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賞花趣...雙溪公園的梅花

這是之前在1月冬天的時候拍的,
在趁這幾天比較有空,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之前原來有拍過梅花
不過不小心被我錯手按到不該按的東西
結果把梅花照片全刪光光了,幸虧之前在instagram還有放一些
就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雖然梅花是中華民國的國花,但因為台灣氣候、地形的因素
加上梅花很小一朵,大概只有2~4公分之間,而且都在最冷的時候開花
沒多少人會想冒著冷風和大雨去欣賞,白白又小朵的花
所以民眾對梅花沒什麼興致,新聞很少報有關梅花盛開的消息

因為不太多人留意,所以台灣能看到梅花的地方並不多,
主要都是位在中南部的山區,在台北能看到梅花的就是在陽明山
陽明山山腳下的雙溪公園與士林官邸也是主要的賞梅地點之一
畢竟這裡以前都是台灣主要的政府機構集聚地,以前蔣中正和宋美齡也是住在這裡
當然要多種一些國花咯~
不過栽種的面積也不太大,大概就只有7、8棵老梅樹



小朵的梅花配上陰陰的天氣,還真是難拍呢~

幸虧有把這些照片上載至 Instagram,不然連這些照片都沒有了
到時我就會哭哭了!
看來我只好等到明年再把梅花的照片拍一拍,彌補心中的遺憾


10 則留言:

  1. 錯手刪除的痛真的可以理解*哭*
    不過這證明要你下一季再追過,這樣可以跟我們分享更多 ~嘻嘻
    你的照片一路來拍得很好,謝謝分享
    我愛花,梅花,櫻花,tulips,風信子,百合,玫瑰,我都愛。
    士林官邸玫瑰花園,對嗎?之前我去是冬天,只有花枝的玫瑰,但是圍繞在幸福門的玫瑰花枝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至於到哭的狀態,因為我春天拍了不少花,
      但還懶惰寫成文章
      不過跟以往比較起來,今年的春天算是拍最少了
      今年士林官邸的玫瑰展我錯過了,來不及去

      刪除
  2. ooo, it's nice to see that the flowers are still alive and well during the wintertime here :D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梅花!下次有机会也要去拍拍看。 :)

    回覆刪除
  4. 照片拍得很细致, 下次直接把它存档在dropbox这样就会有个backup! 不然就要天天存储照片, 我也有试过这样, 真的是可以说气到无话可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全部都放到flickr了
      反正現在pro沒有限制容量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