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香港行: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無疑是銅鑼灣地區內,最具代表性的商場,
自1993年開始營業,就一直居於銅鑼灣地區的主角地位,
廣場大樓外牆上掛的巨型電視熒幕,是香港第一座戶外大型電視牆,
為過往的人群傳遞即時訊息。

每次香港或國際間發生重大事件
這裡的電視牆就會立即轉播有關新聞
不少的香港人都是站在時代廣場前見證歷史事件的發生。

自1994年起,為了仿效紐約的跨年活動,
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辦的跨年活動,
每次都有幾十萬人聚集在這裡一起倒數
成為了香港最大型也最具代表性的跨年活動。

這次我是在新年前夕前往時代廣場,
因沒有特發時間,無法在商場前的見證歷史時刻的發生
不過當時商場前的廣場有擺設一些假桃花樹
能在這些假桃花樹下拍照,也算是彌補了一些損失,
顆顆~



時代廣場前的街道,在商場未建成之前
這裡仍是個傳統的街市,在商場開幕後,
徹底改變了附近街區的面貌,
現在在時代商場前的街道,都是名店、珠寶和鐘錶行密布。



時代廣場的商場範圍共有16層樓高,
營業面積在香港也算是排在前列的,
所以這裡的購物人潮非常地多!



我個人覺得香港的春節裝飾是非常詭異的~
除了使用紅、黃和粉紅這類喜慶的顏色之外,
我根本找不出這些裝飾跟新年是有和關聯??



一直羊,在它的角長出會開花的樹!



幾隻孔雀和紅色的狗??



怪裡怪氣的樹和兔子!
我個人不是不喜歡這些裝飾,我只是覺得這種裝飾
放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因為它不具有節日的代表性!
左看右看,都看不出跟新年傳統有關係
我個人覺得創新是很不錯啦~
但是新年商場的裝飾多少還是要有點年味才可以



商場中庭的內部,可見時代廣場的面積是多大~
我好奇的是,為何香港和新加坡這類面積這麼小的地方
都可以建出這麼大規模的哦商場,為何台北不行呢??
難道是習慣百貨公司購物的模式嗎?



低樓層幾乎都是一些名店和設計師品牌給佔據



這條長長的樓梯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因為這商場的面積太大了,而且都是我們不會買不會看的品牌
所以跟朋友大概逛到3樓的zara就離開了


接下來就走到時代廣場個人的利舞台廣場
這裡前身是利舞台戲院,是以前粵劇和演唱會的主要舉辦地點
不少歌手都曾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
1991年拆卸後,重建成現在的利舞台廣場
當時在逛這家商場的時候,其內部剛好在裝修中



在旅遊書中,所這間廣場很厲害
裡面有Muji、Esprit和Uniqlo的旗艦店,商品種類繁多
進去裡面真的是有看到以上3個品牌啦
不過整間商場就是只有這3間有看頭,而且規模小到爆
沒有要買東西的話,5分鐘快速逛完!



看了這令人失望的利舞台廣場,
就打算搭地鐵往下個目的地走,
結果我們走到一條超級無敵長的出口
走了7,8分鐘,我們還是在這條隧道內
幸虧我們是往下走的,如果是往上的話
一定會累死我!



走了10分鐘吧~才到達銅鑼灣的地鐵站
準備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1 則留言:

  1. 我有发觉一旦走错出口就要走很长的路绕回去,我有尝试很多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