶油多於蛋糕
所以這蛋糕非常對我的味,甜中帶苦的巧克力讓人越吃越上癮



我個人則是選擇它的麵包,這家的三明治和吐司是屬於偏貴的
但是單賣麵包和可頌類的價格倒是還好,跟外面的差不多(現在吃麵包越來越貴了~)
我選了很多人土建的Almond Croissant(RM3.90)、 Sweet Garlic Stick(RM3.90)和 Dark Cherry Danish(RM1.80)
這3個麵包我都非常推薦,丹麥麵包和可頌的千層口感做得非常棒
酥酥鬆鬆的,好好吃,丹麥蛋糕的布丁體也不會很甜膩
配上酸甜的醃櫻桃,完美~




給大家看看Almond Croissant的橫切面
外層的脆皮和杏仁碎片,裡面還填滿了我很愛的custard
我以為裡面只有麵包體,裡面的custard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不甜不膩,雖然熱量高到嚇人
但是能夠吃這裡的Almond Croissant
我願意變胖!!!



接下來我們另一個遲到的朋友終於趕來了
因為他還沒吃晚餐,我們就轉場到有買熱食的2樓坐坐
2樓的佈置看起來很想城堡內的書房,有股書卷氣呢~



也是充滿紅磚和木質的裝飾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447/12543994833_e657729e20_z.jpg

許多城中熱愛享受的年輕子弟都來這裡享受悠閒週末夜晚



這是熱食的菜單了,每種食物的價差並不小
不過因為這裡的菜單沒什麼附圖片,我朋友又看不太懂一些西式料理的名稱
所以接下來發生了兩件慘絕人寰的事件,讓他破財又心痛
到底發生什麼可憐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櫃檯旁還放上不少雜糧棒,不過我對於這類食物的興趣並不大



慘事(一):我朋友疑似點錯飲料!服務員送上來的是抹茶紅豆冰沙(RM7)
我朋友 愣了一下,明明點抹茶拿鐵,怎麼會送上冰沙呢??
我朋友再過去櫃檯上看,根據他的陳述
好像是因為他點的時候,指著抹茶拿鐵下面的選項
加上他肚子餓的時候,講話會變得口齒不清,所以店員以為他要點冰沙,
但是他想喝飲料,所以這冰沙變成他請我們
天啊!這樣太好了~我跟另外2位朋友不會眼睜睜看著他一個人吃飯
不得不說這個冰沙非常值得啊!份量非常大,足夠我們3個人吃!
紅豆餡也給得很多,之前我們以為紅豆餡只有上面那一點點所以就省着吃
結構吃到後面才發現冰沙下面全是紅豆泥!不過但吃紅豆泥就太甜膩了

不過這個是非常不錯的甜點,雖然紅豆泥很甜
但是配上冰沙來吃,其實感覺還好,而且抹茶口味很不錯
要挑的是,這裡的冰沙真的很粗



慘事二:這是我朋友點的BBQ Chicken Quesadilla(RM2x)
這是全場最貴的食物,我朋友看到簡介說裡面會有烤雞胸、洋蔥和cheese,再配上甜辣椒
覺得這是一道很豐富的料理,所以就點了
但是他不懂Quesadilla是什麼意思,這項食物在菜單又沒有附圖片
結果送上來他傻眼了,怎麼只是3塊餅皮內夾雞胸
還找來了服務員問是不是送錯東西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們才得知原來Quesadilla是墨西哥的料理一種
是用玉米餅皮包裹食物的意思,同時千萬不要以為是最貴的食物就是最值得的
我朋友就在餓到半死又無奈地花大錢的情況下,只好接受被悲慘的結果
但是他又要顧儀態,說一定要用刀叉來吃這Quesadilla
但它的餅皮是有點硬韌,而且又很薄
很難用刀叉來切和插
結果吃吃下,其中一塊Quesadilla就掉到地上了
我們就一直搞笑的說,這一跌,就跌了8塊多馬幣
真可憐~

所以吃這種東西,還是豪邁地用手來吃吧~
還有不要相信menu上寫的東西,有些東西的用料看起來好像很豐富
但可能份量卻很少
哈哈哈

8 則留言:

  1. 照片拍起来都是要吸引人的,菜单上的不能尽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東西寫得多不代表豐富

      刪除
  2. 哈哈!!看你的的两则故事,不知道要笑还是要哭 ~
    尤其是又跌地上。

    回覆刪除
  3. 我想起它家的蘑菇汤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