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可愛的基隆黃色小鴨

2013年,自香港的黃色小鴨展出後,在香港附近的台灣掀起了極大的瘋狂
當時台灣的媒體幾乎每日都在報導有關黃色小鴨的消息
紛紛也發出希望能來台灣展出的請願,

在許多台灣地方政府跟小鴨的原創作者交涉後,小鴨決定來到台灣開始展出
因此在2013年的夏末高雄展開始展出後,使得小鴨的狂熱風潮更火熱了
不過小鴨在台灣的展出並非很順利,過去一年大家也看到不少有關小鴨的壞消息
當中也顯示台灣各地方政府為了政績,而不惜做出討好市民的弊病,
雖然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不過也托這些政治角力的福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在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



我是在基隆小鴨爆炸的前一天參觀的,
原以為小鴨的展場會有很多人,但因為這是第三個城市展覽,而且當天的天氣很冷
所以參觀的人流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不過這樣也很好,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能接觸小鴨



黃色小鴨是在基隆港附近的海面展出,
在展出幾天後,台灣的媒體紛紛報導因為基隆的糟糕空氣素質
加上港口船隻排除的油煙和塵埃,使得黃色小鴨變成黑面小鴨
我來參觀的當天,小鴨的部分表面已經進行清洗工作了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沒有清洗的部分是非常的髒
從這髒髒鴨可看出人類的自然環境的傷害了~!





看起來人潮好像很多,其實也只是集中在小鴨前面的小塊區域而已
跟高雄和桃園展的人潮,算是少很多了
而且當天的雨勢不小呢,很冷!所以第二天回暖時,小鴨才會受不了而爆炸



旁邊的船隻是在幫小鴨進行清洗工作



基隆港胖停泊的船隻,想要遊覽基隆海港的人,可以到這裡搭船哦~



海洋廣場的周圍都佈滿了小鴨的裝飾,使得基隆沉浸在濃濃的小鴨熱潮內



雖然小大雨又很冷,還是有市面很賞臉地來看小鴨~




周圍的便利商店也放上了小鴨的裝飾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442/11624317313_c23635af62_z.jpg

還有新聞的SNG車子來做現場的報導
其實他們是在報導人潮少和清理小鴨的新聞
並非正面額度消息



基隆港的海上觀光船票沒有很貴,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買船票
來個短暫的海上遊



基隆港,這裡也有小型有關小鴨的展覽



好可愛的小鴨船長啊!



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鴨的屁股還沒清理乾淨,很黑!



晚上的小鴨



夜晚的基隆港,在冷風不斷地從海面吹來,好冷啊!



連小鴨都要躲在保溫燈下取暖



小鴨聖誕樹 !

2 則留言:

  1. 哇,真好呢,我很想要看小黄鸭呢!!! =]

    回覆刪除
  2. 感觉晚上的鸭子好像更有魅力的样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