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澳門行--大三巴牌坊

寫了這麼多澳門遊記的文章,今天終於肯介紹澳門的地標--大三巴了
我這個人真的非常地長氣、囉嗦

大三巴的交通四通八達,幾乎所有的公車都可抵達
我則是採用由澳門博物館裡的電動扶梯一直往下,
這樣就可以抵達大三巴牌坊了!
至於大三巴牌坊的歷史,我想大家都聽到爛了
不清楚的人,自己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了,
所以我就不細講了


來到大三巴我有種被嚇到的感覺,因為遊客超多的,聽到的都是普通話
我之前去的觀光景點都沒看到多少觀光客前往
雖說這裡是澳門的地標,但我也可以說這裡是最不澳門的地方
一眼望去,看到的全不是澳門人,
可能是亞航機票便宜的緣故,看到不少的馬來西亞人
連馬來人都很多,我真的很久沒看到馬來人了
 

澳門的天際線

牌坊前的花燈

 雖說大三巴牌坊的觀光氣息太重,但這裡還是值得觀光的地方
因為上面的雕塑我覺得蠻漂亮的


如果後面的教堂還在的話,我覺得現在大三巴的名氣就不會這麼大了
它之所以會這麼有名,全因為就是它被燒得只剩這面牆
在經過百年的風吹雨打,仍屹立不倒

牌坊後方的廣場

另一個角度看大三巴,很少人會拍到這角度的照片
這角度看去,是不是很像馬六甲的聖保羅山呢??
馬六甲跟澳門真的長得很像,只是澳門更加商業化,規劃更細緻
不過兩地都有兩地的美啦~




一旁有指示講述大三巴在各年代的變遷

地下墓室

免費入場的天主教藝術博物館
有不少作品都是以前日本天主教徒所繪製的
講述天主教在日本傳播的狀況和教徒殉教的情形

據說牌坊上的雕塑隱藏著漢字與日式菊花圖案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在那邊


從階梯下方看大三巴

12 則留言:

  1. 久仰这建筑物的大名,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2. 澳门指标,不可能不认识啦!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人肯定認識,但是其他種族就不一定了

      刪除
  3. 我们每次去都会去那晃晃,然后沿着小路走到哪吒庙去看看。当做饭后运动,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每次去都一定到那大三巴走走,
    百看不厌,拍照还很美呢!
    如果能在那里拍婚纱照或专辑照,
    相信会很美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澳門真的很適合拍沙龍或婚紗照!

      刪除
  5. ooo, the famous st paul ruins! i haven't visited macau yet, but i hope to within the next few years :D

    回覆刪除
  6. 看到"我很久没有看到马来人了" 让
    我笑 出来了,哈哈
    我也觉得大三巴是最不澳门的地方
    我反而喜欢宫也街的悠闲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快1年沒回大馬了~
      糾正你的錯字,是“官”也街

      刪除