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賞花趣…中正紀念堂的梅花

每到春季,我就會開始在部落格放上賞花的文章
雖然文章的內容不是最當下的花開時刻
不過也藉此紀念又過了一年
希望從這麼嬌花中得到一些慰寂
期望接下來的日子能過得更好

目前是櫻花的時節,不過我今年已經不住在陽明山了
所以無法看到最漂亮的櫻花
但又想寫有關花的文章
於是就從圖片庫裡找,找到了在今年1月中到中正紀念堂拍的梅花



梅花是中華民國的國花,雖然台灣的緯度較低
不太適合越冷越開花的梅花
但是作為中華民國象徵的中正紀念堂,還是有種幾棵梅花
因為為數不多,無法形成花海,而且台灣的梅花沒開得很漂亮
在台灣幾乎是沒有賞梅潮的
每天也較少報導有關梅花的消息

這次有機會看到梅花,真的是幸運
因為剛好當天當中正紀念堂附近辦一些事
辦完事後,就到廣場內走走,舒緩一下緊張的氣氛
結果就被我看到有幾棵盛開的梅花
就馬上過去拍照
不過很可惜當天我沒帶相機來
所以只好用iphone來拍,不過效果也算不錯啦~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76/11981104666_a29a1c0d32_z.jpg

拍得很辛苦的梅花近拍





梅花是個屬於適合近觀賞的花朵,所以賞梅的時候
要站在花的旁邊~





白白的梅花,看起來好漂亮~
而且梅花有很濃郁的香氣
一邊拍照一邊聞梅花獨有的香甜氣味
是一種享受





梅花的香氣讓我好像大口大口地把花吃下去~
真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聞到它的香氣





幸虧賞梅的人沒有很多,當天大概只有4~5人賞梅
所以才讓我這個花痴有機會近距離拍攝這些漂亮的花朵~





大家可能會在問,怎麼拍攝梅花是很辛苦的嗎?
看到上面那張圖,大家應該可以理解了吧
其實梅花是很小的,大概就只有我們的指甲那樣
加上台北的氣候不是很適合梅花的生長,所以樹都長得不大棵
花朵就更小了
手機的放大和對焦的功能不太好,對於拍攝這些細小的花朵
就更為困難了
加上當天是陰天,光線也不太足
雖然有種種的不利因素,但是我還是很享受這賞花的過程
希望明年還能在這裡繼續分享這些梅花

6 則留言:

  1. 花是真的蛮难拍的,我拍了好多次才拍得我自己满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越大朵的花越難拍~

      刪除
  2. 记得每次都会看到你拍的花踪,让我们的眼睛有福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喜歡花,所以才會一直地去拍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