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行: 燉奶佬(荃灣店)

很多人都說來到香港,一定要吃他們的早餐
因為香港香港的早餐非常大份,很值得吃
可是我在香港這麼多天,都是早出晚歸
根本沒有時間去吃到他們當地的早餐

來到香港的第五天,因為當天集合的時間較遲
所以當天就特地比平日較早一點起床,到酒店附近的餐廳覓食去~
走著走著,就來到荃灣廣場旁的大壩街
這條街也是我跟朋友來到香港第一次逛的地方
這條街有蠻多吃的,所以我們就隨機進入一家在早上有營業的店



我們就進入一家名為--燉奶佬的茶餐廳
雖然說我們當天有比較早起,不過也只有40分鐘的時間能夠吃這頓早餐
時間不多,就隨便在菜單找幾樣價格還ok的食物就點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正當我們為快速完成點菜而感到沾沾自喜時
沒有料到當天這家店請的店員似乎有好幾位是當天才第一天上班
而且店員大部分是新移民的中國人,有兩位連廣東話都聽不懂
一直下錯單,食物也送得亂七八糟
我們就看著那些店員一直忙著把同一碗食物一直在不同的桌子換來換去
顧客跟店員說這不是他點的,店員又聽不懂顧客說什麼
到最後幾乎每個顧客都是食物送到他桌上就直接吃了
不管是對的還是錯的都照吃了,因為早上的時間都很寶貴
再改多一次都不懂會再耗多少時間了
店門也直接關掉一邊的門,說暫時不再招呼客人。


這家店的每樣早餐都有配飲料的,這是我點的奶茶
香港茶餐廳的奶茶都沒事先幫顧客調味的
奶精和茶包就在桌上,想喝多甜就直接加糖

香港的奶茶味道跟大馬的teh比較相似
喝起來都是有點澀澀的,茶味比較濃的那種
台灣的奶茶則是奶味重,幾乎沒茶味,比較順口的那種
我的同學都喝不太慣這裡的奶茶

我個人就覺得雖然奶茶的味道跟大馬一樣
但是這裡的沒加煉乳,所以覺得味道總是少了一點似的
不過一大早就喝一杯熱騰騰的奶茶,馬上就精神了起來



大概等了25分鐘,我們的食物才陸續送上來
不過第一樣食物 店員就送錯了,這是我朋友的沙爹牛柳麵
裡面有牛柳、高麗菜和公仔麵,不過我朋友是點沙爹雞扒麵的
不過距離集合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我們也不管這麼多了
送來就吃了!

我朋友就說牛柳很滑、味道一切都很不錯,
但就是湯太鹹了(台灣的湯麵的湯味道都是非常非常地淡……)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餐蛋麵,
裡面有兩塊對切的午餐肉、煎得很漂亮的太陽蛋
下面有份量不少的高麗菜和公仔麵

看了看他那碗的午餐肉,好厚一片
我個人好久好久沒吃午餐肉了
因為台灣人都不吃午餐肉的,他們說那種是狗吃罐頭肉
結果我朋友來到香港就吃了他們所說的“狗食”
哈哈哈



我朋友點的餐先後都依序送到後,接下來我點的麵大概在過了10分鐘後才送來
當時距離全團人集合的時間大概只剩10分鐘,搞得我要跟老師報備說我們會遲到
掛了電話後,我的麵終於也送上來了!!

這是我點的豬扒麵,我原本以為這碗麵只有豬扒而已
結果沒想到除了很大塊的豬扒外,還有兩片蠻厚的火腿
火腿下也有很多的高麗菜!

我原本是點通粉的,因為每次看港劇,裡面的人到茶餐廳都是吃通粉的
但他們送錯了,裡面的麵是我最愛的米線,
當時送餐的店員也知道自己送錯了,還問我要不要再換
不過當時真的沒什麼時間,而且我個人又超級愛吃米線的,就直說不用換了

因為我朋友一直說這裡的湯很咸,所以我第一口就是先喝湯
其實味道也不會過咸啊~就跟大馬湯麵的咸度差不多
看來我朋友的口味真的是太清淡了



雖然他們的食物幾乎都送錯,不過不得不說,我的湯麵還真的不錯吃咧
豬扒很厚,煎得很香,而且裡面還保有肉汁呢~
米線也很滑,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配料真的很多很多
份量非常的大,我吃完這碗麵後,到了午餐時間,肚子還是飽飽的
可見這一碗麵的份量是有多大呢!

難怪人家一直說來香港一定要吃早餐
雖然這碗麵大概要價馬幣13~14塊,不過裡面有厚煎豬扒、2片火腿和高麗菜
加上有附飲料,我個人覺得算是蠻值得的

我隨行的朋友也有說,除了甜品、飲料之外
香港的食物單價雖然有點高,
但是裡面給的份量是值得那個價格的
不過我們都是旅行的,偶爾吃幾餐這種價位的食物還算ok
但如果住那邊,每天都吃這種價位,加上高房租、高車資的話
我就會覺得這一餐很貴了

燉奶佬
地址: 荃灣大壩街65號地下
電話:2498-5662
網址: http://www.chef.com.hk/
早餐價位: 每人大概HKD38以下

3 則留言:

  1. 这么奇怪,竟然大多是中国人。。。真是少见!!!

    回覆刪除
  2. 上个星期才在荃灣住了五天四夜。
    刚回到马来西亚的第三天, 看到此 post, 令我很想念那儿的早餐。。。A 餐, B 餐, C餐,通心粉, 西多,蛋治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