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勝博殿 @ 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

勝博殿是一家源自日本的炸豬排專賣店
其分店遍布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菲律賓等地
也是日本最著名的炸豬排店,其價位大約在中上等級
在台北有非常多的分店,幾乎在大型的百貨公司都可以看見其踪影
雖然我很常吃炸豬排,但是一直跟這家無緣
這一次來到中山捷運站旁的新光三越南西店逛街
突然想到這裡也有勝博殿,就拉了有光顧過的朋友帶我來這家用餐

勝博殿

勝博殿南西店就位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的7樓,
就在手扶電梯旁,位置非常地顯眼
在其門口,就如一般的日式餐廳
可以看到許多逼真的食物模型和價格顯示



店內的用餐環境不大,但是每個座位之間的間隔都不會太小
用餐環境非常的舒適,而且服務員的態度也非常良好



就如一般的炸豬排店一樣,在桌上都會擺滿了許多裝滿調味料的瓶罐



炸豬排是油膩的食物,需要吃一些高麗菜絲來緩解油膩感
這裡的高麗菜是無限供應,當天我就吃了快3盤的高麗菜
我平時對於胡麻醬沒有很喜歡,所以每次吃高麗菜絲只會沾柚香醬
但是這裡的胡麻醬味道真的很不錯,跟柚香醬搭配在一起
清爽得來又有濃郁的芝麻香氣
這是讓我不斷添加高麗菜絲的主因!



送上來的前菜則是醃蘿蔔和蜜黑豆
小菜也是可以續加,非常推薦這家的蜜黑豆
沒想到黑豆可以這麼好吃,又甜又綿密
連我不吃前菜的朋友都會一直跟我說這家是少數能讓他愛上前菜的餐廳


 

接下來送上了一碗芝麻,這是哪來幹嘛的呢?

 

原來是要讓顧客自己動手勞作,去磨這些芝麻
在磨製的過程,芝麻的香氣不斷湧上來
我朋友說他每次來這家餐廳,最享受的就是磨芝麻的過程
感受芝麻天然的濃郁香味,就算不吃芝麻也會愛上那種味道



芝麻磨好後,可以淋上這黑漆漆的烤肉醬
不過這家的烤肉醬我覺得有點過於咸呢~
所以我沒沾很多



這是我朋友點的鍋燒里脊肉(NT290)
雞蛋可以選擇要全熟或半熟,熱騰騰的鍋物料理往往是最吸引人的
打開鍋蓋看到那些熱氣湧上來,肚子就馬上感覺到餓了~
這個鍋燒料理的味道非常不錯,湯汁多而且不會過於甜膩
豬排的麵衣吸收了醬汁,讓美味程度提升不少
而且這些湯汁也非常下飯
我朋友都加了不少碗的飯呢~



這是套餐附贈的味噌湯,這裡有飯的餐點都是套餐
都會附送高麗菜絲、前菜、湯和甜點
這家的味噌湯也非常不簡單,裡面有非常多的蘿蔔、胡蘿蔔、牛蒡和肉碎
味道一點都不會死咸,我本身又是很愛吃蘿蔔和牛蒡
為了這些湯料,我加了不少碗的湯



這是我點的咖哩里脊排(NT320)
服務生還特地把一塊肉反過來,讓人看見肉排的鮮嫩程度
豬肉排 炸得剛剛好,非常鮮嫩,所以看起來有點粉紅的感覺
因為里脊肉有帶點肥油,所以咬下去,流進口腔內的肉汁非常地多
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麵衣也不會很厚

不過讓我失望的是它的咖哩沒什麼特別,
雖然很濃郁是非常下飯,但是不會讓人有深刻的印象
下次有機會來吃這家,我應該只會點其原味(重點是也比較便宜~)
我覺得它家的豬排沾烤肉醬比較好吃一些



餐後甜點有紅豆湯和抹茶冰淇淋供選擇
我選擇了抹茶冰淇淋,送上來的冰淇淋還撒上了黃豆粉
看起來非常粉嫩漂亮呢~
不過冰淇淋冰得太硬了,吃得非常辛苦
抹茶味不會太重,是我喜歡的程度

總的來說,這家豬排店值得再度光臨
無論是食物或服務的品質都非常不錯,難怪可以在台北開這麼多家的分店
價位幾乎都在290以上,對我來說是有點負擔了
希望接下來能賺多一些錢,考試成績考好一些能領多一些獎學金
這樣就可以多吃炸豬排了,顆顆~

2 則留言:

  1. 好吸引我哦,吉隆坡没那么好的套餐可以选择啦。
    我记得你在中国文化大学读,是吗?
    我这个5月份会过去为公司招聘毕业生哦。
    到时候会挑一些你介绍的好吃的来尝试。
    也希望有机会可以见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現在轉來台大了
      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見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