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2013香港行--許留山

許留山是香港的著名連鎖式甜品店
也是許多人到香港必到的店面
雖然在馬來西亞有不少的分店,而且我也有吃過
記得當時對它的印象就是,用玻璃碗裝看起來好像很大份
但實際用湯匙插下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玻璃碗的厚度很厚
裡面的芒果糊大概幾湯匙就吃完了,花了十多塊馬幣吃一份這麼小份的甜品
當時的心理是感到十分地空虛

後來上網看大家的評語後,都說香港的許留山有比較大份,
比馬來西亞好吃很多很多倍,所以當時的我就許下個願望,
希望能來香港吃正宗原產的許留山芒果甜品
結果這個願望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實現了
現在的我就坐在旺角通菜街分鋪內正期待著我的甜品上桌

不過進入店內有掙扎了不少的時間
因為香港的許留山價格有比大馬的分店貴了接近一倍
我用了很大的心思才能讓我的朋友跟我一起進入店內享用
當時店員看見我拿相機出來,就馬上告訴我不能拍店內的環境
所以店內的環境照就skip過了,反正就是一家很擠的甜品店,
沒有特別的裝潢就對了。

因為我朋友還沒用晚餐,所以就點了一份咖哩牛雜
沒記錯的話,價格應該是HKD 48 = RM18.90 = TWD186
裡面有鹵得非常入味的咖哩魚蛋、蘿蔔、豬皮和牛雜
非常地好吃,但是價格非常不便宜,在外面的路邊攤就可以吃不少的好料了
而且這一份非常地小份,三人你一口,我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這是朋友點的飲料,好像是叫芒果爽之類的吧~
記得裡面是有雪蛤和芒果粒的
一杯大概30多塊港幣,沒有嚐到,所以不懂味道如何


這是我另一個朋友點的雜果楊枝金撈,一份HKD 55 = RM21.60 = TWD 213
內容物就是一份楊枝金露和雜果拼盤
雜果拼盤的內容物有蜜瓜、奇異果、西瓜、芒果和草莓
裡面的水果很新鮮,沒有泡過糖精,味道真的很不錯!
看起來好像很大份,實際上也是一下子就吃完的那種



這芒果楊枝金露內附有一球雪糕和雪蛤
一入口真的是濃濃的芒果味,好好吃哦~
芒果味超濃郁的!!!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我點的芒の戀
一份HKD45 = RM17.70 = TWD174
是由三份小拼盤所組成的,分別為芒果糯米糍、芒果小丸子及芒果亮晶晶
這份許留山的三大招牌甜點的拼盤
每一份都是跟芒果有關的,所以才名為芒の戀

先開始吃的是芒果亮晶晶,就是果凍+芒果肉+雪糕的組合
吃進去,真的就是濃郁的芒果味,不得不讚賞它家所使用的芒果
真的非常的香甜,很可惜的是這份甜點不夠冰
只有冰淇淋是冰的,如果整份都是冰的吃起來會更好吃


下一份就是芒果糯米糍,內容物就是幾片芒果肉+內餡包有芒果肉泥麻糬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吃有水果味道的麻糬,所以對一份沒什麼感覺
裡面的芒果肉泥應該就是將芒果肉壓成泥後直接包進去的吧
感覺沒添加其他的東西


最後就是芒果小丸子,內容物有芒果肉塊+芒果泥+小湯圓
是一道非常芒果的甜點,但缺點就是,全部都是溫的,吃了幾口就好膩了
總結來說這份芒の戀是非常適合推薦給喜歡芒果的人,不懂是不是冬天的因素
裡面所有的拼盤味道都是溫的,我個人覺得芒果不適合吃溫的
所以這一點就扣了不少的分,不然這一份甜點就很完美了!


吃了這一餐後,也完成了我在香港吃許留山的小小心願
但老實說,其實失望的成份是比較大的,主因是這裡甜點的價格真的不便宜
而且分量也沒想像中的大,跟在大馬吃到的分量其實差不多
只是芒果會比較甜而已,但大馬分店的價格是比較便宜的

不過以許留山的價格,我在台北東區的冰館可以吃很不錯的芒果冰了
雖然價格很不錯,但是冰館的芒果冰分量大,而且芒果也很多,
一份芒果冰可以吃到的芒果肉就比我那3份小拼盤來得多很多了
如果到台灣中南部,不到100元就可以吃更大份的芒果冰
而且台灣的芒果比香港吃到的更為香甜
所以我個人覺得以後要吃芒果甜點,還是在台灣吃就好了

4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尝试是在上海,结果又贵又不好吃,只记得又甜又腻又不冰,加上一个脸臭臭的招待员,搞到现在都不想踏入马来西亚的分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和膩到是不會
      但真的都不冰

      刪除
  2. 他们在马来西亚也开了不少分店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就是在大馬嘗試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