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高雄行: 旗津老街(廟前街)



上一篇文章講述從西子灣捷運站到旗津島的路途後
今天正式開始寫有關旗津地區的觀光景點吧!

每次到達一個旅遊景點,
我第一個會去的地方就是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
台灣因努力地推動觀光活動,在台灣各地都可以看到旅遊中心的踪影
所以在行前沒有做任何準備都不用擔心~!

旗津的旅遊服務中心就在旗津渡輪站裡
在離開渡輪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它的踪影了
非常方便來這裡遊玩的遊客。



旅遊服務中心的內部,因為旗津是高雄主要的遊客景點
所以這裡的服務中心規模蠻大的



這裡也有許多的旅遊簡介,
其他縣市的在這裡也可以找得到



不得不提高雄市的旅遊中心,是我到台灣各地旅遊
所見過服務最好的旅遊中心!

剛踏入內部,他們的服務人員會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主動地給遊客當地的觀光簡介
然後也會告知那些景點是值得去,
今天附近那些店家沒開之類的……
我很少看到其他地方會主動給簡介
都是要自己去拿或者親自跟服務人員要一份的
這裡的旅遊服務中心的服務真的太棒了!



這裡的牆面上也貼了不少的地圖跟該地區景點的簡介
所有有關高雄地區的景點介紹
這裡都可以找得到,有任何疑惑都可以找這裡的服務人員幫忙!



在渡輪碼頭前,就是旗津地區最熱鬧的地區--廟前街了!
這裡也有不少的腳踏車和機車租行
想要租車的可以在這裡租車



旗津是個海島,這裡的紀念品幾乎都跟海有關
這家店售賣的全是由貝殼製成的紀念品



廟前街的中心就是旗後天后宮
這座天后宮是高雄市歷史最悠久的寺廟
也是這一帶最香火鼎盛的廟宇,這座廟的歷史可遠朔自1673年
目前這間廟以被列為高雄市的市定古蹟了



台灣寺廟的特色就是在廟的所有建築上
都有許多的浮繪圖



這座廟宇的雖是這裡最熱鬧的廟宇
但是規模並不大,在這裡邊走邊拜
大概15分鐘就可以逛完整棟建築了



寺廟的側室,有擺放許多舊神像和每次廟會時會用到的器具
全部都是古董哦!



參觀完天后宮後,就回到旗津老街逛逛



旗津是座海島,在島內也有漁港的分佈
所以來到這裡,就是要吃海鮮了!
而且這裡的海鮮價格非常地便宜,最重要是海鮮都是活跳跳的
非常新鮮!



這裡的海鮮種類非常地多!
可惜我是一人來玩,所以就沒吃這裡的炒海鮮了
不過店內傳來的陣陣香味,讓我肚子好餓好餓哦~



因為我是平日來這裡,所以整條老街內的人潮並不多
看看網路上的文章,這裡在週末可是人擠人的呢!



旗津老街並不長,大概15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這裡也是旗津區最主要的街道,旗津市的各重要的機構幾乎都設置在這裡



旗津區的區公所大樓



街上的炒海鮮實在太香了,讓我越逛肚子越餓
最後受不了,就在街上買了烤小卷來吃
這裡的烤小卷也非常便宜,小的一支賣30元,兩隻50元
大隻的小卷則是一支賣50元,在台北一支可要一百元呢!
我買了一支大隻的來吃!



這就是我買的烤小卷啦~一個人吃完整隻的小卷
感覺好奢侈哦,而且非常新鮮,邊烤邊塗的醬料也非常香
又脆又香的烤小卷,好吃到爆炸!



邊吃邊逛沒什麼人潮的老街



原本想吃這一家超有名氣的赤肉羹
可惜當天沒營業,氣死我了!



最後隨便進入一家店內吃當地名產--烤肉飯(NT45)
這烤肉飯看起來很豐富,有一顆煎蛋、兩片燒肉,
燒肉下也鋪了不少的牛蒡絲,白飯也很多
 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吃一口後就不太想吃了
這裡的醃牛蒡絲非常酸,也軟軟的,沒什麼口感
而且那兩片燒肉也太薄了,只夠我配幾口飯而已
而且飯內也沒什麼什麼醬料,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也很乾
我要淋了一點醬油才能吃,不過吃不到半碗就吃不下了!
真的不好吃!



吃完難吃的烤肉飯後,因為心情太差,
就到附近繼續逛



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