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微旅行: 基隆市景

拜黃色小鴨所託,讓我有機會回到睽違4年的基隆
難得來到了基隆,就這個城市的四處走走逛逛吧~



因為我來到基隆的時間,大概是下午4點多,天快黑了
所以沒什麼多餘的時間都到處跑跳
只能到基隆港一帶的核心地區逛逛



基隆港一帶的建築,基隆算是台灣北部較為沒落的大城市
人口有不斷的外移,或者都到台北上班
所以基隆港附近不像其他大城市一樣出現許多的水岸豪宅之類的大樓
不過目前的基隆政府有在推動水岸重劃,希望能將這裡變成新一代的水岸之都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547/11624848546_999e604fb6_z.jpg

基隆火車站的周邊,有條大馬路,這一帶的交通蠻亂的



山上有置放KEELUNG的英文字板,期望能像好萊塢一樣
從遠處看到這字眼就能讓人知道這裡是基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怎麼沒放中文的呢??



基隆港一帶



基隆一帶沒什麼高樓,主要都是店屋加高的



這種濕漉漉的景象,說明了以前的基隆有雨城之稱



基隆港部分已經美化成為廣場,也是遊客來基隆一定會到的景點之一



這裡也有不少的咖啡店林立



很有歷史的海港大樓,見證了基隆港的發展歲月



基隆文化中心一代,這裡是新基隆的發展中心



東岸夜市,是基隆新成立的夜市,就在東岸停車場的一樓
是希望能夠截住由火車站前往基隆廟口夜市的人潮
不過這裡規模和知名度還是不比廟口夜市,所以靠賣很新奇的小吃來吸引人群來購買



看起來很漂亮的烤肉串



這裡就是基隆的市中心了,看起來很繁華



基隆廟口夜市,這裡是基隆的著名景點,兩側掛著的燈籠讓它成為台灣夜市的代表景象
不過當天的人潮非常的多,買什麼都要排隊
所以我意思意思逛一下,沒有買什麼當地必吃的名產就離開了



早期的廟口也是就是從奠基宮這座廟宇的前地開始慢慢變大的,
所以被稱為廟口也是,這裡的海鮮料理和鼎邊挫是大家來廟口也是會吃的美食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隨便找一家有空位的店家叫一份米苔目來填肚算了
味道尚好,價格是一晚NT20,很便宜



接下來因為人太多,慢慢擠出去夜市外圍




在也是外圍隨便找一家麵家坐著吃晚餐
這是我朋友點的炒手麵,一碗85塊,並不便宜
份量也沒很大,味道算ok



這是我點的紅油炒手面,95塊一碗,非常貴!
送上來時,我有點生氣,只是加個辣椒油和香腸就賣貴10元,很不合理
不過不得不說它的辣椒油真的非常辣!辣得我嘴巴後來都腫了
但是加10元,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合理咯~

吃完這一餐就結束了我這基隆小旅行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