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何首烏皇帝雞 @ 松江路

會來到這家位於金融區的餐廳,是因為朋友家人的介紹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半個台灣人)來到台灣,我跟她的親戚也算是熟悉
於是我朋友跟她的親戚就約我在這家為在伊通公園附近的餐館見面
順便來個小敘舊

第一次聽到這餐廳的名稱我還以為是一道菜的名稱
不斷追問我朋友真實的店名是什麼
後來回家上網去查的時候,才發現店名真的就叫何首烏皇帝雞
真是個非常直接的店名啊~

因為見到長輩,忙著寒暄聊天,結果忘記拍到餐廳的招牌和店內環境
也沒有去記餐點的價格,依稀記得餐點算是蠻值得,
扣除何首烏皇帝雞的價格較貴之外
其他的菜色加起來好像都不超過1400元,非常值得多人來點餐
店內的環境是非常濃郁的古早台灣鄉村風
有興趣者可上網搜尋其他人的食記來看看



一上桌,服務員就送上了兩道冷盤,分別是百香果醃青木瓜和醃蘿蔔
那個酸酸甜甜的青木瓜,飄溢著百香果的香味
讓我第一道菜就停不了口,真想學下這道菜怎麼做



這家餐廳主打麻油料理,在冷冷的冬天非常適合來這裡
它們的主菜有兩種選擇,分別是麻油麵線和雞油飯
大部分人都推崇他們的麻油麵線,所以我們也跟著他們的建議,大家都點了一份
一喝下它的湯,真是不得了了~!麻油的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而且湯頭非常甜又不膩
喝了有暖身的作用,裡面的麵線也非常的好吃
最重點的是,他們的麻油麵線和雞油飯可以無限續加
服務員也不斷過來問要不要續加,很擔心我們吃不飽似的
結果我們每一人幾乎都磕了3碗以上的麻油麵線,太讚了!



送上來的第一道菜,枸杞竹筒蝦
一道飄散濃郁中藥味的菜餚,裡面的蝦子非常新鮮
但是讓我最滿意的是裡面的湯,中藥味配上海鮮的鮮甜
原來可以這麼搭的~
湯汁的美味程度跟麻油麵線差不多



蒜香鱈魚,鱈魚經過酥炸後加上蒜粒一起爆炒
喜愛大蒜味的不可錯過這道菜
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但是上幾道菜太厲害了
所以這個就有點遜色了



三杯猴頭菇,裡面加了很多的老薑、米酒和九層塔爆炒
也是一道非常搶味的菜,送上桌就飄逸濃郁的酒味和醬油味
猴頭菇非常的鮮嫩好吃,但是最讓我們驚奇的反而是爆炒過的薑片
讓人一口又一口停不了嘴狂夾來吃



清炒甘蔗筍,吃了幾道味道濃郁的
終於送來一道比較清淡的,第一次吃甘蔗筍,其實味道跟一般的筍沒什麼差
不過非常的甜,很好吃~!



這道菜被稱老皮嫩肉,就是拿雞蛋豆腐(日本豆腐)拿去炸
裡面的豆腐還保有水嫩口感,不過剛炸好,非常燙嘴
有小朋友在場的話,點這道菜非常適合~




宮保皮蛋,也是一道味道非常重的菜
送上桌大家都被辣椒味給嗆到了,雖然這桌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但是大家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非常熱愛大馬,幾乎每年都會回到大馬過一段時間
所以訓練出不怕辣的本事,油炸後的皮蛋,其香味又更加特出
搞得大家冒著膽固醇高的風險,也要狂搶皮蛋來吃



杜仲腰花,我個人不喜歡吃內臟的
所以沒吃這道菜,不過我有喝它的湯汁
沒有內臟味,好喝咧~



這是這餐的重點— — 何首烏雞,
這道菜也不便宜,大概1400台幣把,佔了這餐價格的一半比例
不過份量非常大,是用一隻全雞來燉煮
讓後裝在一個大甕裡,因為份量太大,所以沒有放到桌子上
我只拍到由服務員分裝好的小碗

剛喝下去,其實非常不習慣這味道,因為何首烏的藥味非常重
算不上好喝,湯頭也沒有多餘的調味,喝不太出鹹味
只有雞的鮮甜和中藥味
喝到一半有點受不了沒有鹹味的湯,就加到麻油麵線的湯內
結果沒有想到這個結果是very good! 服務員也說很多喝不慣的顧客都是這樣吃的
所以有機會來這家店的人又有點何首烏雞的人
一定要嘗試麻油麵線+何首烏雞湯的搭配
兩者結合的美味肯定讓你回味很久

這家餐廳讓我非常地滿意,每道菜都在水準以上
尤其是湯湯水水的菜
每道菜幾乎都有麻油、老薑和米酒
剛剛生完小孩坐著月子的更適合來這裡
我朋友的姨丈一直在說這個飯局根本就是吃坐月子餐
 哈哈哈

何首烏皇帝雞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8號
電話:02 2508 483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