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2013香港行--廟街

離開油麻地地鐵站後,我們一行人就往廟街的方向走去
在地鐵站的門口,就有陣陣的香味傳來
往旁邊的方向一看,原來是從一旁的小吃攤傳來的~
而且排隊的人也不少哦!



於是我就買了一串HKD 7(RM2.80 = TWD 27)的魚肉燒賣來嚐嚐
味道蠻不錯的,口感好像馬來西亞Pasar Malam賣的蒸燒賣,但是是魚肉餡的
我以為香港到處都有在賣燒賣的,的卻來到香港是有看到很多的燒賣
但賣的不是我熟悉的豬肉燒賣,而是魚肉燒賣
豬肉餡的燒賣好像要到茶樓才吃得到

雖然一般香港人會蘸醬油或辣椒油來吃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原味,在香港的6天,我就吃了3次的燒賣



我朋友則點了烤雞肉串,也是一支HKD7
我沒有試吃,不過他有說味道很不錯
跟台灣的烤雞肉串味道很不同
有帶點甜味的,我想可能是邊烤邊塗上蜜糖的關係吧



我的另一位朋友很愛吃牛雜,雖然剛剛在許留山才吃了咖哩牛雜
但來到這裡,他還是要點一份鹵牛雜,這份我也沒有嘗試
但他也有說真的很不錯吃,香港隨便一家路邊攤的水準都不太差的
可惜是買的種類都很少,吃來吃去都只有那幾種小吃而已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觀光導覽手冊
來到了廟街,跟女人街一樣,廟街賣的東西都是非常平價的
但是貨品銷售的對象主要是以男性為主,所以這裡又俗稱為“男人街”



廟街裡買的東西還真的跟女人街沒差很多
不同的是,在圍著天后廟一帶比較昏暗的角落,那邊整條約20多攤
清一色都是在買情趣用品,桌上大剌剌地擺上假陰莖、震動蛋、SM用品等
不過那邊太昏暗了,所以沒拍到那塊角落



廟街跟女人街的另一個不同點就是,在廟街有許多的大排檔
都在賣煲仔飯、炒海鮮、潮州打冷、火鍋之類的
想體驗香港大排檔可以來這裡,兩旁許多的店家都是那種老式的卡拉OK
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聽卡拉OK裡傳出來的歌聲
不過那些歌都太老了,我們這些年輕人不太會欣賞



位在大排檔旁邊的店家,許多都是老式的卡拉OK
香港的老人都會來這裡唱歌或聽歌的


廟街的上方也是有許多的住宅大樓


廟街的一景,我個人覺得廟街賣的東西有比較多樣化一些
很多都是民生用品、像水果、鐘錶、光碟之類的
而且是屬於當地人會去的夜市,香港味比女人街來得重一些



廟街的客群真的以男性為主


在這裡跟人家搭抬,點了一份乾炒牛河來吃
乾炒牛河送上桌時,非常地香!牛肉也炒得很嫩,河粉也很滑,很好吃!
味道跟吉隆坡吃到的差不多,而且我也覺得吉隆坡炒的也一樣好吃
但是兩地的乾炒牛河都有同樣的缺點,就是非常的油
需要配茶才能吃完整盤
雖然我們是叫一人份的(HKD49 = RM19.30 = TWD 190)
番薯分量非常的大,夠我們三人吃飽飽了



廟街賣的衣服,許多主要都是以男裝為主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的襯衫、Polo Tee和T恤
不過賣的對象都是年齡層較大的uncle們




在天后廟後方的那段,這裡賣的就跟女人街類似
開始出現許多的女裝和紀念品了,這裡的攤位擺設較整齊



民族風的包包
來這裡買東西記得要跟老闆殺價



這裡就像是個比較小型的女人街,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前段的部分



最後就以香港的路標,就作為今天這文章的結束點吧~

4 則留言:

  1. 好多东西看呢
    我被烤雞肉串吸引了 嘿嘿嘿

    回覆刪除
  2. 97年时第一次到香港,到了庙街看到那许多的情趣用品,真是大开眼界。呵呵
    同行的朋友还跑去喝蛇羹,不过我太怕蛇了,只好站在远远的地方等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有買幾個情趣用品回家用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