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澳門行--官也街

文接上篇...

參觀完龍環葡韻後,走回原路
繼續拍周圍老建築的景色


真的很喜歡這邊的景色


連階梯上的街燈都很漂亮,可惜忘了拍正面
我前一天還買了飯盒在這條樓梯吃呢
暗暗地,非常有情調


小廣場前的新年裝飾,很可愛的財神爺


氹仔的市中心--官也街,也是澳門首個行人專用道
這裡有許多的土產店和著名的餐廳
不過這條短得有點讓我傻眼,大概只有100米長,八里老街都比它還長
快步走的話,大概4~5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莫義記,位在官也街的街頭,是間80年的老店,也是官也街的名店
這裡有名的是洋菜凍、榴槤雪糕和木糠布丁
幾乎每個遊客來這邊,都會外帶幾份甜品離開


雖然這裡有名的是榴槤雪糕,但我覺得別地方的榴槤產品,總是沒有馬來西亞來得好
而且在店周圍都沒聞到榴槤香味,所以不被列為我考慮的範圍
洋菜糕,在台灣到處都有得買,不稀奇
最後選擇只有澳門有賣的木糠布丁,所謂的木糠其實就是餅乾的碎屑
裡面的布丁體其實跟Tiramisu很類似,像是比較硬的雪糕
吃過之後,我認為還是Tiramisu比較好吃啦~


星巴克在官也街的分店,藏匿在一個隱秘的角落
沒進去看裡面長怎麼樣


中間那位小姐,笑得很燦爛
這一條街也像大三巴街,整條街都佈滿了手信坊
我在這裡試吃了好多的杏仁餅、蛋捲和肉感
最後我的手心也是在這裡買的,
因為第二天我就要回去香港啦!
其實我想買的是肉乾,可惜台灣不能帶肉製品入關
所以我就沒買了,嗚嗚



街上的建築


官也街前方的一棟大樓


吃了一個豬扒包(不是超有名的那間),一個MOP 17
味道中規中矩,沒有到特別好吃的境界


離開官也街,馬上就在氹仔市區看到許多的住宅大樓
而且建築都比澳門半島來得新


近拍這些新穎大樓,感覺這裡的樓價都不便宜


北帝古廟,是氹仔最古老的廟宇
建成的年份已無法考究


北帝古廟的正門


北帝古廟前的嘉美前地,可能不是主要的景點
沒有特別的設施在這裡

位在附近的路氹歷史博物館,入門費是MOP 5
不過當時已經4點30分了,人家快關門了
所以沒進去看


跟官也街的其他古蹟一樣,都漆上青藍色


從龍環葡韻建築博物館前往金光大道,雖然有不短的距離
但之間建有電動走道和空橋連接,非常方便
也可以順便欣賞一旁濕地的風景


在空橋上拍氹仔的天際線



雖然都是住宅大樓,但都是一整列的大樓
看起來非常地整齊,比澳門半島的天際線還壯觀


一旁的建築


近看才發現原來是中國解放軍駐澳門的軍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