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台中行: 逢甲夜市--傳統小吃篇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逢甲夜市的環境和一些商場之後
大家是不是驚嘆於這個夜市的規模了呢??
怎麼夜市裡有這麼多的服裝店?小型商場呢?
根據台灣非正式的統計,每日來逢甲夜市遊玩約有三萬人次
若是假日甚至是可以超過十萬人次前往逢甲夜市,所以人潮非常地恐怖!
看到這麼多的人流量,大家應該也不難理解為何逢甲夜市可以容納這麼多東西在裡面了
 
在2010年,逢甲夜市的年營業額粗略估計約有85億台幣
超越了年營業額 約70億台幣的士林夜市
稱為台灣夜市的龍頭!




在2010年台灣觀光局舉辦的「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活動」中,
逢甲夜市更與基隆廟口夜市一同獲得「台灣最美味夜市」頭銜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俗擱大碗」的特色而聞名全台
這裡的食物平均都比台灣其他地方便宜個2~3成,但是份量卻更大
如此薄利多銷的夜市,在台灣其他地方很難找到了!

所以來到逢甲夜市除了要買很多之一,同時也要吃很多
這樣才不會辜負自己千辛萬苦來到逢甲夜市一遊
今天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逢甲夜市的傳統小吃

在逢甲夜市入口,我就被這長長的人群給嚇到了
這幾十個人正在排隊買什麼呢??





走進一看,原來是官芝霖的大腸包小腸
這一家在士林夜市也有開設分行,我也吃過
這一家真的不錯吃哦,在大腸包小腸內,還會塞一些蔬菜,非常非常好吃
而且我覺得台中賣得好像有比台北來得便宜



來到我最愛的鹽酥菇檔口錢,看到堆得高高的炸金針菇
突然想起我朋友之前有說過在逢甲夜市買炸菇類非常地值得
份量比台北多很多



不過當時我看到擺在檔口拿來裝鹽酥菇的杯子好像很小個
有猶豫了一段時間,後來想到自己難得來到台中
就讓自己爽一次,叫了一份小份的炸綜合菇,小份的50元(RM5.06),大份的(RM10.14)
後來我發現那個杯子根本就是拿來當固定作用的,
他們的菇類根本就裝了杯子高度的1倍半高,份量非常地多!

在台北能裝滿一杯給你就該偷笑了,根本都不用附袋子
這裡賣的,不附袋子,那些菇菇就會掉滿地了,份量太多了,哇哈哈~!

這份綜合菇裡面有炸金針菇、杏鮑菇、鴻禧菇和香菇
最適合我這種愛吃菇類的人了




逛到一家賣餃子的店家,看到menu上寫著一籠8顆蒸餃只要30元(RM3.04)
我又是那種酷愛吃餃子的人,想都不想就馬上進去裡面點了一籠蒸餃
大概等了5分鐘後,蒸餃上桌了,雖然這一籠的蒸餃只需要30元
但是每顆的份量都不小哦!而且色澤粉粉的,看起來很誘人




咬開一口蒸餃,裡面都是滿滿的豬肉內餡
沒有因為特別便宜就包了個空心餃或加很多蔬菜
用料很實在,非常地平!靚!正!



剛剛買的炸綜合菇已經吃到快一半了,裡面的菇菇還是有很大很多
而且菇類很鮮甜,配上炸得脆脆的麵皮,真是人間美味啊~



瓜仔肉飯+一道配菜+湯+飲料只需要25元(RM2.53)
咖哩飯也只需要25元!在文大附近,小份的瓜仔飯就需要35元了
而且什麼配菜、飲料和湯都沒有!
逢甲的學生都好幸福哦~



35元(RM3.54)的大雞排!士林夜市最便宜都要45元咧~
在台北大部分都是介於45~60元之間,我都不捨得吃雞排了!
不過為了不要讓自己在一開始就吃太飽,只好忍痛跟大雞排說bye bye了




台灣人是個愛喝飲料的民族,尤其是解膩的鮮果汁
不過這裡的木瓜牛奶小杯的只需要25元!酪梨牛奶只需要35元!
在士林夜市木瓜牛奶最便宜是40元,酪梨牛奶老早就漲到60元一杯了



可以添加山粉圓、愛玉等配料的金桔檸檬,一杯35元



這裡的果汁真的都好便宜,來到這裡我都不小心買了一杯酪梨牛奶了
非常地好喝!每次喝這些飲料我都要求老闆不要加太多的糖
以免破壞這些水果的原味






 在夜市裡直接熬煮仙草,四周都瀰漫淡淡香草藥味的



情人果就是我們一般的醃芒果啦~
為何叫情人果我就不清楚啦,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醃製過的水果
純粹拍給大家看而已



日本佔據台灣的時候,也將不少自己的飲食文化帶入台灣,
黑輪就是其中之一



 
所謂的黑輪就是日本關西人對關東煮的稱呼
就是在高湯煮各種食材,看到色彩繽紛的食材
讓人覺得好健康!好想嘗試裡面的玉米~



滷味是台灣美食重要的一環,以前的人窮,為了要延長食物的保持期限
什麼食物都拿來鹵,連吃剩下的都拿來鹵
現在台灣的社會富裕了,但大家還是喜歡將各種食材拿去鹵
這種滷汁的味道,也是在台灣街道中到處都可聞到的味道




鹵海帶、鹵豆皮、鹵甜不辣、鹵雞腎、鹵雞子、鹵鴨舌、鹵餃子
任何食材都可以拿來鹵!



每次在夜市,我都會買的十元炭烤
這邊十元炭烤的份量也有比較大哦!



烤成各種造型的雞蛋糕,我很喜歡雞蛋糕酥脆的外皮



大家都很愛的糖葫蘆,這裡的糖葫蘆都好長一串哦~
其他地方只串4~5樣水果而已,這裡竟然串了7樣!



傳統口味的糖葫蘆就是番茄和草莓的
台灣人在吃小番茄的時候,喜歡在裡面夾上鹹鹹甜甜的化應子
我個人就不太喜歡了



很多人看到這裡的臭豆腐都被嚇一跳,好大份!
看起來好像蛋糕




烤鴨夾餅夜市來這裡必吃的美食之一




如果吃飽了,可以先逛逛
讓肚子的食物稍微消化,騰出了空間,再戰鬥過!
來夜市就是要將減肥這檔事忘掉!!


2 則留言:

  1. 流口水了。。。如果我在那边一定肥死!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这样一直抱着小吃啃!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