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3澳門行--嘉模前地+氹仔市政花園

剛參觀完路環島,接下來我們向另一個熱鬧的氹仔島
氹仔為澳門的住宅區之一,其觀光景點主要都位靠與南部的官也街一帶
在路氹城填海工程完成後,陸續在新城區興建了許多的大型賭場
所以也為一旁的氹仔帶來了許多的觀光客
因很多觀光客到澳門都只是到威尼斯人、新濠天地附近走一走
也使得以往不視為熱門景點的氹仔舊城區一夕之間,
變成聚集之地,這裡遊客的聚集度並不會輸給大三巴牌坊

氹仔舊城區
以往因靠海,所以形成上流葡萄牙人的住宅區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到海了,大部分的葡萄牙人已經遷移至其他的住宅區
但這裡仍保留濃濃的葡萄牙風味

這裡的建築都漆上了青藍色,跟色彩繽紛的亞婆井前地
產生不一樣的葡韻風情


因是離島的關係,所以這裡的老房子主要都只有1~2層高


這種漆上淡色的建築,配上藍藍的天,
曬死人的陽光和周遭沒什麼大樹遮蔭,
這就是所謂的地中海/南歐風情了吧~


路燈上掛著的花花草草都很漂亮


這棟建築前身為嘉模圖書館,現在改為民事登記局
澳門人都是在這裡登記結婚的哦~


嘉模前地中央的十字架,很曬很曬!我是見光死的!
我要找地方遮蔭!


嘉模教堂,又稱嘉模聖母堂,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因位在民事登記局旁,所以不少新人登記結婚後
就直接到這裡順便舉辦婚禮

這張照片被我教授看到,一定會罵我沒有根據建築攝影的黃金準則來拍(就是建築要保持垂直)
不過當時真的很曬超熱,才不會去理什麼準則呢,只想趕快離開


一旁就是種了很多藤蔓植物的氹仔市政花園,感覺非常歐式的公園
這公園的面積在澳門,算是規模很大的公園之一
之前看的公園面積都小小的


看到圍繞在一旁的住宅高樓,突然有種回到香港的感覺
氹仔因為是回歸前十年才開始大力發展,所以這裡建的樓會比較高
氹仔也因地價較便宜,但是距離市區又不遠,所以形成了澳門主要的住宅區
連澳門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也位在此



在公園的最高處,有尊雕像,爬上去看看


看了下方的解說,原來是葡萄牙最偉大的詩人--賈梅士的雕像
不過,它胯下的那一包也做得太大了吧?
讓我很難不去注意胯下隆起的那部分


繼續給大家看氹仔的建築群,
不管什麼建築配上藍天,看起來都會很漂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