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台中行: 草悟道



草悟道是台中市中心長條形的帶狀綠園道
範圍由國立自然科學館前的經國園道一路延伸至美術園道,全長3.6公里
這計劃由2010年開始規劃、動工,2013年3月才完工
整個計劃共花費8.2億新台幣

草悟道是條以自然與人文藝術相結合為主體的公園
所以在全區內,設置了很多雕塑品,增添藝術氣息
這裡共規劃了水霧光廊、水幕水景、綠毯地景、音符之丘、活氧森林、水韻廣場等各種主題



那邊有個長長的涼亭,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原來是草悟道的簡介和地圖
來到台中之前,我只聽過草悟道這地方,以為只是短短一條街的帶狀公園
看到這份簡介後,才發現原來是條長達3.6公里的公園
串聯起台中市區的北部與南部,形成一條綠色的藝文動脈



草悟道非常喜歡使用薰衣草來裝飾
一盆一盆的薰衣草配上小菊花,有點浪漫的味道



園區內的噴水池也配合這公園想表達有關草書輕率的意境
所以也設計成扭來扭曲彎彎曲曲的
不過現在大家都提倡環保,節能用電
所以這裡的噴水池大概每隔一個小時,才有十分鐘的噴水表演



雖然遇不到噴水表演,拍一拍水中的石頭也不錯



這裡都是用木棧道來取代一般公園的瓷磚路
因為木頭可以吸收水分,下雨的時候,可以讓地底也吸收一些水分
木頭也可以吸收一些熱能,在晚上也不會大量地放熱
可以為這一帶進行降溫的動作



後來有碰巧給我遇到噴水表演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特別,但是一個小時只有十分鐘的噴水
會讓人各位珍惜這十分鐘



草悟道旁聚集了許多的商辦大樓、飯店、美術館和商場
這裡也串聯了不少的經典,來到台中的各位,可以留一個下午來到這裡逛逛
感受台中濃厚的藝文氣息



勤美天地,目前台中市裡最有藝文味道的商場之一
是誠品集團與勤美集團一同合作興建營運的



當時也有不少上班族在下班後來這裡歇息
不過他們在這裡吸煙就不好了,畢竟公園不是讓煙民吸煙的場所
希望當地政府能將這裡劃為禁煙區
還市民一個乾淨空氣的環境



現在草悟道是台中市主要進行藝文活動的場所
像是台中燈會、國際地毯節、國際爵士節都在這裡舉辦
幾乎每個週末和假日都有活動舉辦
讓大家每次來這裡都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在草悟道內設有不少的美術館,
其中勤美術館是每個來逛草悟道的民眾不會錯過的地點之一
因為它就位在草悟道的中心點,這裡是免費入場的
讓每個民眾都有機會能親近藝術



台灣很多地方的草皮是不允許民眾踩在上頭
但是這裡允許民眾這樣做
我當時也看到不少人在這裡野餐或直接躺在草皮上
可見台中人多會享受生活啊~





一些藝術裝置



光之乳酪,是這裡一家非常有名的蛋糕店
剛開幕的時候,新聞還很常報導呢!



現在熱潮過了,所以買乳酪蛋糕都不需要排隊了
不過我是吃飽後才來,所以就沒買這裡的乳酪蛋糕
留到下次來才吃吧!



雖然沒有買蛋糕,但是過來這家店參觀參觀
也是蠻不錯的!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423/9159715184_f76604515e_z.jpg

店內採用許多玻璃代替牆壁,引進了自然光
傍晚太陽不曬的時候,過來這邊還真的很不錯



店內的擺設



這裡還有賣一些果醬呢!



很特別的座位區,可以隨地而坐
給人有很休閒的感覺



參觀完光之乳酪後,就繼續往公園的方向走下去
在傍晚時分,民眾都過來公園散步、遛狗







圖中的最高樓是台中市最高的建築--世華國際大樓
也是台灣第五高的大樓,共有47層,樓高192米
台中市最高檔的飯店--台中亞緻大飯店也位在裡面



雖然在大馬也有很多的公園,而且公園也維護地不錯
但是不少的公園都是位在離我家較遠的地方,市區內也很少公園
來到台灣後,我就很常逛這裡的公園,雖然這裡的公園大部分都不大,
而且沒什麼漂亮的裝飾和運動的設備,但非常地親民,民眾很容易就可以抵達



很多人都帶家裡心愛的狗狗出來散步



很漂亮的花景裝置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是走了草悟道的前部分,
不過下次來台中,我一定會再回來這一景點,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