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台中行: 誠品書店 中友店



我個人認為有一家誠品書店在你家附近是幸福的,尤其是這類大型的誠品書店
誠品台中中友店是我逛過最喜歡的一家誠品書店
來到這一家位在中友百貨頂樓的書店,首先會被它那諾大的空間和動線規劃
給震撼了一下,只能不停地說這家書店的規劃真的太棒了!
給人一種很想快點撲入書叢中的感覺

誠品中友店總共有三層樓,我是從10樓的文具部慢慢逛上去的
文具部上去要經過一個小小的樓梯



雜誌區跟文具部都在同一樓層



經過這有點陡峭的樓梯,上來第二層時
書店內那種像劇場版的設計會讓人仍不住在心中驚嘆了一下



中友店的特色就是書店本身環形書櫃的設計
在視覺效果上,給人一種很寬廣的感覺,而不像一般書店帶給人那種擁擠狹窄的感覺
橘黃色的燈光、周圍的檯燈,讓人感受不到空間的拘束
直接席地而坐來閱讀



3樓則是環看整間書店事業最好的地方
這家書店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舊時的大型圖書館而不是書店呢



每人都很認真地在閱讀



其實誠品內是不允許拍照的
但是誠品的設計總是讓人很忍不住偷偷會拿起相機
拍攝這裡的一切



每一間誠品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這也造成我每到一個城市
都會忍不住到它們的誠品逛一逛
感受下不同門市帶來的味道





我真的覺得每一家誠品都可以成為一個地區的主要的景點
就算不買書,來這裡逛逛,沾染那種人文的氣息
來個假文青的下午也很不錯



在誠品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個適合他看書的姿勢



這種檯燈散發的橘黃色光芒,給人一種很像在家的溫暖感覺



在這邊走走拍拍,翻翻一下書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希望下次有機會能重遊這家書店

6 則留言:

  1. 一直听说诚品书店,不过今天看到庐山真面目,真的震撼人也!这才叫书店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來台灣,可以逛逛每一家誠品^^

      刪除
  2. 我們每次去台灣玩都會到誠品買書,搞到行李箱每次都很重。。。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要去誠品啊,台灣也有很多很不錯的小型或二手書店

      刪除
  3. 这一家很震撼,搞到我也想安排进去我的行程内。
    但是这样子的话,我接下来应该就没有钱可以再完了。
    谢谢你的震撼介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到一中商圈的話,可以順便過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