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香港行--旺角(西洋菜南街)

上一篇簡略地給大家看過旺角的建築後
今日這一篇就要為大家認真地介紹旺角這一區了
旺角這一區的特色除了是有很多很高的舊式住宅大樓之外
24小時通宵營業的小巴也是這裡的特色
這裡的街頭小巴的比率比其他地方多太多了



剛進入旺角的街頭,就傳來咖哩的飄香,忍不住就買了一份咖哩魚蛋(HKD40)
買大份的想跟一起逛的朋友分享,沒想到那幾位朋友是屬於不吃別人食物的類型
每個人大概意思意思吃個1、2顆就不吃了
這一大杯裡面總共有接近40顆魚蛋咧!

雖然這杯魚蛋不錯吃,很彈牙,而且咖哩也很香有點小辣
不過怎麼香都沒有馬來西亞咖哩的那種香
而且醬汁是屬於比較濃稠,還沒吃到一半我就很膩很膩了
不過這杯要價 RM15.70 TWD155 的魚蛋這樣丟掉就太浪費了
而且同樣價位的東西在馬來西亞和台灣都可以吃很好的食物
所以就硬著頭皮把剩下的魚蛋吃光,搞到我到現在對魚蛋還是有恐懼感
看來一年內絕對不會去碰魚蛋這類食物了。



走啊走~在往女人街或西洋菜南街的方向走
當時帶的導覽手冊裡付的地圖很爛,一堆街名都沒標識
每一條街的人潮都這麼多,所以我都不懂我走在那裡。



這一條街聚集著許多的餐廳,不過我身邊的朋友都嫌香港的物價太貴
我就剛剛吃太多魚蛋,所以都沒有注意看裡面都在賣什麼食品
應該都是以燒臘、雲吞麵、越南餐或甜品為主吧


香港真是人擠人的大都會,市區內的幾乎每個角落放眼望去都是人人人~
非常地熱鬧!


旺角許多的街道在傍晚時分就會禁止車輛通行
形成步行街,在街道的中間就會擺很多的攤販
在西洋菜南街,因為周邊都是賣3C產品類的東西居多
所以中間主要的攤販都是以電信公司、網絡公司為主
大家都在努力地促銷它們最好的配套


不過旺角對我來說似乎不太適合居住,這裡的招牌多,電視牆也多
那些法輪功和反法輪功的團體也不少,一直拿著大聲公宣傳自己的教義
整條街道非常地吵雜,燈光也非常地亮,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半夜
真的不清楚樓上的人怎麼能住得下去呢?



這條街不少的餐廳被搬到2~3樓營業了,
樓下幾乎都是3C鋪、金鋪和服飾店
這裡的3C鋪和金鋪密度非常高
處處都看到百老匯、豐澤和蘇寧等大型的電器商



整條街都不清楚有多少家百老匯、豐澤或蘇寧了,
3C鋪擠著滿滿的大陸客掃著一袋一袋的電子產品
看來應該是批回去放上淘寶賣
整條街的廣告都是以相機廠牌為主



旺角是屬於學生、中下階層逛的區域
所以這裡看不到精品名牌,非常多的是Giordano、Bossini等港式平價品牌
發現這裡買Giordano、G2000等真的便宜不少哦~
在台灣買最貴了!



熱鬧的街頭,讓我想起《4 in Love》裡陳豪一直在西洋菜南街內
一直穿梭搬著洗衣機的場景



這裡也有不少便宜的賓館,不少遊客來香港都是住在旺角



這裡分佈不少的小型的商場,主要都是賣電玩、相機、模型之類的產品
禦宅族們應該會喜歡逛這裡吧?



香港真的不少建築都名為荷里活xx的
真的很容易混淆



之前香港鬧得沸沸揚揚丟鏹水彈事件
也是在這一帶發生



越夜越熱鬧



在兆萬中心找廁所找得很生氣
裡面動線複雜,上廁所要上好幾層樓梯,然後拐來拐去
後來才發現那些廁所都是租戶專用的,真是氣死人了!
香港不少小型商場的廁所都不對公眾開放的,不少都是要刷卡或拿鑰匙才能進去使用



一堆的招牌





這裡也是電信業者的戰場,香港每間電信機構都在這裡設了不少的服務中心
每一家電信公司都在比其服務據點的大小、矚目度
這些電信公司都租了不少的店鋪,然後打通
裡面就擺滿不少的手機、平板電腦,還有許多的服務人員
讓我們這些從馬來西亞和台灣來的遊客看了嘆為觀止
想不到服務據點可以開得這麼大間的



看了剛剛這麼多照片,是不是覺得這裡真的很像超大型的Low Yat 或光華商場呢?
所以在香港要買電子產品,真的可以考慮來旺角買



2 則留言:

  1. 旺角那真的很熱鬧,有次我在元旦前夕到那里,簡直寸步難行,太可怕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旦到哪裡,都是寸步難行的吧~
      就算在KL也是如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