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行: 中區行人天橋系統

雖然我的遊記的寫法是先澳門後香港
但實際上,我是先到香港才到澳門的,
只是我覺得很少人寫有關澳門的文章,所以我才先寫澳門的

從香港前往澳門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渡輪
在中環一帶要搭渡輪過大海就要到上環的信德中心底下的港澳客輪碼頭
當時是上午11點,整個碼頭都是滿滿的人潮
準備要過去澳門的人不少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525/8551538436_93309f777c_z.jpg

不過我是從澳門回來香港的,在澳門這小鎮呆了這麼多天
來到香港看到許多的大樓和繁忙的氣息,我找到自我了!
雖然澳門很漂亮很有歷史味,生活節奏又緩慢,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香港!!!



回到香港的第一餐,當然要衝到茶餐室吃吃一餐好的
我就叫了一份套餐,裡面有豬仔包、鴛鴦、火腿和雞蛋
因為相隔了一段時間,我已經忘記味道是如何了
不過通常不記得味道的,都代表味道是很不錯的
我記得味道的,要嘛是很好吃,不然就是味道真的很不行!



吃完早餐後,就拖著行李經由中區行人天橋系統前往中環
雖然上環到中環最方便的方法是搭港鐵,而且只有一個站的距離
不過這天橋行經香港最精華的地段,走在上面感受香港那種繁忙和忙碌的氣息
而且就位在維多利亞海港旁,慢慢拖著20公斤重的行李,手上拿著相機亂拍
這是個多浪漫的事啊!(明明就很狼狽)



這條行人天橋也是亞洲地帶最複雜、路線最多的行人天橋網絡之一
部分路段早在1970年開始興建了,不過這裡有持續不斷的整修
所以看起來仍是非常新穎,而且路很平,很好走!

走在行人天橋上,看看香港繁忙的街頭



沿路都是一些高聳的大樓



這幾天的香港行,覺得香港的交通網路真的很便利,加上多條的高速公路
所以香港的交通非常順暢,很少出現塞車的情況



這裡是香港的心臟地帶,加上這裡有許多的人流經過
所以天橋底下都有做一些的美化



這天橋真適合邊走邊拍,雖然這些景色對當地人已經習以為常
但是對於我們這些遊客來說,還是很新奇的
保持那種新奇的態度,出去玩才會有各種收穫





天橋上的行人走路速度非常地快,每個人都很忙碌



若我有很多時間的話,可能會買一杯咖啡
然後慢慢地依靠在欄杆上,慢慢欣賞這裡的風景
數著路上經過的車子吧



這裡寸金寸土,所以每棟大樓之間的空隙都非常小
形成了一整片的大樓牆



走到中環地段,天橋上的人流就變多



雖然路面上的汽車很多,但仍是非常順暢
來到這裡,天橋也會分岔通往不同的地方,
不過不需要擔心,這裡的指示非常清楚,
只要清楚自己要去什麼地方就不會迷路



這行人天橋路網非常龐大,這次我只是走一小部分
但已經可以充分地感受它的方便性了,
希望吉隆坡未來也能多建一些天橋連接各主要的設備
這樣民眾都不用忍受熱曬雨淋,又能促進大家多走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