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高雄行: 由哈瑪星前往旗津島



來到高雄的第二站,就是要前往有名的旗津島啦~
前往旗津島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渡輪了
首先我們要搭捷運到橘線的重點線--西子灣

到了西子灣,就有看到許多的遊客下車
不過我發現西子灣捷運站的月台好窄哦~



因為行前沒做任何有關當地資料的查詢,跟著人群走準沒錯了!



西子灣站的捷運出口,
雖然高雄捷運在乘客運量是有點失敗,
我每次搭捷運都有位子可以坐,就連下班的繁忙時間
車站月台都是空蕩蕩的!

但是每個車站的建築和車站都有其特別的設計
讓人特地到某站去拍照和參觀
也使本來沒什麼景點的高雄,在捷運開通,突然湧現了很多的新景點



西子灣站離西子灣其實仍有一段距離,這一帶的地面其實是哈瑪星
哈瑪星是高雄港現代化發展的起源地,曾是當地最繁榮的地區
為日據時代高雄的政經中心,後來因市區的西移而日漸沒落
現在則朝向觀光方向發展。



因這裡有不少的遊客出入,路邊的美化做得不錯
而且指示也很明顯,西子灣雖是高雄主要的觀光地區
但是距離這裡仍有一段距離,不少地方要搭接駁車才能前往
高雄公車系統的班次卻少得讓人搖頭,為了不浪費時間
這次就沒前往西子灣了!



西子灣捷運站出來就有不少的自行車租行,
大家可以在這裡租腳踏車暢遊哈瑪星和西子灣一帶

哈瑪星雖是這裡主要的觀光區域,但是景點都是沿著海岸線分佈
在捷運站通往哈瑪星的海岸線,會經過當地的住宅
這一帶非常的安靜,連樓下的店家幾乎都沒營業



但是平日的哈瑪星沒什麼人潮,感覺沒東西好玩
就先到對面的旗津島逛逛,要到旗津島,就是要搭渡輪過去啦!
捷運站出來左轉,沿著直線走,大概走個15分鐘就可以抵達鼓山渡輪站了!
我發現高雄的捷運站雖然都是新建的,
但是都很喜歡建在離商場或主要景點有段距離的地方
好像在倡導大家要多走路,難怪高雄的捷運沒什麼當地人要搭



鼓山渡輪站周遭的環境



其實渡輪站的建築面積不大,是個又寬又窄的建築
因為我選擇平日來玩,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入碼頭內等船了





當天要搭船過去旗津的人並不多,這裡的船票收費接受悠遊卡刷票哦!
這也是我在高雄行中,唯一一次用悠遊卡搭交通工具



在等待的途中,吃了一粒剛在碼頭對面買的麻婆豆腐包子
看到這口味很特別,就買了一粒試試看
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好,而且豆腐軟軟的口感
跟包子很不搭



包子都吃完了,船還沒開過來!



大概再等多3分鐘,渡輪終於靠岸了!



渡輪的內部,位子不太多
在週末人多的時候,應該很快就會坐滿人了



不過船艙內沒開冷氣,實在太熱太悶了
大概坐個3分鐘,我全身都焗出汗了,就跑到甲板上吹吹海風



到甲板上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拍附近的海景
想不到這裡也有遊艇會呢!不過規模不大,就是照片中呈現的範圍大小而已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眺望高雄港的景色
其實哈瑪星與旗津到的距離並不遠
搭渡輪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對岸了
非常快!



下了渡輪,進入眼簾的是在碼頭上停泊着不少的小汽艇
應該是當地漁夫在用的




噔!噔!噔!
我終於抵達旗津島了,不過根據我長氣的性格
有關旗津島的旅遊文章,就等到下一篇才寫吧!







1 則留言:

  1. 他们会不会因为没有很多人,所以不开冷气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