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行: 昂坪市集+天壇大佛 (下)

上一篇文章說到學弟爬天壇大佛的階梯爬得很辛苦後
今天要繼續接下來有關介紹~~  



在大家很幸苦的向上爬行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大佛的基座!!
呼~呼~真的好累!平時太少運動了!!
不過看到這漂亮的風景,心理都有點安慰了

香港真是個多山的城市,在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許多的山
而且高度都不太低,所以造成香港的面積雖有1千多平方公里,但卻沒什麼土地可供發展
香港的大樓才會建得如此地高
這也是香港目前仍有70%的地方為保持為綠地的原因,因為山地很難開發
所以這崎嶇的地形,是有壞處,也是有不少的好處。


這大佛的身旁,共有六座天母獻供的銅像


這座大佛,是由202塊銅片組成,其中佛身用了160塊、蓮花36塊、雲頭6塊,
高26.4米,連蓮花座及基座總高34米,重250公噸,坐於3層祭壇上,
這大佛銅像耗資超過6000萬港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座佛,
僅次於台灣高雄佛光大佛。
其設計參考 北京天壇祈年殿天壇的地基形貌,故名「天壇大佛」。
大佛坐南向北,稍稍偏東,朝向北京,有面向中國的涵義。


因為我們來得太早,所以大佛的基座就只有我們這一團人
趁機拍下沒有人在爬樓梯,在香港很難拍到沒有人影的景點的!


我的主人爬上來後,很感嘆地望著大佛


其實爬上來,看看大佛後,我們就不知有什麼好做
但是又不想這麼快下去,所以就站在那邊談天,亂哈啦~


不過當天實在太曬了,我們站在大佛那邊超過10分鐘後
就被毒辣額度太陽曬得頭昏昏了,只好到下面找個樹蔭涼快一下


這裡有個大鼎的下方雕有香港的區徽
好像是中國送給香港的其中一份回歸大禮之一。


大雄寶殿是寶蓮禪寺的主殿之一
碰巧當時正在進行內部整修中,不過部分地區仍有開放參觀


寺院內的其中一景


我們逛累了,就到一旁享用素點心
雖然當天的天氣有點涼,但是在毒辣的太陽照射下
當時的我只想吃冰涼的東西,就買了一些冰冰的甜點

這是我朋友買的果凍


我個人肯定是不會吃果凍這麼這麼普通的東西
我則是點了當地的甜點--桂花紅棗糕和椰汁馬豆糕

椰汁馬豆糕就是使用椰漿果凍煮得鬆軟的馬豆一起製成
我在大馬的時候,很喜歡吃馬豆(鷹嘴豆),不過這種豆類在台灣很少見
難得在香港看到馬豆糕,當然要點一點來解一解癮
這裡的椰汁馬豆糕非常好吃,不太甜,椰漿味很濃郁,而且冰涼冰涼的,那個滋味太棒了!

接下來就嚐一嘗紅棗桂花糕,不過這糕點就沒有剛剛那個椰汁馬豆糕那麼讓人驚艷了
就是有桂花和紅棗的果凍,吃之前很擔心裡面的桂花味會很重
我這個人很奇怪的,很喜歡桂花的味道,每次看到路邊有種桂花,就會仍不住走過去聞一聞
但你叫我吃桂花味很重的食物,我就不喜歡了
幸虧這桂花味不太重,只帶有淡淡的清香,而且口感QQ和冰冰的,是個很不錯的點心
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椰汁馬豆糕       


用完了甜點後,就回昂坪老街逛逛了
這是開始湧現人潮了!


其中一家店內擺有老夫子的雕像
就仍不住走進去看了,發現內有不少老夫子的紀念商品呢~
不過價格不便宜就對了! 


帶有蘇式風情的昂坪市集


昂坪纜車站,雖然我們不是坐纜車上來的
但也想拍一拍纜車的模樣


藍藍的天,幾乎在上方找不到一朵雲
我覺得我這次的港澳行非常地幸運,10天來,都沒下過一場雨
在戶外旅行時,下雨總是非常掃興的,
尤其是國外的雨,一下就是下一整天的!  


在這裡再到處走走後,就結束這個景點的行程了。
往下個目的地除非,給大家一個預告:
那個地方跟大馬的吉膽島(Pulau Ketam)非常地相似!

2 則留言:

  1. 下次的如果香港成行的话,我一定会安排过来这里!

    回覆刪除
  2. 没有什么人,真是好,不是很喜欢去很多人的地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