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台中行: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是台中市的大型商圈之一,範圍主要涵蓋育才北路、一中街、育才南街等
周邊有多所學校,包括台中一中、台中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多個學校
使得這裡聚集了許多的學生,形成一個大型的學生商圈
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像比較小型的西門町

沿著地圖亂逛,來到精武街與一中街口,看到一棟設計新穎的大樓
就被吸引進去裡面看看,聽說照片左下方綠色招牌的店,是台中一家很有名的壽司店
不過這次沒進去裡面吃



雖然建築的造型看起來很鮮活,但不懂是我來錯時間還是什麼因素
裡面死氣沉沉,沒什麼店有看,隨便看幾眼就離開了



在壽司店的外面,有座很可愛的拔蘿蔔雕塑
這麼大棵的蘿蔔就直接用挖的就好,幹嘛用拔
小心拔斷哦!



沿著街道繼續走,好像有走到一個看起來比較熱鬧的地方了



北回木瓜牛奶是台中最有名的木瓜牛奶店之一,一杯木瓜牛奶50元(RM5.05)
雖然有點貴,但真的很好喝哦!
最近生意做大了,開分店開到台北了
不用下到台中也可以喝了,不過來到台中它家的發源地
加上我又超級口渴,所以就買了一杯幫襯下
真的很好喝哦!!!



我也在這裡的店家吃了一碗肉醬麵,一碗35塊(RM3.50)
便宜又大份,而且不錯吃哦~



接下來就逛到一個主要是賣運動用品的街道
不過當時街道沒什麼人在逛的,應該是要到了晚上才會比較熱鬧吧~



走著走則,突然又下起了大雨,就隨便進入一家運動用品店裡避雨



雨停後,又出來繼續在外面亂逛
在台灣要看一個商圈的年齡客層,就要看看街上有多少家運動用品店
很多的運動用品店聚集在一起,就代表這裡主要都是學生族群在逛的
因為台灣很多的學校都是沒限制穿校鞋來上課的,大家都是穿球鞋和跑步鞋來上課
這些運動用品的主要客群也都是學生一族,所以看到很多nike、adidas等招牌的街道
就代表這裡有很多學生會過來逛



除了運動用品店之外,這裡也是有很多的眼鏡店,
沒辦法,台灣是全世界近視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好像是全世界的前三名之內
另外髮廊、服飾店也不少



一中商圈的客群主要都是以學生為主,所以這裡的食物都標榜量大又便宜
很多食物都大概便宜台北3至4成,有些甚至便宜一半!
而且種類非常地多



一條大熱狗只需要15元!大腸包小腸35元!牛肉鐵板麵39元!小籠包每份40元!
真的都比台北便宜不少



我實在太愛台中的物價了,很多在台北我都不太捨得吃的小吃,像是大腸包小腸之類的
我一連兩天就吃了兩次,這裡的果汁也賣得很便宜,15元就可以買到西瓜汁了
先不理是不是有加很多的水,但是在台北如果要喝西瓜汁,最便宜都要25元,而且都是超小一杯的
一群人來這裡真的可以吃得很爽很爽!



我覺得台中的商圈有個特色就是,這裡許多的店屋或建築都會裝潢被打通
然後形成一個小型的商場,這在台北是比較少見的
這些小商場內都是買那些很年輕化的商品



這裡也是另一座小型的商場,在這一中商圈內大概有4,5個這類型的小商場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一間都沒進去逛


早來有個好處,就是買東西幾乎都不用排隊
我想晚上這裡應該會人擠人吧!
不過雨後還真的有點不適合逛這裡,因為台中跟馬來西亞一樣
馬路都是破破爛爛很多坑洞的,路上有很多的積水



這些小型商場的外型都蠻吸引人的
為這商圈營造不少鮮活和新穎的氣氛



不過一中商圈的範圍還真的不太大,大概就只有3,4條街大小的範圍而言
如果沒大算買東西的話,慢走大概半小時到45分鐘內就可以逛完了
這裡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類似西門町
是個比較適合幾個好朋友一起來這裡逛逛的商圈



晚上的這裡應該會形成熱鬧的夜市吧



一中商圈旁就是一家很大型的中友百貨
中南部地區因為土地比較大,比較便宜,百貨公司都開得很大間
進去裡面吹吹冷氣也不錯



有許多學校圍繞著一中商圈,所以我就隨意選了一間進去裡面逛逛
這次進去逛的是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校園內的環境清幽,種了不少的樹
比外面涼快不少



不過校園範圍很小,大概10分鐘就逛完一圈了
這裡就是學校的操場,後方就是學生宿舍了

1 則留言:

  1. 十一月份去台湾,台中是其中一个目标,但是好像景点不多?
    看到你的帖子,可以好好参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