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香港行--希慎廣場+滿記甜點



希慎廣場是我在這次香港行中
逛過最多次的商場,每次來銅鑼灣,都會到這裡報到
沒辦法,誰就叫這商場就位在銅鑼灣的中心地帶
有港鐵出口直通商場內部,銅鑼灣的地標--Sogo百貨就在其對面
而且裡面很多很著名的廠商進駐 ,我個人認為希慎廣場是大家來香港
必來的商場之一,另外一間則是海港城

希慎廣場的名稱是源自於民初時期的香港鴉片大王--利希慎
於2012年8月10日開幕,是銅鑼灣最新的商場
原址為香港的三越百貨,但於2006年拆卸,然後再重建為今日的希慎廣場
整棟商場共有17層高,擁有120間商戶,面積約為450,000平方呎樓面
資料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是裡面的租戶都是屬於目前最潮最流行的品牌
所以專程來香港購物的,絕對是不能錯過這裡的 。



希慎廣場在銅鑼灣港鐵站內,有專屬的出口
在商場的B1和G樓層都被都被DFS集團給租下
B1樓層被DFS規劃為珠寶名錶中心,
整層樓都被國際精品品牌給佔據了



這裡都是適合富商和貴婦來這裡逛的
我買不起這裡的首飾和手錶



不過我覺得來香港打算買手錶的,最好還是把錢留在機場買比較好
畢竟那邊的分店比這裡來得大,銅鑼灣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逛
不要一直花時間在香港到處都看得到的精品品牌上



來到地面層了,雖然銅鑼灣是全世界租金最貴的地方
但希慎廣場還是開闢了許多的公用空間
使得這商場令人感覺開闊,沒有壓迫感

+

希慎廣場也是銅鑼灣的交通要道,在G樓設有許多的出口可以通往銅鑼灣的各處
所以商場在停止營業的時候,其大門仍是開啟的
讓民眾可以利用這裡,快速地前往銅鑼灣各角落

+

目前在台灣夯到爆的Hollister在希慎廣場也有開設分行
這家店的裝飾也跟其母公司A&F一樣,整個門面都是黑黑的
在遠處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香水味了,不同點就是在Hollister門口兩旁的電視牆
會一直播放加州沙灘的情況,裡面播放的音樂會添加海浪聲和海鷗的鳴叫
營造一種在夜晚逛加州海岸的氣氛



跟A&F一樣,裡面都是非常地暗,暗到連衣服的顏色都看不太清楚
而且衣服都是收在一旁的櫃子,要找款式非常困難
店內請的店員全是帥哥美女,但裡面的店員幾乎都不會說中文或普通話的
就算會,也都不太願意說中文
試衣間大概也只有兩盞燈,試衣服的時候,都看不清楚穿著的效果
不過剛好當時也有大減價,我在這裡也買了兩件衣,
晚上回到飯店才發現剛買的牛仔襯衫的顏色比我預期中的淺太多了!

·

香港第二家蘋果旗艦店也設在這裡



難得來到蘋果的旗艦店,當然也要來這裡逛逛啦~
這裡的蘋果旗艦店人潮沒有IFC的這麼多,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場了
不過這裡也沒什麼好看的,清一色都擺上蘋果的商品
在裡面意思意思逛個3分鐘就離開了



希慎廣場的樓層數非常多,11樓以上,全都是餐廳
這裡的2樓服務中心設有中央餐廳訂位系統,大家在服務中心就可以訂位
然後透過各樓層的電子告示牌得悉輪候情況,真是個非常創新的服務



Foodcourt就位在第11樓,由於希慎廣場幾乎沒有設置椅子供休息
我跟朋友走累了,只好到這裡休息



這裡的美食街人潮非常多,我們也不敢沒點東西就知道坐在這裡休息
就到一旁的滿記甜點買了幾款甜點,邊吃邊休息

滿記甜點在香港也是非常有名的甜品店,
不少人到香港都會特地嘗這一家的甜點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西米露
看到餐牌上有,毫不猶豫就點了這份鮮雜果西米露(HKD28)!

鮮雜果楊枝金露是以芒果汁為底,配上海底椰、蜜瓜、西瓜和芒果
非常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而且芒果汁也非常濃郁
真讓人念念不忘,但是香港的甜點都好小一份
一下子就吃完了,而且價格又不便宜
讓習慣台灣大份量甜點的我,吃得好不過癮哦!



這是朋友點的楊枝金露,但我個人覺得還是我那份比較好吃
雖然芒果的濃郁口感跟我剛剛那碗是不分上下
但是這整碗都是西米露,芒果汁也比較少
覺得比較像是吃正餐而非吃甜品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黑芝麻豆花,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黑芝麻糊
所以我朋友沒吃過,濃郁的芝麻香讓他非常地驚艷
但他也說這甜點實在太小份了,無法滿足他



由於剛剛那份甜點無法滿足他,他又再買這份香蕉班戟
不過我個人沒吃,也沒問口感如何
所以無法做任何評語



吃完了甜點後,就繼續到各樓層逛逛,
誠品書店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也設在這裡
這也是香港面積最大的書店



不過這一家誠品跟我在台灣逛的誠品感覺差不多
 在書店周圍都會擺設不少的專櫃,賣一些台灣的食品和文創藝品
書籍幾乎都以台灣出版的書籍為主,
也設有討論區、風格文具館和eslite tea room
幾乎是把台灣的誠品原汁原味那樣照樣搬過去香港

·

這家誠品位在8~10樓,共橫跨3個樓層
這裡是禁止拍照的,商場的保安原本想阻止我拍照
但是聽到我用中文跟朋友聊天,馬上就停止行動了
後來我在香港各地方拍照的時候,
很多時候那些保安聽到拍照的人是說非廣東話的語言
就放任你亂拍
但是香港人來拍照的時候,保安就會馬上衝出來說這是私人地方,禁止拍照
難怪之前會引發港人圍著D&G示威事件的發生
看來到現在,港人在香港都沒有拍照自主權

·

希慎廣場在4樓設有空中花園,在這裡大家可遊覽銅鑼灣的景觀



平常都有在看港劇的大家,都知道香港人都喜歡在住家的天台上辦活動和聊天
這次也碰巧給我們看到一群人在這裡玩耍呢~



後來回到飯店後,也問了其他的同學
幾乎每人都有到希慎廣場逛,而且大部分人都在這裡找到不少的收穫
看來這裡真的已經成為大家遊港必到之地了

·

1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那时去城品的时候都不太敢拍照,只是很急忙的拍它的门口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