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3香港行--太平山頂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景色非常有名,上一篇文章中
我們在海邊的星光大道望了一遍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後
這次我們要換另一個角度,從山上往下看!
所以我們就要搭車到香港島的最高峰--太平山去看!!
雖然大部分人上太平山都是搭山頂纜車慢慢爬上去
不過我們時間不多,也懶得排隊,就搭遊覽車直接走山路鏟上太平山!

雖然太平山只有552公尺高,但是山路也頗為陡峭
而且香港有個特別的規定就是遊覽車在山路要讓位給公車通過先
所以遊覽車每到一個定點,就要停車,等個幾分鐘
等後方的公車通過後才能繼續開上去
在走走停停之下,從山底到山頂,我們竟然花了接近1個小時的時間!

山頂凌霄閣!!我們很常在港劇、海報和港幣上看到它
這次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它了!!!
而且山頂上真的好涼~好涼~非常舒服!


在山頂廣場上,擺著一輛舊時的纜車(目前的纜車已經全面換新車了)
遊客們可以上去參觀~


目前裡面已經改裝成遊客服務中心,不過還保留一些座位
可以坐一坐,拍拍照
幻想自己是坐著舊款的纜車


山頂凌霄閣的入口
上面貼著一些舞獅和鞭炮,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年味呢??


進去裡面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座商場,裡面都是賣衣服、化妝品和紀念品的店
我還以為進去裡面就是觀景台
香港果然是購物天堂,連這著名的觀光勝地,
竟然都是一間商場


裡面還有一些餐廳的分佈,不過價位都不太便宜


觀景台原來就在建築的頂樓,上去看風景是給付費的
當時山上的能見度這麼低
我才不會傻得花錢去看濃霧呢~
要看濃霧我自己回去陽明山就可以看了!


整棟凌霄閣是一棟有7曾樓高的購物商城


除了商舖之外,還有著名的蠟像館、郵局等
由於我們在山頂的時間只有停留一個小時,所以就沒進去蠟像館內參觀
只好拍拍蠟像館外的李小龍蠟像
不過要拍著蠟像也不簡單,因為圍著它的拍照的人非常地多!


凌霄閣也非常的壞,在可以看到維港的窗戶幾乎都貼滿了廣告
擺明就是要遊客上去付費的觀景台看風景
幸虧我有找到一處沒被貼到廣告的小角落
在那小角落拍一拍維港的景色


當天的能見度不佳


這裡的氣溫涼爽,所以種植了許多很漂亮的小花
不懂這是什麼花呢??


凌霄閣外有個步道可以拍纜車,不過我等了5分鐘都沒纜車經過
就放棄不繼續等了


拍不到纜車,就拍山頂纜車的車站吧
車站就位在凌霄閣的底樓


凌霄閣對面也是一棟商場,名為山頂廣場


山頂廣場的內部,這裡的人潮比凌霄閣來得少


走廊


住好啲,這是來香港必逛的精品店
不過裡面賣的東西都不便宜,看看就好


宣傳環保的文宣


山頂廣場上有個免付費的觀景台
免費的代價就是--這裡只能看到港島南部薄扶林和一些山脈的景觀


下方的池塘是薄扶林水塘,後方就是南中國海了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長洲、南丫島之類的島嶼


這裡也可以俯瞰凌霄閣和山頂廣場直接的小廣場


山頂廣場旁的山頂餐廳,是香港著名的高檔餐廳
建築本身
也是一棟古蹟

5 則留言:

  1. 啊~~唤起了我对香港的思念。。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去過太平山頂,不過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了。
    香港真的變了很多,尤其在吸納遊客的旅遊金,真的很本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覺得新加坡變化比較大

      刪除
  3. 有一次我和一班同學到那去看夜景時,竟然下起了雨,結果只看到濛濛的一片,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