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高雄行: 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是高雄人最愛的逛的夜市,夜市高雄市的夜市雙雄之一(另一個是六合夜市),
位在左營區的裕誠路、南屏路及東門路一帶,三民家商的隔壁,
於週二、週四、週五、週六及週日營業,每逢週一及週三休市。

雖然這夜市的規模不是很大(高雄市商圈的規模普遍都不大)
但想了解高雄人的夜生活和吃便宜又美味的美食
這裡是不可錯過的點,這裡也是高雄市區內,可以感受到人潮洶湧的地方
來到這裡記得要顧好自己的財物哦 !



雖然當天高雄下著不小的雨,但是夜市內的人潮依然擁擠
大家為了美食,甘願被淋得全身濕濕
我就不願意了,看到旁邊的攤位有空位,馬上鑽進去坐了



這夜市主要都是買蚵仔煎、豬腳湯和麵線之類的
看到價格好像跟特別沒什麼分別



因為等下我還想吃其他的食物,就沒點蚵仔煎
點了一碗30元(RM3.05)小碗的麵線羹

送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老闆送錯了
但是老闆說這是小碗的麵線!天啊~這小碗的麵線竟然比台北的大碗還要大
比後面那包紙巾好來得大
我的如意算盤被打破了,吃完這碗麵線我就飽了,其他食物都吃不太下了

不過這碗麵線羹的味道還真的很不錯,裡面的肉羹蠻多的
每一口都吃到肉
不過南部人都比較嗜甜,對我來說這碗有點過甜了




瑞豐夜市也有不少的火鍋攤聚集,在這裡可以吃到各種的火鍋
像是傳統火鍋、麻辣火鍋、石頭火鍋、韓式火鍋等
這裡都找得到 ,而且價格都不會很貴。



不過在夜市吃東西,環境衛生就不要顧慮太多啦~
吃得開心是最重要!



當天因為雨很大,不想淋雨的都跑來吃火鍋
每一攤的火鍋店都人滿為患



瑞豐夜市玩的也不少,我發覺台北市以外的夜市
都會有很多好玩的遊戲攤位,而且價格都不會很貴,
台北夜市的遊戲攤位大概只佔整個夜市的1~2成,
大多都是以吃為主的,瑞豐夜市的遊戲攤位則佔了接近4成
各種玩意都有得玩。

也許是因為遊戲攤位太多,大家都要競爭
發現這裡的店員全部都是請美女,幾乎都化漂漂亮亮的裝
而且衣服都是穿低胸和深V領的
她們低下頭在玩麻將、賓果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她們深深的事業線了




如果不想身邊的男朋友或小孩看大姐姐的事業心看得慾火攻心
就帶他們去玩其他不用坐在桌子上的遊戲吧
像是丟圈圈或射標之類的



吃夜市瑞豐夜市的主要環節,但是剛剛那碗小碗的麵線羹實在太大碗了
一下子就吃飽了,而且當天人潮又多,又下大雨
雖然我有撐傘,但還是被淋到濕濕,所以就隨便拍一拍食物的照片
再走個幾圈就離開了

台灣是香腸王國,在任何夜市都可以看到各種類型的烤香腸!
這是烤小香腸,一份小包的大概是50元,裡面有7顆小香腸



韓式炒年糕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一份小份的大概55元吧,大的是100元



現在很流行的雞腿卷,一條35元
不過我覺得這種小吃有很重的雞騷味,我不是很喜歡



一口煎餃,小份8顆狀的是30元,大份14顆裝的是50元
內餡都是以高麗菜和豬肉末,然後再淋上醬油辣椒,是我在夜市最愛吃的小吃之一。



之前的幾篇文章都提到的十元燒烤

 

後來雨越下越大,撐傘都沒有用
我大概逛了1個小時,就全身濕淋淋地離開了這裡
若不是下雨,我應該會在這裡逛更久!



3 則留言:

  1. 明年就要去台湾了,但还不知要去哪里

    回覆刪除
  2. 我有去过这个夜市,食物蛮好吃的!!! =]

    回覆刪除
  3. 竞争这么大,还要穿低胸抢客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