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台中行: 逢甲夜市--新奇小吃篇



之前說過逢甲夜市就像台灣小吃的伸展台
因為這裡是全台灣美食最多樣化,新奇有趣的食物夜市全台最多
許多最近流行或經典的美食,
像是麻辣臭豆腐、可麗餅、章魚燒、懶人蝦、熊掌包、起司洋芋
都是從逢甲夜市開始流傳開來的,到最後風靡全台,甚至全球的華人圈子
所以這裡對於台灣小吃是有重大的影響,想看看為了台灣會流行什麼美食
來逢甲夜市準沒錯


烤生蠔和泰國蝦,這是在其他夜市比較少見的



這裡的生蠔是稱斤兩的,然後再給老闆開邊再燒烤




一旁還有很多很大隻的泰國蝦,看起來好誘人,好想吃
我這個人非常愛吃蝦子的!
沒記錯的話,一盒好像賣100元吧,不記得了




這裡也有買很多很便宜的手機配件和魔術道具
來這裡真的可以挖到很多的寶



雞腿卷,現在台灣很紅的一道小吃之一,
一條35元,就是將雞腿內的骨頭抽出來,然後再塞一些肉之類在雞皮裡
包起來後再拿去烤,看起來很像烤白香腸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這道,因為裡面塞了不少的雞肥肉進去
所以這個雞腿卷咬下去是會爆漿,滾燙的雞油會噴出來
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終於看到來自士林夜市的干貝燒
就是將干貝串起來一起燒,雖然來自士林夜市
不過我個人都沒吃過呢~



現在很火紅的懶人蝦,就是將蝦子烤得酥脆,脆得連蝦殼都不用剝
可以直接吃,小包的有6隻蝦子,價格是30元
有些攤販的規模甚至是大到用機器來烤這些蝦子



剛吃了這麼多煎炸的食物,是時候吃一些水果了
這一杯草莓只要30元而已,非常地便宜,裡面大概有20多顆小草莓吧
台北一小杯就要買50~60塊了!
因為很便宜,吸引很多人買,這杯草莓我竟然排了20分鐘的隊伍呢!




黃金左腿和黃金右腿!非常多人買
黃金左腿是炸雞腿排再搭配沙拉,右腿則是焗烤雞腿排再淋上醬汁
因為圍繞的人潮太多,無法上前拍照



逛完一跳巷子了,再過去隔壁街逛逛



這好像是章魚燒



灸烤牛排,看起來很吸引
第一次看到夜市這樣賣牛排的



港式燒賣!



再逛到另一條街好了!




日串章魚小丸子也是從逢甲夜市出來,現在分店遍布全台
甚至在馬來西亞也找到它的踪影,因為之前吃過很多吃了
所以沒有特地跑去看



新疆羊肉串,不過我對這種肉串興趣不大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沙爹



新式的大阪燒,看起來加了蠻多的蛋
老闆後來會加上大量的柴魚、日式醬油、美奶滋和芥末一起上桌
一份40元,還蠻不錯吃的,可惜當時沒手可以拍照



烤日式年糕,這最近在西門町紅爆了!
要吃可要排很長的隊伍,不過在這裡好像稍微退燒了
當時沒看到很多的人排隊



老闆會邊烤邊用鏟子把年糕弄扁,然後年糕還是會很迅速地蓬鬆起來
這樣做可能會讓年糕的口感吃起來更好吧
烤好後的年糕可以加上各種醬汁,像是煉乳、巧克力、抹茶醬、花生粉、黃豆粉之類的



葡式蛋撻!我很愛吃蛋撻
不過看到皮很厚,就沒打算買了




一整排的泡芙~



逛了接近4個小時,快到公車末班車的時間了
不過逢甲夜市依然是熱鬧非常,這裡真是不夜城啊



逢甲夜市再回了,不過我相信我很快會再回來這裡的!



wm

5 則留言:

  1. 为什么台中的小吃可以这么便宜?

    回覆刪除
  2. 好多好多的台湾小吃,看得眼花缭乱~
    有机会的话,想要全部尝试一遍!XD

    回覆刪除
  3. 不错的照片。。。美食让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第一次来你的部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