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香港行: 中環 沾麵記+蘭桂坊+SOHO



我又回到了中環,我想中環、銅鑼灣和荃灣是我這次的香港行之中
走過最多遍的地方,這次回到中環主要是享用晚餐,到蘭桂坊和SOHO一帶走一走

這次的晚餐,是到中環有名的沾仔記享用
為什麼要到這裡吃呢?
主要原因是,這裡的雲吞麵非常有名,而且是以平價自居
我個人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來到這裡都忘了拍店招牌和店內的環境
不過主角--食物有拍到就好啦~

這是我店的招牌雲吞麵,以一碗22塊港幣在中環來說,真的是非常便宜了!
換算成馬幣大概是8塊半,在吉隆坡的餐廳用8塊半應該也吃不到這種港式的雲吞麵
這裡的麵真的非常好吃,非常彈牙,我很喜歡
但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雲吞,比一般地方還來得大顆
比湯匙還大顆咧~裡面的餡料也非常紮實
沒記錯有3~4隻完整蝦子在裡頭,看到這麼多的蝦子在雲吞裡面
我當時的感覺是感動地快哭出來了!

雖然麵和雲吞我超級喜歡,但是香港雲吞麵的湯我真的喝不太慣
因為味道對我來說,真的太鹹了~!
而且我在台灣住了這麼久,口味又變得更淡了
這裡的湯頭標榜是有用羅漢果下去熬
我也喝得出湯是非常地鮮甜,但是我喝個幾口就喝不下了
因為鹹的有點讓我受不了。



這是我朋友點的三寶麵,裡面的配料有鯪魚球、肉絲和2顆大大的雲吞
價格我忘記了,但是沒有比我貴多少就對了
這裡的鯪魚球有獲得他們的讚賞,他們說非常地有彈性
我朋友也和我一樣,湯大概喝個幾口就喝不下
他們說整碗喝下去,回到台灣應該要洗腎了,
哈哈~

雖然這一家標榜它們家的雲吞麵份量比一般的雲吞麵來得大碗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碗呢~
我覺得香港的雲吞麵和甜品一樣,都是有點偏小的
可能我太習慣台灣的大份量麵食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搭這全世界最常的有蓋手扶梯--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
這也是很常在電影看到的場景!
這手扶梯於1993年啟用,連接半山區至中環商業區
電梯全長有800米,搭完全程需耗時20分鐘

不過我跟朋友大概搭了好幾段,覺得一直搭上去太無聊
大概搭到一半,看到熱鬧的區域就下來了



剛好我們跳下來的地方,就是SOHO的在中心點
SOHO就是South of Hollywood Road的簡稱
中文稱為荷南飲食區或蘇豪

這裡主要都是外國人聚集的地方,
兩旁的餐廳都是一些歐洲、美洲和北非的異國料理和酒吧
裡面的客人也幾乎都是洋人
跟我同行的台灣朋友從來沒見過這麼多洋人的場合
讓他們非常地興奮!



中環半山區的路都是這樣斜斜的,而且香港不少的道路都是石板路
看到這裡的場景,據讓我想起《天與地》這部港劇
我想應該也是在這一帶取景的吧



經過一棟古蹟,忘了是做什麼用途的,
自己也懶得去查



這一帶有不少的古蹟和宗教場所



在香港看到的天空普遍都是長這樣的
兩旁都是高高的建築



不知不覺就走到香港夜生活的據點--蘭桂坊



蘭桂坊這一帶也是很多的洋人聚集
我來的當日是平日的晚上,所以沒什麼人潮



來之前有聽說過蘭桂坊的區域很小,大概就是一個L形的路就結束了
這次親自前往,發現真的是非常小!
在以前還沒發展成夜生活的聚集地,這裡應該就是個普通的小巷吧~
整條巷子如果走快一點,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規模跟吉隆坡的Changkat Bukit Bintang差不多



看到有關蘭桂坊的壁畫,就拍一拍



蘭桂坊的一景



因為沒打算喝酒,第二天還要早起,
所以大概在這裡隨便拍拍照,就離開了~
我是乖小孩來的!



蘭桂坊的下方,有一段路,兩旁都是二手名牌店



看到這巨大的LV旗艦店,就代表我們又回到了中環的中心了~



經過A&F的旗艦店,雖然店門已關
但是在附近還是問道fierce古龍水的味道
真是一款性感的香水~



再見了,夜中環~



去地鐵站的途中,經過已經過了營業時間的置地廣場



裡面的工人在為即將舉辦的秀場活動而搭舞台



走了好一段路,回到了中環,搭荃灣線回荃灣



因為荃灣站是荃灣線的終點站,我們一上車就很放心地睡了
睡醒就到了荃灣站,當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
地鐵站都沒什麼人了,幸虧香港的地鐵營業到很晚
在香港真的不用擔心交通這問題!



沾仔記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98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電話:2850 6471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有自己晚上的时候走过那边!!! =]

    回覆刪除
  2. 我最喜歡香港的雲吞麵, 因為雲吞特別大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