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頌記牛肉丸粉 @ Jalan Tun H.S.Lee & Lot 10 十號胡同

頌記牛肉丸粉絲吉隆坡主要的老字號
不少遊客來到吉隆坡都指定要來吃這家
不過我個人倒是沒吃過這家店
某天在吉隆坡舊城區,發現到這家店就在茨廠街附近
就馬上決定進去嚐嚐看好了~
 


雖然這家店是家著名老店,但是店面的裝潢非常不起眼
唯一比較醒目的地標就是漆上鵝黃色的牆面
而且當地也不太方便停車



進入店內,非常傳統的店面,不過有冷氣設備
不必流大汗吃湯麵,所以算蠻舒服的
而且這家店的外勞都會聽中文和廣東話哦
發現店內的顧客是以外國人為主,本地人很少
可能跟大部分本地華人不太吃牛肉有關吧~



這次回來,發現吉隆坡物價已經跟台北沒差了
一碗麵都要RM6元了,再加上飲料,一餐就差不多8塊錢走不掉
不過台北的更貴就是了



當天我們分別點了乾的和湯的牛肉丸麵各一碗
吃了這麼多次台灣和霹靂巴里文打的牛肉麵,家鄉吉隆坡式倒是第一次
味道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呢,其實還蠻像豬肉丸麵的感覺
不過牛肉丸我則是有些不喜歡了,我覺得味道有些騷呢~



後來某一天,來到Lot 10的十號胡同,看到頌記牛肉丸粉在這裡也有分店
前幾天的美味讓我念念不忘,於是再來點一碗試試看



十號胡同的價格是有比較貴,大概是7~8塊馬幣一碗吧,我忘記了
不過乾撈的味道倒是跟總店沒什麼差
它的牛肉燥感覺蠻像弄濕的肉鬆
因為幾乎吃不出肉塊,而且幾乎只剩肉的纖維
吃不出牛肉的口感,
好處是拌麵的時候,那些牛肉可以完全附在細麵上
麵的口感也非常彈牙,我好懷念這種口感的麵
感覺只有廣東人才會比較喜歡又細又脆又彈牙的麵
台灣則是比較喜歡軟Q的口感
我會愛上這碗麵主要是因為麵條的口感,我對肉燥的喜好度是還好而已



不過它的牛肉丸我還是不喜歡,雖然非常脆口彈牙
但是我就是不太喜歡那陣騷味,如果是豬肉丸的話,我會更愛,哈哈

頌記牛肉丸粉(總店)
地址:86, Jalan Tun H.S.Lee, 56000, Kuala Lumpur, WP Kuala Lumpur 50050, Malaysia
連絡電話:+60 3-2078 1484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4:00
周日及公共假期休息

十號胡同分店
地址:LG Floor,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每日10:0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