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澳門行--戀愛巷

戀愛巷為大三巴牌坊旁的一道小巷
全程約50公尺,雖然是道短短的小巷,
充滿濃濃的南歐風味,值得一覽


看到這粉粉的建築,是否有感到戀愛的甜甜滋味呢?

這道粉粉的牆,讓人來這裡拍了不少的照片
不少澳門人的結婚照應該也是在這邊拍的

不過這邊的房屋還是有住人的
看到掛咋外面的衣服、冷氣機和外擴的窗架
馬上為這道牆扣分不少了

粉紅牆前的建築在整修中,也是非常可惜的
不過看回之前的照片,那道在整修的牆好像也沒什麼好看
希望整修拉皮後,能變好看
讓這條巷子的戀愛感覺更濃厚

穿過戀愛巷,到達另一條街,人流明顯少了不少

有不少餐廳分佈於此,其中最有人氣的就是這一家大利來記豬扒包的外賣店

馬上進去買了一個豬扒包嚐嚐,不過這這豬扒包還真是貴啊,一個要價MOP28
在澳門其他地方我可以吃一碗撈麵+飲料了
不過來到澳門不吃豬扒包感覺怪怪的,所以還是買來吃吃看

味道的卻很不錯,麵包是短版的法國棍子麵包,烤得酥鬆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而且麵包的香氣也很足,裡面的豬扒也很大塊,醃得很入味
好吃!不過超油膩的,吃完後,整個袋子都沾滿了油跡了
好吃歸好吃,不過真的太貴了,
幸虧我接下來有找到一家價格超便宜又好吃的豬扒包

在台灣有蓋印章習慣的我,來到澳門的景點免不了會找找看有沒有印章可以蓋
我在這家MOD有找到不少的印章,看到印章的時候超興奮的
當我準備要蓋下去的時候,發現原來要買它家的產品才能免費蓋章
這家店最便宜的一張白紙都要價MOP28,太吭人了,所以就沒蓋了
雖說印章的設計很獨特,但是一張普通的紙賣這麼貴也太不合理,
在台灣肯定會被投訴到上新聞台
不過澳門許多的景點都有印章可蓋
有蓋章習慣的人,可以帶小本子來蓋

在一旁的店家買了個葡式蛋撻(MOP 7)來吃
咬一口,雞蛋體裡面是空心的,烤得太乾了,不好吃
看來蛋撻還是要買老字號的比較好
非常不建議大家在大三巴街一帶買蛋撻

12 則留言:

  1. 很粉红的建筑物, 一定有很多女生看了会大嚷要拍照留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範圍不夠大,如果整條都是小巷都是這樣會更漂亮

      刪除
  2. 请问你用什么相机拍的,很清晰!

    回覆刪除
    回覆
    1. GF2,不過我覺得拍出來的照片偏暗

      刪除
    2. 我还以为是阴天的关系。

      刪除
    3. 是真的偏暗,然後我電腦的熒幕顏色較淺
      沒發現到這問題,後來在學校弄照片時才知道
      網絡上有說Panasonic旗下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都偏暗偏藍
      後來調過就比較正常了

      刪除
  3. 蛋塔还是要margerat的好吃,就在大山芭附近。
    说着说着,我又很想吃了啦!!
    还有andrew的也不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瑪格烈和安德魯的味道都差不多

      刪除
  4. 看到都想念,我这个月尾会去香港一趟顺便过澳门~

    回覆刪除
  5. 澳门大街很有特色 很喜欢
    葡式蛋撻我最爱,记得我上司带回来的内陷浓郁,外皮香脆实在让人回味无穷
    猪扒包好吃好吃 目前我只吃过曼谷的猪扒包 味道不错 只是有点小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葡式蛋撻真的讓人念念不忘,我現在還可以回憶起它的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